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從山麓到山頂的自然景觀是怎樣變化的

2021-04-28 23:10:47 字數 1511 閱讀 23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在山麓地帶,我們只能看到礫石遍地的荒漠;在低緩的山坡上,開始出現綠油油的草地,人們不時會看到成群的綿羊;山腰以上,常常分布著茂密的森林,大多數為耐寒的針葉林;針葉林地帶之上,就又會見到草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南麓和北麓是不一樣的,從下到上分別是

從山麓的耕地牧場向上依次有闊葉林帶、混合林帶、針葉林帶、高山草地、高山岩石裸露帶,直到終年積雪帶。由於高度和坡向的關係,北坡和南坡自然帶分布的垂直高度是不同的,大致闊葉林帶南坡在800~1,800公尺,北坡為800~1,200公尺;針葉林帶南坡為1,800~2,000公尺,北坡為1,200~1,800公尺,高山草地南坡為2,000~2,500公尺,北坡為1,800~2,000公尺;岩石裸露帶南坡為2,500~3,000公尺,北坡為2,000~2,500公尺;終年積雪帶南坡為3,000公尺以上,北坡為2,500公尺以上。總的變化是各自然帶高度是南坡要比北坡來得高一些。

主要原因是北坡西坡受西風影響大,降水多,氣溫低,故各自然帶分布高度比南坡要低;南坡和東坡受西風影響小,降水少,氣溫高,山麓能見到**帶型別植被。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山脈深居我國內陸,距海遙遠,受海洋影響小,降水稀少,使得山麓地區成為乾旱的荒漠。隨著海拔的公升高,氣溫逐漸降低(每公升高1000公尺,氣溫下降6℃),同時天山北坡受到來自大西洋的西風的影響,在山地迎風坡形成地形雨。從山麓到山頂,由於水熱狀況不同導致自然景觀的垂直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中部的大山系,橫貫新疆中部,西端伸入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全長2500千公尺,寬250千公尺~300千公尺。平均海拔約5000公尺,最高峰托木爾峰海拔為7435.3公尺,峰頂白雪皚皚。

新疆的開都河、瑪納斯河和伊犁河都發源於此山。山間有費爾干納盆地、伊犁河谷地、焉耆盆地和吐魯番盆地等陷落盆地。北坡有雲杉林,南坡多山地草原,植被、土壤垂直變化明顯。

從海拔700公尺的天山山前沖積扇戈壁、灌木叢生的低山草原丘陵帶、雲杉挺拔的中山森林帶、亞高山草原和高山草甸帶,到海拔4000公尺的終年積雪帶,可以明顯看到天山垂直分布的五個植被帶。在氣溫變化上,山下是尚穿單衣的炎夏,到了山頂則要穿棉衣,冷似冬天,所以有「一日過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說法。

天山博格達峰上的積雪終年不化,人們叫它「雪海」。在博格達峰的山腰上,有乙個名叫「天池」的湖泊,海拔1900公尺,深約90公尺。池中的水都是冰雪融化而成,清澈透明,像一面大鏡子。

潔白的雪峰,翠綠的雲杉倒映湖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相傳3000多年前周朝的天子來到這裡,王母娘娘就在這裡設蟠桃宴招待他,因而古稱「瑤池」。現在這裡已成為著名的旅遊勝地。

天山山脈把新疆分成兩部分:南邊是塔里木盆地,北邊是準噶爾盆地。這兩大盆地雖是一對孿生「兄弟」,但自然特徵卻不一樣。

塔里木盆地被高山團團圍住,氣候特別乾燥,大多是沙漠地帶,只有在邊緣地區的綠洲上才能種植糧、棉和瓜果。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緣的山地不是很高,而且有很多缺口,大西洋、北冰洋的氣流能夠進入,所以氣候比較濕潤,除了盆地內有一些綠洲可以種植春小麥、棉花、瓜果等外,這裡的草場優良,畜牧業發達。著名的克拉瑪依油田也在這塊盆地上。

下列詩句描述的自然景觀中,生態環境最差的是

c分析 此題考察的知識點是生態系統的自動調節能力 解答時可以從生態環境特點方面來切入 解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描寫的是沙漠風光,沙漠乾旱缺水,生物種類較少,自動調節能力較差,生態環境較差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穿花峽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描寫的是山青...

相親到結婚是怎樣的流程,從提親到結婚的流程是怎樣的?

相親,對上了就給錢,然後過門給錢,然後訂婚給錢,然後結婚給錢。就是乙個燒錢的節奏 從提親到結婚的流程是怎樣的?這是最基本的乙個流程,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的習俗,繁雜的流程當中,每乙個步驟都需要重視,因為它是雙方家庭溝通的重要機會,在過程稍有不慎,或者是禮數方面沒有做到位,都會失禮,對男方家裡面來說是比較...

做外貿,從發貨到收款是怎樣的過程

如果有對公賬戶的話 是要正常報關的。然後收款去發貨就好了。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先考慮下收款方式,xt還是比較方便的。從發貨到收款的過程如下 租船訂艙 快遞 報檢 發貨到貨代指定的倉庫 船開 簽發提單 客戶付款 給客戶提單 辦理退稅核銷 外貿的操作流程,請參照下表 出口得報關的 這些事情找貨代辦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