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斷路器的好壞,怎樣判斷小型斷路器好壞

2022-05-23 14:00:02 字數 5159 閱讀 8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斷路器打到on的狀態,按下測試按鈕,看是否能夠跳脫,測量三相是否平衡,對地是否off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耐壓試驗,斷路器分合試驗,控制迴路絕緣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分類很多,按電壓分高壓、低壓的,按介質分真空、油、sf6、壓縮空氣的,按操作機構分電磁的、永磁的、彈簧的等,建議看下技術引數要求,再經過試驗才能進行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業可靠:

斷路器在製造廠給定的技術條件下作業時,應能可靠地長時刻正常運轉。

二、應具有滿足的斷路才能:

因為電網電壓較高、電流較大,當斷路器在斷開電路時,觸頭間會呈現電弧,只要將電弧平息,才能斷開電路。因而,請求斷路器有滿足的斷路才能,尤其是在短路毛病時,能可靠地堵截短路電流並確保具有滿足的熱安穩度和電動安穩度。

三、具有盡也許短的堵截時刻:

當電力網發作短路毛病時,請求斷路器敏捷堵截毛病電路,這麼能夠縮短電力網的毛病時刻和減輕短路電流對電氣裝置的損害。在超高壓電網中,敏捷堵截毛病電路還能夠進步電力系統的安穩性。因而堵截時刻是高壓斷路器的一個主要引數。

四、完成主動重合閘:

輸電線路的短路毛病,大多是臨時性毛病。當短路電流堵截後,毛病也隨之消除。為了進步供電的連續性,故裝有主動重合閘裝置。

主動重合閘指的是斷路器在毛病跳閘今後,通過一定的時刻距離又主動進行再次關合。重合後,假如毛病已消除,即恢復正常供電,稱為主動重合成功。假如毛病並未消除,則斷路器有必要再次開斷毛病電流,這種狀況稱為主動重合失利在便合失利後,如已知為永續性毛病應立即安排檢修,但有時運轉人員無法判別毛病是暫時性仍是永續性,而該電路供電又很主要,允許3分鐘後再強行合閘一次,稱為“強送電”。

相同,強送電也也許成功或失利。但失利時,斷路器有必要再開斷一次短路電流。

怎樣判斷小型斷路器好壞

5樓:科旭機電

一個好的牌子。

尺寸要選好。

牌子好一點東西應該會好一點的。

如何檢測家用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的好壞?

6樓:小灰馬

漏電斷路器判別好壞的方法:

1、在合閘狀態下,按一下漏電檢測按鈕,斷路器斷開。按復位按鈕,可正常合閘,漏電斷路器就基本正常。

2、漏電保護器有專門的測試按鈕開關,按一下開關跳閘了就是好的,跳不開就是壞的。還有就是用火地接線法試一下,如果跳閘就是好的。

3、如果想購買漏電斷路器,可在購買時讓商家當面檢測一下,確保合格再買。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那麼麻煩,一般斷路器上都有個實驗按鈕那個就是 判斷斷路器的可靠性,如果帶電按下能跳開說明是可靠的,跳不開就是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引線將火線接地,看保護器是否跳離匝位,切記注意安全

怎麼判斷這種斷路器好壞?

9樓:歡樂我愛跑

1,外觀:首先不能有明顯較大的縫隙,一般都會有規定的ip等級。機構方面(正常合分閘,自由脫扣幾十次,如果合閘時能正常通電就為正常),合閘時測量斷路器內阻是否過大,保護效能方面:

要看都有什麼保護了,塑殼斷路器一般常見的保護有短路保護,過載長延時保護,短路短延時保護,欠壓保護,接地保護等,短路保護可以用低電壓大電流的裝置測量,這些效驗裝置一般只有斷路器生產廠家才會有,機械和電氣壽命。就塑殼斷路器質量簡要說明:分斷能力的高低(額定極限短路分斷能力與執行短路分斷能力),滅弧能力,飛弧距離,限流能力,短時耐受的要求(b類斷路器),絕緣方面的考慮,可以檢視相關斷路器國家標準或者國際標準,我認為選用斷路器還要看實際的使用場合都會有不同的要求,這些可以與相關廠家技術溝通。

如果想選用物美價廉的低壓斷路器,我知道的比較好的有:正泰,上海人民,德力西,常熟,北京人民,天津百利等都是比較大的企業。如果只考慮***的話還是選國外的知名廠家的斷路器,不過聽說比較貴。

浙江雲開自動化裝置****。

10樓:深圳上聯電器

no按下去不能自鎖,

用萬用表怎麼測量斷路器好壞

11樓:無語翹楚

萬用表的基本使用方法:

(1)測試前,首先把萬用表放置水平狀態,並視其錶針是否處於零點(指電流、電壓刻度的零 點),若不在,則應調整表頭下方的“機械零位調整”,使指標指向零點。

(2)根據被測項,正確選擇萬用表上的測量專案及量程開關。

如已知被測量的數量級,則就選擇與其相對應的數量級量程。如不知被測量值的數量級,則 應從選擇最大量程開始測量,當指標偏轉角太小而無法精確讀數時,再把量程減小。一般以指標偏轉角不小於最大刻度的30%為合理量程。

(3)萬用表作為電流表使用

①把萬用表串接在被測電路中時,應注意電流的方向。即

把紅表筆接電流流入的一端,黑表筆接電流流出的一端。如果不知被測電流的方向,可以在電路的一端先接好一支表筆,另一支表筆在電路的另—端輕輕地碰一下,如果指標向右擺動,說明接線正確;如果指標向左擺動(低於零點),說明接線不正確,應把萬用表的兩支表筆位置調換。

②在指標偏轉角大於或等於最大刻度30%時,儘量選用大量程檔。因為量程愈大,分流電阻愈小,電流表的等效內阻愈小,這時被測電路引入的誤差也愈小。

③在測大電流(如500ma)時,千萬不要在測量過程中撥動量程選擇開關,以免產生電弧,燒壞轉換開關的觸點。

(4)萬用表作為電壓表使用

①把萬用表並接在被測電路上,在測量直流電壓時,應注意被測點電壓的極性,即把紅表筆接電壓高的一端,黑表筆接電壓低的一端。如果不知被測電壓的極性,可按前述測電流時的試探方法試一試,如指標向右偏轉,則可以進行測量;如指標向左偏轉,則把紅、黑表筆調換位置,方可測量。

②與上述電流表一樣,為了減小電壓表內阻引入的誤差,在指標偏轉角大於或等於最大刻度的30%時,測量儘量選擇大量程檔。因為量程愈大,分壓電阻愈大,電壓表的等效內阻愈大,這對被測電路引入的誤差愈小。如果被測電路的內阻很大,就要求電壓表的內阻更大,才會使測量精度高。

此時需換用電壓靈敏度更高(內阻更大)的萬用表來進行測量。如mfl0型萬用表的最大直流電壓靈敏度(100千歐/v)比me30型萬用表的最大直流電壓靈敏度(20千歐/v)高。

③在測量交流電壓時,不必考慮極性問題,只要將萬用表並接在被測兩端即可。另外,一般也不必選用大量程檔或選高電壓靈敏度的萬用表。因為一般情況下,交流電源的內阻都比膠小。

值得注意的是被測交流電壓只能是正弦波,其頻率應小於或等於萬用表的允許工作頻率,否則就會產生較大誤差。

④不要在測較高的電壓(如220v)時撥動量程選擇開關,以免產生電弧,燒壞轉換開關關的觸點。

⑤在測量大於或等於100v的高電壓時,必須注意安全。最好先把—支表筆固定在被測電路的公共地端,然後用另一支表筆去碰觸另——端測試點。

⑥在電路系統中常用電平來表示該點的電壓有效值。故萬用表在交流電壓檔上帶有電平刻度,零電平是指600歐阻抗上產生1mw的功率,即對應的電壓有效值為0.75v。

如果破測電路阻抗不等於600歐,則按下式進行核算:實際電子值=萬用表db讀數+101g(600/z)式中,z為被測電路的阻值。 值得指出的是:

測電平時應放置在10v檔上,因為萬用表電平刻度是在該檔上設計計算的,如果量程不夠,需換另外檔測量另外萬用表只適宜測音量頻電平,如電路上有直流電壓,還必須串接一隻0.1uf/450v電容器將直流隔斷後再測量

⑦在測量有感抗的電路中的電壓時,必須在測量後先把萬用表斷開再關電源。不然會在切斷電源時,因為電路中感抗元件的自感現象,會產生高壓而可能把萬用表燒壞。

(5)萬用表作為歐姆表使用

①測量時應首先調零。即把兩表筆直接相碰(短路),調整錶盤—下面的零歐調整器 使指標正確指在0歐處。這是因為內接乾電池隨著使用時間加長,其提供的電源電壓會下降,在rx=0時,指標就有可能達不到滿偏,此時必須調整rw,使表頭的分流電流降低,來達到滿偏電流ig的要求。

②為了提高測試的精度和保證被測物件的安全,必須正確選擇合適的量程檔。一般測電阻時,要求指標在全刻度的20%—80%的範圍內,這樣測試精度才能滿足要求。

3由於量程檔不同,流過只rx上的測試電流大小也不同。

量程檔愈小,測試電流愈大,否則相反。所以,如果用萬用表的小量程歐姆檔rx1,rx10去測量小電阻rx(如毫安表的內阻),則rx上會流過大電流,如果該電流超過了rx所允許通過的電流,rx會燒燬,或把毫安表指標打彎。所以在測量不允許通過大電流的電阻時,萬用表應置在大量程的歐姆檔上。

同時量程檔愈大,內阻所接的乾電池電壓愈高,所以在測量不能承受高電壓的電阻時,萬用表不宜置在大量程的歐姆檔上。如測量二極體或三極體的極間電阻時,就不能把歐姆檔置在rxl0k檔,不然易把管子的極間擊穿。只能降低量程檔,讓指標指在高阻端。

但前面已經指出電阻刻度是非線性的,在高阻端的刻度很密,易造成誤差增大,由廠作歐姆表使用時,內接乾電池,

池的負極,黑表筆接乾電池的正極。對外電路而言,紅表筆接乾電池

2測量較大電阻時,手不可同時接觸被測電阻的兩端,不然,人體電阻就會與被測電阻並聯,使測量結果不正確,測試值會大大減小。另外,要測電路上的電阻時,應將電路的電源切斷,不然不但測量結果不準確(相當再外接—個電壓),還會使大電流通過微安表頭,把表頭燒壞。同時,還應把被測電阻的一端從電路上焊開,再進行測量,不然測得的是電路在該兩點的總電阻。

(6)使用完畢不要將量程開關放在歐姆檔上。

為了保護微安表頭,以免下次開始測量時不慎燒壞表頭。測量完成後,應注意把量程開關撥在直流電壓或交流電壓的最大量程位置,千萬不要放在歐姆檔上,以防兩支表筆萬—短路時,將內部乾電池全部耗盡。

12樓:

是什麼型別的斷路器,具體的工作環境?斷路器好壞貌似不是隻用萬用表就能測出來的。斷路器好壞的標準最重要的還是看他的是否能正常的承載工作電流,及保護效能。

你說的斷路器測量電流與電壓,是想知道他是否導通?測量通斷樓上的大哥們已經都說了。如果擔心接觸的事情可以拆下斷路器,測量內阻(要用專業工具測量,內阻非常小),若是測斷路器是否接通,可以合上閘,打到二極體那個檔測下,是否導通,一般的出廠前簡單的檢驗,就是用這個方法,當然保護效能(如短路保護,過載長延時,漏電等)都要用相應的裝置測量,雖然斷路器看似簡單,但一般斷路器的檢驗專案還是比較多的,這些保護電器國家都是有強制要求的,具體要求可以檢視相關國標,擁有3c證書的正規廠家的產品可以放心使用的。

還有斷路器本身觸頭接觸的問題可能導致虛接,致使觸頭熔焊,影響使用,保護方面的如果沒有相關的實驗裝置,可以脫扣檢驗機構是否正常。問一句問什麼檢驗斷路器好壞啊?出現什麼問題了嗎?

可以分享一下嗎?才疏學淺期待交流,共同進步。

如何判斷無線路由器好壞,怎麼判斷路由器是不是壞了

距離。無線路由器。30公尺。用筆記本連線。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彈出dos視窗。輸入ping t等十分鐘。按ctrl scroll lock檢視是否有資料丟失,反程時間!怎麼判斷路由器是不是壞了 怎麼判斷路由器的好壞 摘要。1 外觀檢查法 如果使用中路由器斷網,那麼首先檢查下路由器上的電源指示燈 ...

如何判斷6KV真空斷路器的合閘與分閘位置狀態

6kv真空斷路器的合閘與分閘狀態主要是該斷路器有分合閘狀態指示,一般在和操作機構就近的地方,如果是電動操作的話,裡面最少有兩對輔助觸點來顯示斷路器狀態。真空斷路器在試驗位置可以分合閘,但在工作位置分合閘,合閘按鈕動了下卻沒合上 斷路器直接沒動作,還是動作了沒有合上。沒動作的話,看看合閘線圈裡串接的手...

如何判斷燃氣熱水器好壞,怎樣判斷燃氣熱水器感應探頭好壞

家用燃氣熱水器儘管生產廠家眾多,品牌型號繁多,還有液化燃氣與管道燃氣之分,但基本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平時開啟熱水龍頭或淋浴器開關,水便從自來水管進入熱水器內部,流經加熱銅管被加熱,然後流出,就得到熱水了。一台好的燃氣熱水器不但可以讓你在寒冷的冬天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而且還可以保證你在使用燃氣熱水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