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某大洋區域性洋流分布示意圖」,下列敘述正確的是A圖示大洋環流位於北大西洋海區B洋流

2021-04-29 02:16:53 字數 1529 閱讀 8616

1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

根據經緯copy度判斷,該圖為北太平洋洋流分布,a錯;③ 為北太平洋暖流,b錯;④為大洋東岸寒流,對沿岸起降溫減溼作用,c對;秘魯漁場位於南半球中低緯度大洋東岸,d錯。

考點: 洋流對地理環境影響

讀某大洋區域性環流示意圖,完成下列問題。 小題1:下列洋流位於圖示大洋環流的是 a.加利福尼亞寒流 b

2樓:琴

小題1:a

小題2:b

小題3:a

試題分析:

小題1:圖中②為東北信風,④為西南風,為順時針大洋環流,由此得出該大洋環流為北半球中低緯大洋環流,秘魯寒流、本格拉寒流和西澳大利亞寒流都位於南半球,排除,加利福尼亞寒流位於北太平洋,與洋流③吻合,選a。

小題2:結合上題分析知,①處位於30°n附近大陸東岸,為暖流;③位於30°n附近大陸西岸,為寒流。③海岸冬季受西風帶控制,冬雨較多,①海岸夏季多雨,冬季少雨。

①海岸夏季受暖流增溫增濕和來自海洋的盛行風影響,夏溫較髙,夏雨較多,③海岸夏季受寒流和副熱帶高壓控制,夏雨較少,選項b正確。①海岸降水年際變化較大,比③海岸夏季太陽輻射量少,冬季太陽輻射量大。

小題3:世界著名漁場多形成於寒暖流交匯處或有冷海水上公升處,圖中①?④地附近海域中,只有①附近海域處於寒暖流交匯處,故選a。

讀某大洋某季節區域性洋流分布示意圖,回答問題。 小題1:圖示洋流環流系統最有可能出現的月份是( )

3樓:聖戰丶銍

小題bai1:b

小題2:d

小題3:c

本題考du查zhi

洋流分布。

小題1:圖示洋流分布於北印度洋地區,dao北印度洋形成自西向版東的順時權針洋流,故判斷為北半球的夏季;

小題2:①半島東部夏季受西南季風影響,形成離岸風,故形成冷海水上泛,而形成寒流。

小題3:夏季,受南亞西南季風影響,而形成北印度洋的季風洋流。

讀區域性洋流示意圖(箭頭表示洋流流向),回答11--12題:圖中表示大洋環流的示意圖中,錯誤的是(  )a

4樓:gs名劍風流

北半球中高緯度大洋環流為逆時針,北半球中低緯度大洋環流為順時針,圖中表示大洋環流的示意圖中,錯誤的是③⑤.

故選:c.

讀某大洋環流區域性模式圖,完成問題。 小題1:若ab線是30度緯線,則這個海域肯定位於( ) a.南半球

5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b

試題分析抄:

小題1:若ab線是30度緯線,則圖示bai為中低緯du度大洋環流,且呈逆時針zhi方向,故判斷為dao南半球中低緯度環流。

小題2:結合上題分析,若位於太平洋,則圖示環流中的洋流應包括南赤道暖流;東澳大利亞暖流;西風漂流和秘魯寒流。

點評:本題難度較低,學生只要能讀圖結合世界大洋環流模式圖、洋流的流向判斷和太平洋海區的洋流分布分析即可。

某地洋流示意圖,讀某地等溫線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影響圖中AB兩點氣溫不同的主要因素是緯度洋流

e處有本格拉寒流經過,f處巴西暖流經過,同緯度暖流經過鹽度高 讀某地等溫線圖,回答下列各題。小題1 影響圖中a b兩點氣溫不同的主要因素是 緯度 洋流 小題1 b 小題2 b 試題bai分析 小題1 a點的溫度du為200c,b點的溫度明zhi顯高於250c,從圖中不難看出a b兩點dao在同一緯線...

圖為海區洋流分布示意圖,讀圖完成2223題22圖示

a 圖中50度有大面積的陸地,所以是北半球中高緯的海區洋流,根據分布規律是呈逆時針方向流動,環流東部為暖流,西部為寒流 故 是寒流 的南部會有暖流和它交匯,形成漁場 例如北海道漁場 故a錯誤 b 圖中根據23 26 得出是中低緯度海區,方向是順時針,所以是北半球的洋流迴圈 根據分布規律北半球中低緯海...

讀摩洛哥區域性地區示意圖,完成下列問題小題1對圖中甲處

小題1 a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 從海陸位置上看摩洛哥位於大西洋的東岸 從緯度位置上看主要位於中低緯度地區,因而判斷出甲處的洋流為加那利寒流,流向為自北向南,對沿岸地區有降溫減溼的作用,所以a正確。小題2 該國主要位於30 40 大陸西岸,屬於地中海式氣候,夏季,受到副熱帶高氣壓帶的控制,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