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1P N,斷路器1P,斷路器2P有什麼區別

2021-04-28 02:56:56 字數 5023 閱讀 3923

1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對於微型斷路器來說,1p+n、1p、2p一般都用來作為單相用電器的通斷控制,但效果不同:

1p---單極斷迴路器,具有熱脫扣功答能,僅能控制火線(相線),模數18mm;

1p+n----單極+n斷路器,同時控制火線、零線,但只有火線具有熱脫扣功能;模數同樣為18mm;

2p-----單相2級斷路器,同時控制火線、零線,且都具有熱脫扣功能,模數為2*18mm=36mm;

所以:1、為減少成本,用1p就可以,但上級斷路器必須有漏電脫扣功能,檢修時為防止火線、零線錯亂造成事故,必須切斷上級電源;

2、為檢修時避免1條的問題,可用1p+n(即dpn);

3、用2p的理由:對於同樣是18mm模數的斷路器殼體而言,內部裝1p和1p+n是有區別的,前者在短路事故狀態下「極限分斷能力」肯定要高於後者,畢竟空間是影響分斷能力的乙個重要因素。所以,對於比較重要、檢修與操作頻繁、容易出現故障的用電迴路,最好還是用2p(成本高些)。

4、用1p前提是照明配電箱必須具有漏電脫扣功能,至少進線(或出線的上一級)要用漏電斷路器。

1p+n,1p,2p斷路器有什麼區別

2樓:華哥專業電工

漏電保護開關:2p和1p+n有什麼區別?火線零線接在哪?教給你

3樓:傻塞

1. 1p+n的斷路器的n是用bai來接零線的並且du不可分斷,zhi不管開關的合dao與分n線始終處於導內通狀態。容

2. 1p的通常控制火線的分與合。

3. 2p斷路器可以同時控制火線和零線,合上開關時火、零同時接通,分閘時同時斷開。

4. 1p+n和2p都是2極開關,但1p+n實際上是假2極,因為它的零線始終是導通的。

5. 如果是漏電斷路器就不能混用零線,同一負載的火線和零線必須接在斷路器的出線端,否則 斷路器推不上(跳閘)。

漏保開關不能混用零線只是針對漏保出線端接線而言,漏保的進線端零線可以與其他開關(斷路器)的零線接在一起。例:電燈的火線與零線,火線只要經過漏保零線就必須與接在漏保出線端的零線相接,否則燈一開漏保就跳閘。

漏電斷路器中1p+n跟2p有什麼區別

4樓:華哥專業電工

漏電保護開關:2p和1p+n有什麼區別?火線零線接在哪?教給你

5樓:demon陌

1p+n為:單極二線,就是,乙個單片空氣開關,和乙個漏電保護模組組合在一起的開關,火線,零線一起進出組合開關,當漏電發生時漏電模組帶動空氣開關跳閘,火線和外網電斷開,但是零線是不斷開的。

2p為:二極二線式漏電保護器,乙個2片空氣開關加乙個漏電模組。當漏電發生時漏電模組帶動空氣開關跳閘,火線、零線都與外網電斷開。

漏電斷路器: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

漏電斷路器用於防止人身觸電,應根據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兩種觸電防護的不同要求來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漏電斷路器中1p+n跟2p有什麼區別,必須懂得空氣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的區別和功能:

空氣斷路器,又稱自動空氣開關,根據線路裝置要求,不同的斷路器即自動空氣開關是分別具有過載(過流即限流和短路)過壓(電網電壓公升高)欠壓(電壓過低)保護的裝置。主要是對用電裝置、用電線路進行的保護裝置。有1p,2p,3p,4p等。

小型空氣斷路器,家用的型號一般有c45,dz47系列。如dz47-63/32a 2p,c45-63/16a 1ple

a、1p斷路器,它是一種單級斷路器,僅控制火線的分與合。而「p」代表的是斷路器的級別,可以理解為進火線的開關。

b、1p+n斷路器,這是一種假的「雙聯」斷路器,其中1p控制火線,而n控制零線。但是不管斷路器是合還是分,零線始終出於導通的狀態,與1p斷路器的區別是,1p線路的0線接入匯流排的0排,1p+n線路的零線接斷路器的n接線端。1p+n的斷路器與1p的區別是可以實現單獨某一回路火線和零線的電流控制,但零線始終是處於接通的狀態。

在配電箱位數不夠且線路要求允許的情況下,代替2p開關,實現火線與零線的電路電流控制。

c、2p斷路器是兩極開關,可以同時控制火線和零線。當它在合上開關時,火線和零線同時接通,分閘則同時斷開,實現了火線和零線的同時動作,比上述開關均安全性大大提高。還有2p的空氣開關不但可以控制單相電路220v,也可以控制兩相電路380v,但這時控制的是三相電中的兩相。

d、漏電保護器本身是斷路器之外的附加裝置,它僅僅只有對人的漏電傷害提供保護功能,目前動作電流是30ma。它是一種對人的防觸電保護裝置。以前的電器裝置,只強調對電路、裝置的保護,近些年人的生命比裝置和各類國家財產更重要理念,促進了漏電保護器的發展。

d、「帶漏電保護器的斷路器」具有漏電保護和過載短路保護雙重功能,因為漏電保護器本身是斷路器之外的附加裝置,它僅僅只有對人的漏電保護功能,目前動作電流是30ma。它是一種對人的防觸電保護裝置。斷路器保護的是線路裝置。

所以空氣斷路器(空氣開關)、漏電保護器、帶漏電保護器的斷路器,是三個不同的概念。

3.漏電斷路器中1p+n跟2p有什麼區別是:帶漏電斷路器1p+n是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斷路器,2p斷路器是控制火線和零線的兩極開關。

7樓:匿名使用者

2極(2p)漏電斷路器,零線和火線上都有開關。(1p+n)的漏電斷路器,火線上有開關,零線是直通的沒有開關,所以接線一定要按照開關上的標記n必須接零線。

這兩種開關原理是一樣的,使用上也是一樣的,區別就是上面說的接線要按照標記接零線。

8樓:趙文星空絮雨

2p斷路器開關極數為2極。

1p+n是漏電開關。

區別是:

斷路器只有短路過載保護功能。

漏電保護器有漏電和過載短路保護功能。

9樓:雍寒縱飛捷

漏電斷路器1p就是只能斷開和控制火線的空氣斷路器。只有1p+n

的才能做成漏電保護開關,並且也是只斷**線。2p是同時斷開零線和火線,或者同時斷開兩根火線。

2p有兩種:1、帶漏電保護。2、只是空氣斷路器不帶漏電保護。除此之外還有額定工作電壓的區分.

漏電斷路器定義: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

漏電斷路器用於防止人身觸電,應根據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兩種觸電防護的不同要求來選擇。

漏電斷路器效果:

對於微型斷路器來說,1p+n、1p、2p一般都用來作為單相用電器的通斷控制,但效果不同。

1、1p------單極斷路器,具有熱磁脫扣功能,僅控制火線(相線),模數18mm;

2、1p+n----單極+n斷路器,同時控制火線、零線,但只有火線具有熱磁脫扣功能;模數同樣為18mm;

3、2p------單相2極斷路器,同時控制火線、零線,且都具有熱磁脫扣功能,模數為2*18mm=36mm。

10樓:繁朗板秋華

1p+n和2p在裝置上是不同的。1p+n為:單極二線。2p為:二極二線式漏電保護器。

1p+n漏電斷路器為:單級二線,就是乙個單片空氣開關,和乙個漏電保護模組組合在一起的開關,火線,零線一起進出組合開關,當漏電發生時漏電模組帶動空氣開關跳閘,只有火線和外網電斷開,而零線是不斷開的。

2p漏電斷路器為:二級二線式漏電保護器,乙個2片空氣開關加乙個漏電模組。當漏電發生時漏電模組帶動空氣開關跳閘!火線、零線都與外網電全部斷開。從而更加安全。

漏電斷路器: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

漏電斷路器常見故障解決方法:

1、三相電源線,包括零線沒有在同一方向穿過零序電流互感器,改正接線即可。

2、安裝漏電斷路器與未安裝漏電斷路器的線路在電氣上有連線,將兩種電路分開即可。

3、線路中存在一火一地負荷,消除這樣的負荷即可。

4、穿過零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零線有重複接地現象,應消除重複接地。

5、漏電斷路器本身有故障,應更換。

11樓:卌

1p+n的空氣開關及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只能對火線起到分斷作用,零線是直通的,也就是說我們把它的閘拉下來,火線斷開了而零線還是連通的,這種開關就是為了適應沒有共用零排的配電箱而研發的;因此如果把1p+n的空氣開關作為家裡的總開關使用,那麼我們檢修時斷電,只是斷開了火線,零線沒有斷開;如果此時由於線路故障就有可能使零線帶電,那麼就非常的危險了;另外1p+n的空氣開關接線時,火線和零線都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沒按照要求接線,那麼開關將無法斷**線,這種情況很容易造成觸電;1p+n的空氣開關在家庭中最常使用的部位是照明迴路的開關,家中照明迴路的檢修一般是不需要斷零的。

2p的空氣開關及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可以同時分段火線跟零線,也就是說我們把它的閘拉下來,火線跟零線都同時斷開了。

家庭用電配電方案推薦:

1.總開關選用2p的空氣開關(不帶漏保功能),可以實現對火線和零線的完全斷開,而分開關的選擇分別都選用2p的漏電保護器,最起碼也要選用1p的漏電保護器;這種方案才是最合理的,方便以後檢修以及對線路可以做到最有效的保護;(該方案成本比較高些)。

2.總開關選用2p的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分開關全部採用2p或者是1p的空氣開關(不帶漏保功能),這種方案很容易造成總閘經常跳閘卻很難找到線路故障,無論是從檢修角度還是安全角度,都遠遠不如第一種方案。(該方案經濟)

3.總開選用帶漏保功能的空氣開關,照明迴路選用2p帶漏保功能的空氣開關(照明迴路進線接在總開關進線上,防止其它迴路故障總閘跳閘照明線路斷電),其它迴路用2p或1p空開(不帶漏保功能)。該方案經濟且實用。

12樓:醉太平

這兩種型別的漏保開關除了外形上的區別,電路上的區別是:

1p+n,l線和n線都能斷開,但只有l線上的開關是空氣開關,有脫扣和消弧分斷能力,n線上的是隔離開關。

2p,l線和n線都能斷開,兩條線上的開關都是空氣開關,有脫扣和帶負荷分斷能力。

13樓:眉毛和鬍子

一般入戶開關配置斷路器(不帶漏電保護),各個迴路配置斷路器(帶漏電保護);2p的斷路器可以理解為火線或者零線過載時都會斷電;1p+n的斷路器可以理解為火線過載即斷電;帶漏電保護功能的斷路器即為漏電時候跳閘,當然也有前面說的過載也會跳閘!希望採納!

漏電斷路器1p n與2p有什麼區別

1.1p n的斷路器的n是用來接零線的並且不可分斷,不管開關的合與分n線始終處於導通狀態。2.1p的通常控制火線的分與合。3.2p斷路器可以同時控制火線和零線,合上開關時火 零同時接通,分閘時同時斷開。4.1p n和2p都是2極開關,但1p n實際上是假2極,因為它的零線始終是導通的。5.如果是漏電...

ABB斷路器的分類,斷路器的分類

按極數分 有單極 二極 三極和四極等 按安裝方式分 有插入式 固定式和抽屜式等。部分介紹 1,epd電湧保護器 epd插拔式採用與固定式電湧保護相同的工作原理和選擇準則。對間接雷電和直接雷電影響或其他瞬時過電壓的電湧進行保護。2,eic1交流接觸器 主要用於交流50hz或60hz額定電壓至660v及...

施耐德斷路器型號有哪些,請教施耐德斷路器型號

施耐德斷路器有很多系列的,小型斷路器ic65n,ic65h,c120h,ea9,ic65l,int125 塑殼斷路器 nsx,ezd,cvs,nse,nsc,nsd萬能斷路器 mt,mvs 以上產品卓良電器 理,他們是施耐德一級 我之前在那裡拿過貨 框架 mt mte mtu 塑殼 nsx n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