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保護用斷路器應怎樣選用,配電用斷路器和電動機保護斷路器有何區別?

2021-03-04 08:38:56 字數 1587 閱讀 5293

1樓:小侽粉絲

答:選擇熔斷器保護電動機時.應注意到電動機的兩個特點一是它具有一定的過載能力,二是它的啟動電流通常是額定電流的兒倍到十幾倍因此,電動機保護用斷路器分為兩類:

一類只作保護而不負擔正常操作;另一類需兼作保護和不頻策操作之用後一類情況需考慮操作條件和電壽命。

電動機保護用斷路器的選用原則:

(1)長延時電流整定值=電動機額定電流。

(2)瞬時整定電流。對於保護籠型電動機的斷路器,瞬時整定電流為8~15倍電動機額定電流,其值的大小取決於被保護電動機的型號、容量和啟動條件。對於保護繞線轉子電動機的斷路器.

瞬時整定電路為電動機額定電流的3~6倍。

(3) 6倍長延時電流整定值的可返回時間大於等於電動機實際啟動時間按啟動時負載的輕重可選用可返間時間為1,3,5,8,15s中的某一擋。

配電用斷路器和電動機保護斷路器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配電用斷路器瞬間脫扣電流為額定電流的5倍

電動機保護斷路器瞬間脫扣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0倍

此設計能更有效的保護用電裝置和線路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啟動的時候電流比額定電流大一些.

如果用配電的斷路器有可能在啟動的時候就過載跳閘了.

而電機保護的斷路器在剛啟動的時候允許一點過電流.就不會條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保護斷路器考慮了電動機的啟動與過載保護。

電動機保護型斷路器能用配電型斷路器代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可以,但是嚴格來講不行,因為電動機的斷路器一般都具有i2t延時跳斷功能,而配電型斷路器是沒有的,最直接的後果就是,你用同樣容量的配電型空開代替電機保護型的,可能一開機就跳停了,它避不了電機啟動時大電流的衝擊。

6樓:快樂人生

不可以的。一般乙個斷路器只能保護

一台電機。

按照一台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整定的過負荷保護,如果多台電機都接在乙個斷路器上,這幾台電機一起啟動時,其啟動電流就大於一台電機的過負荷電流,就會將電機的正常啟動當做過負荷而切斷。所以不能用一台斷路器保護多台電機,起不到保護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一般配電型斷路器其短路保護電流設定10倍額定電流及以下,而電動機(馬達)其起動電流就達到10額定電流或者更高,所以電動機保護斷路器一般出廠時短路保護電流都是設定12倍額定電流,如果你現在採用配電用斷路器,你的電動機是開不起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所謂的配電型的一般沒有熱過載保護功能。有這個功能的,**比馬達開關貴無數倍。 (馬達開關是一種電機啟動裝置,並不是普通的含有電機保護功能的塑殼斷路器)

馬達保護斷路器和熱繼電器的區別?兩者之間可以相互替代嗎?如何知道是選用馬達保護斷路器還是熱繼電器?

9樓:

兩者工作原理大同小異,熱繼電器要配合接觸器使用,調整得好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缺點是線路複雜造價高。斷路器要選擇跟馬達匹配的,兩者可以互換。

電動機保護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gdh 電動機綜合保護器主要作用是什麼?

電動機保護器的作用是給電機全面的保護,在電機出現過流 欠流 斷相 堵轉 短路 過壓 欠壓 漏電 三相不平衡 過熱 軸承磨損 定轉子偏心時,予以報警或保護的裝置。主要是針對三相電動機在執行中因為斷相 也就是缺相 過流 也就是過載 等故障造成電機燒毀而做相應的保護。電動機保護器的主要作用有,過載保護,斷...

斷路器與銅排怎樣連線,空開和空開之間用銅排怎麼連線

用過渡銅排連線就行了,過渡銅排需要減少寬度,增加厚度。你看斷路器的in是多少,然後再用相應厚度更厚的銅排。注意b相要折成z字形狀與a c相錯開避免短路。在防靜電地坪施工中導電銅箔作為重要的靜電傳導載體,其質量優劣關係到最終整個防靜電地坪工程的成功與否,因此,特別需要加以重視。依據在導電 防靜電領域積...

怎樣測量電機的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的好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以這樣檢查一下,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