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電東送示意圖,回答下列各題

2021-03-04 05:13:56 字數 1846 閱讀 4835

1樓:夏了夏了

(1)a

(2)首先是減輕了鐵路運輸的壓力;其次是京津唐地區燃煤大大減少,減輕空氣汙染,降低酸雨危害。

(3)為水電站修建的水庫,使長江上游河道水量增加,通航能力增強,促進了水運發展;水庫可養殖水

產,增加經濟收入,發展旅遊業;建設水電站又可提供較多的就業機會,促進當地運輸業、建築業

及鋼鐵、建築材料等工業的發展。

(4)紅水河地處**帶濕潤地區,流域內降水十分豐富,河水流量大;紅水河又位於我國地勢第

二、第**階梯交界處,落差很大,能同時進行梯級開發,因此水能豐富。

讀我國西電東送三條路線圖,按要求完成下列問題: (1)三條送電線路的終點都是我國重要的

2樓:手機使用者

(1)京津唐;滬寧杭;珠江三角洲

(2)火;煤炭;減小鐵路運輸壓力,減少汙染(3)水;三峽電站的修建,使長江通航能力增強,可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促進當地相關產業的發展

(4)位於我國**帶濕潤地區,降水豐富,河流流量大;位於第二、**階梯交界處,落差大,水能豐富。

(5)資源;環境

讀我國「西電東送」工程路線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8分) (1)「西電東送」工程的目標市場主要是我國

3樓:百度使用者

(1)京津唐  滬寧杭  珠江三角洲(每空1分,共3分)(2)北線由火電和水電兩種電力構成(以火電為主)(1分);中線由水電構成(1分);南線由水電和火電兩種電力構成(以水電為主)(1分)

(3)緩解能源緊張狀況,促進經濟發展(1分);優化能源結構,減輕大氣環境(1分)

本題考查我國的資源跨區域調配工程。(1)我國的三大工業基地為京津唐、滬寧杭和珠三角。(2)根據三條線的能源**判斷。

(3)西電東送對東部地區的影響主要從能源、經濟、環境、就業等方面分析。

這個作業怎麼做?讀「西電東送示意圖」

4樓:匿名使用者

(1)a

(2)首先是減輕

了鐵路運輸的壓力;其次是京津唐地區燃煤大大減少,減輕空氣汙染,降低酸雨危害。

(3)為水電站修建的水庫,使長江上游河道水量增加,通航能力增強,促進了水運發展;水庫可養殖水

產,增加經濟收入,發展旅遊業;建設水電站又可提供較多的就業機會,促進當地運輸業、建築業

及鋼鐵、建築材料等工業的發展。

(4)紅水河地處**帶濕潤地區,流域內降水十分豐富,河水流量大;紅水河又位於我國地勢第

二、第**階梯交界處,落差很大,能同時進行梯級開發,因此水能豐富。

下圖為「我國西電東送基本格局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 小題1:圖中以火電為主的是 a.甲 b.乙

5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b

小題3:d

試題分析:

小題1:乙是把山西的火電調往東部;而甲是把黃河上游的水電調往東部;丙是把長江中上游的水電調往東部;丁是主要是把紅水河的水電調往東部。故選b。

小題2:因東部地區能源消費量大,能源**緊張,所以西電東送工程可以彌補東部地區電力消費的缺口;電力的消費不會產生汙染,西電東送減少了化石能源的消費,進而減輕了東部地區的大氣汙染;西電東送線路的修建會促進沿線地區相關基礎設施的建設;而西電東送不是來自新疆地區,所以不會對新疆地區的經濟建設產生影響。故選b。

小題3:限制生產規模會影響經濟的發展;我國東部沿海地區煤炭資源缺乏;對中東地區的石油資源應適量進口,大規模的進口會依賴性加大;但加強技術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會減少對能源使用量,會緩解我國東部沿海地區當前面臨的能源問題。故選d。

某地洋流示意圖,讀某地等溫線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影響圖中AB兩點氣溫不同的主要因素是緯度洋流

e處有本格拉寒流經過,f處巴西暖流經過,同緯度暖流經過鹽度高 讀某地等溫線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 影響圖中a b兩點氣溫不同的主要因素是 緯度 洋流 小題1 b 小題2 b 試題bai分析 小題1 a點的溫度du為200c,b點的溫度明zhi顯高於250c,從圖中不難看出a b兩點dao在同一緯線...

讀中國四大地理區域示意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下列關於

小題1 小題2 小題3 小題4 小題5 小題6 試題分析 小題1 讀圖可得,是北方地區,是南方地區,是西北地區,是青藏地區,青藏地區位於我國地勢的第一階梯上,該地區雪山連綿,冰川廣布,其自然環境的主要特徵是高寒,故選a 小題2 新疆光照強,有利於瓜果著色,晝夜溫差大 光照時間長,有利於瓜果糖分的積累...

讀新疆示意圖,完成下列各題1填出圖中字母所代表的地

1 圖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 a是阿爾泰山脈,b是天山山脈,c是崑崙山脈,e是準噶爾盆地,f是塔里木盆地 2 新疆的地形特點是三山夾兩盆 3 圖中d是新疆最大的城市是烏魯木齊 4 新疆的氣候特點是冬冷夏熱,降水稀少,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 5 新疆的特色農產品有葡萄 哈密瓜等 6 新疆瓜果特別甜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