讀工業基地分布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

2021-04-28 23:09:45 字數 2592 閱讀 3100

1樓:澤速浪

(1)圖中陰影部抄分為我國的四大工業基地,a是遼中南地區,b是京津唐地區,c是滬寧杭地區,d是珠江三角洲;

(2)其中的a工業區即遼中南工業區是以重工業為主.(3)最靠近我們山東省的工業基地是京津唐工業區.故答案為:

(1)遼中南地區;京津唐地區;滬寧杭地區;珠江三角洲;

(2)重工業;

(3)京津唐.

讀中國主要工業中心和工業基地分布圖,完成下列問題. (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讀圖判斷

2樓:猴杭縣

(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a是遼中南工業基地;b是京津唐工業基地;c是滬寧杭工業基地;d是珠江三角洲.

(2)如圖反映了我國工業分布的基本格局:沿海地區工業中心密集,並集中了主要的工業基地; 西部內陸地區工業中心較少,分布稀疏.

(3)從圖上可以看出,我國沿海地區的主要工業中心有上海、廣州、北京等等,上海位於滬寧杭地區,北京位於京津唐地區,廣州位於珠江三角洲.

故答案為:

(1)遼中南工業基地;京津唐工業基地;滬寧杭工業基地;珠江三角洲;

(2)工業基地;西部內陸;

(3)上海;廣州;北京.

讀我國沿海四大工業基地分布圖,完成下列要求.(1)寫出圖中字母代表的我國四大工業基地名稱.a.______

3樓:物昰亽鯡

(1)讀圖可得,a是遼中南地區,b是京津唐地區,c是滬寧杭地區,d是珠江三角洲;

(2)滬寧杭是我國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最大的工業城市是上海;

(3)珠江三角洲地區礦產資源缺乏,該地區緊鄰香港和澳門,是我國對外開放的前沿.

故答案為:

(1)遼中南地區;京津唐地區;

(2)綜合性工業;上海;

(3)香港.

讀我國工業區分布圖回答問題 (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判斷字母所代表的工業基地:a______

4樓:匿名使用者

(1)讀圖可知,圖中a是遼中南工業基地,b是京津唐工業基地,c是滬寧杭工業基地,d是珠江三角洲工業基地.

(2)我國四大工業基地中煤、鐵、石油資源豐富的是遼中南工業基地和京津唐工業基地,而兩工業基地中,高新技術發達的工業基地是京津唐工業基地,北京中關村是我國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區.

(3)圖中c是滬寧杭工業基地,該工業基地是全國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發展工業的有利條件有:工業基礎和科技力量雄厚,消費市場廣闊,水陸交通便利等,不利條件是能源和礦產資源缺乏.

故答案為:(1)遼中南工業基地;京津唐工業基地;滬寧杭工業基地;珠江三角洲工業基地;(2)b;(3)c.

讀我國四大工業基地圖,完成下列問題:(4分) 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其中:a是____________

5樓:無極罪人

遼中南   京津唐    長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

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四大工業基地位置和名稱,據圖可以判斷:a是遼中南工業基地,b是京津唐工業基地,c是滬寧杭地區,d是珠江三角洲。

讀圖,完成下列問題.(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讀圖判斷字母所代表的工業基地的名稱:a____

6樓:思毛降臨

(1)圖中陰影部分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a是遼中南工業基地,b京津唐工業基地,c是滬寧杭工業基地,d是珠江三角洲;

(2)a、c兩工業區都分布有鋼鐵工業,但建立的基礎不同.a工業區建立鋼鐵工業的基礎是有豐富的煤鐵資源;c工業區發展鋼鐵工業則是因其便利的交通和廣闊的市場.

故答案為:

(1)遼中南工業基地;京津唐工業基地;滬寧杭工業基地;珠江三角洲;

(2)有豐富的煤鐵資源;便利的交通和廣闊的市場.

讀我國沿海地區四大工業基地分布示意圖,回答第19~20題.圖中③表示的工業基地是(  )a.遼中南工業

7樓:煪凘

讀圖可知,①是遼中南工業基地、②是京津唐工業基地、③是滬寧杭工業基地、④是珠江三角洲工業基地.根據題意.

故選:c.

圖為「我國四大工業基地位置示意圖」,讀圖回答問題。(9分) (1)甲工業基地是_____(填字母)。 a

8樓:猴燃來

(bai1)c(2分)

du(2)綜合性zhi 上海(2分)

(3)遼寧 煤dao 鐵 鐵路回 鋼鐵(5分)

四大工業基地分別是遼中南

答、京津唐、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其中遼中南是重工業基地,京津唐是北方地區重要的綜合性工業基地,長江三角洲是全國最大的工業基地,珠江三角洲是以輕工業為主的綜合性工業基地。

(1)根據圖中工業基地的位置進行判斷:甲為滬寧杭工業基地,乙為遼中南工業基地。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2)滬寧杭工業基地是全國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該工業基地中有全國最大的城市上海市。

(3)遼中南工業基地位於遼寧省的中南部。該地區豐富的煤、鐵資源,便利的鐵路運輸,是乙工業基地發展鋼鐵工業的有利條件。

考點定位:本題考查我國主要工業基地的地理分布及特點。

讀美國農業帶分布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下列字母

1 圖中字母所代表的農業帶名稱 b是小麥區 c是玉公尺帶 d是棉花帶 e是 帶作物帶 2 美國現代化大農業生產的各個過程和環節都實現了機械化和專門化,效率高,產量大,成為世界上的農業大國 3 圖中數碼代表的城市名稱 是紐約 是華盛頓 是芝加哥 是舊金山 是洛杉磯 是休斯頓 故答案為 1 小麥區 玉公...

讀中國主要山脈分布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寫出圖中字

讀中國主要山脈分布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 a是青藏 高原 回b是四川 盆地 c是 天山 山脈 答 2 華北平原 3 大興安嶺 試題分析 1 圖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 a是青藏高原,位於我國西南地區,世界最高的高原 b是四川盆地,位於青藏高原以東 c是天山山脈,位於我國新疆境內 2 位於太行山東...

讀「我國主要工業基地分布圖」,回答下列問題。5分

1 a遼中南 b京津唐 c長江三角洲 d珠江三角洲 2 東部沿海地區 試題分析 1 如圖所示,我國的工業基地主要是沿海分布,自北向南依次是遼中南工業基地 京津唐工業基地 長江三角洲工業基地 珠江三角洲工業基地。2 從圖中可以看出,我國工業主要分布在交通便利的沿江沿海地區。讀我國主要工業基地分布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