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出祁山成語求高人解十二生肖一動物名

2021-04-27 22:00:50 字數 5598 閱讀 4314

1樓:小馬真好

這個答案有很多,我也不確定是哪個!但我覺得是龍,因為這是說的諸葛亮北伐的故事,諸葛亮臥龍先生嘛,還有有答案說是老鼠,因為諸葛亮北伐失敗了,老輸……

一、 請通過腦筋急轉彎,寫出各條成語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愛學習的人(孜孜不倦、勤奮好學)43、最精明的投資(一本萬利)

2、最愛工作的人(廢寢忘食)44、最緊張的階段(一觸即發、劍拔弩張)

3、最貴的話語(一諾千金、金口玉言)45、最急的性子(殺雞取卵)

4、最貴的稿費(一字千金、惜字如金)46、最堅韌的頭髮(千鈞一髮)

5、最寶貴的時間(千金一刻)47、最快的速度(日行千里)

6、最長的壽命(壽比南山、與天同壽)48、最快的流水(一瀉千里)

7、最長的腿(一步登天)49、最快的閱讀(一目十行)

8、最長的時間(千秋萬代、與日月同輝)50、最寬闊的胸懷(虛懷若谷)

9、最長的一天(度日如年)51、最寬的視野(一覽無餘)

10、最長的棍子(一柱擎天)52、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拔)

11、最成功的戰鬥(一網打盡)53、最厲害的賊(偷天換日)

12、最徹底的變化(改頭換面、瞬息萬變)54、最離奇的想法(異想天開)

13、最徹底的勞動(斬草除根)55、最牢固的城牆(銅牆鐵壁、滴水不漏)

14、最慘的結局(一敗塗地)56、最秘密的行動(神出鬼沒)

15、最大的效益(一本萬利)57、最怪的口音(南腔北調)

17、最大的滿足(天遂人意)58、最美的情話(甜言蜜語)

18、最大的家(四海為家)59、最美妙的夢(南柯一夢)

19、最大的容量(包羅永珍)60、最難做的飯(無公尺之炊)

20、最大的差距(天壤之別)61、最難治的病(肝腸寸斷)

21、最大的手(一手遮天、翻雲覆雨)62、最難聽的歌曲(陳詞濫調、油腔滑調)

22、最大的地(方無邊無際)63、最難行的禮(五體投地)

23、最大的樹葉(一葉障目)64、最能擊中要害的話(一針見血)

24、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65、最貧瘠的土地(寸草不生、不毛之地)

25、最多的顏色(萬紫千紅)66、最漂亮的帽子(冠冕堂皇)

26、最反常的氣候(晴天霹靂、六月飛霜)67、最怕事的人(膽小如鼠)

27、最費時的工程(百年樹人)68、最奇怪的動物(狼心狗肺)

28、最繁忙的季節(多事之秋)69、最強壯的身體(鋼筋鐵骨)

29、最工平的事情(一視同仁)70、最守秘密的人(守口如瓶)

30、最鉅的人(頂天立地)71、最突然的變化(一反常態、瞬息萬變)

31、最高的瀑布(一落千丈)72、最危險的遊戲(玩火**)

32、最高明的醫術(起死回生、改頭換面)73、最珍惜時間的人(爭分奪秒)

33、最高超的技術(鬼斧神工)74、最懸殊的區別(天壤之別)

34、最高明的指揮(一呼百應)75、最香的飯菜(回味無窮、香飄萬里)

35、最好的記憶(過目成誦)76、最險惡的地方(窮山惡水、險象環生)

36、最好的藥方(藥到病除)77、最狹義的見解(一己之見)

37、最好的戰術(不攻自破 )78、最勇敢的人( 勇者無懼 )

38、最荒涼的地方(寸草不生)79、最有學問的人(博古通今)

39、最華麗的建築(瓊樓玉宇)80、最有毅力的人(鍥而不捨)

40、最後的結論(一錘定音)81、最有預能的人(未卜先知)

41、最壞的名聲(遺臭萬年)82、最有權威的決策(一錘定音)

42、最精彩的表演(有聲有色、掌聲雷動)83、最有價值的笑(一笑千金、回眸一笑百媚生)

84、最遙遠的地方(天涯海角)85、最遠的鄰舍(天涯比鄰)

二、 根據成語的意思進行聯想各猜一件物品名。

1、銅牆鐵壁(防盜門 )2、感人肺腑(辣椒、書 )

3、明察秋毫(眼鏡、放大鏡、顯微鏡 )4、一身是膽(暖瓶 )

5、藏訪納垢(雞毛撣子、吸塵器 )6、相映成趣(相簿 )

7、遙相呼應(鏡子 )8、不翼而飛(**眼鏡 )

9、人云亦云( 錄音機)10、包羅永珍( 電視)

答案是成語的腦筋急轉彎

3樓:匿名使用者

1、最愛學習的人(孜孜不倦) 43、最精明的投資(借船出海)

2、最愛工作的人(廢寢忘食) 44、最緊張的階段(一觸即發)

3、最貴的話語(一諾千金) 45、最急的性子(殺雞取卵)

4、最貴的稿費( 一字千金 ) 46、最堅韌的頭髮(千鈞一髮)

5、最寶貴的時間(一刻千金) 47、最快的速度(日行千里)

6、最長的壽命(萬壽無疆) 48、最快的流水(一瀉千里)

7、最長的腿(一步登天 ) 49、最快的閱讀(一目十行)

8、最長的時間(千秋萬代) 50、最寬闊的胸懷(虛懷若谷)

9、最長的一天(度日如年) 51、最寬的視野(一覽無餘)

10、最長的棍子(一柱擎天) 52、最吝嗇的人(一毛不撥)

11、最成功的戰鬥(一網打盡) 53、最厲害的賊(偷天換日)

12、最徹底的變化(改頭換面) 54、最離奇的想法(異想天開)

13、最徹底的勞動(斬草除根) 55、最牢固的城牆(銅牆鐵壁)

14、最慘的結局(一敗塗地) 56、最秘密的行動(神出鬼沒)

15、最大的效益(一本萬利) 57、最怪的口音(南腔北調)

17、最大的滿足(天遂人意) 58、最美的情話(甜言蜜語)

18、最大的家(四海為家) 59、最美妙的夢(一枕黃粱)

19、最大的容量(包羅永珍) 60、最難做的飯(無公尺之炊)

20、最大的差距(天壤之別) 61、最難治的病(肝腸寸斷)

21、最大的手(一手遮天) 62、最難聽的歌曲(陳詞濫調)

22、最大的地方(無邊無際) 63、最難行的禮(五體投地)

23、最大的樹葉(一葉障目) 64、最能擊中要害的話(一針見血)

24、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 65、最貧瘠的土地(不毛之地)

25、最多的顏色(萬紫千紅) 66、最漂亮的帽子(冠冕堂皇)

26、最反常的氣候(晴天霹靂) 67、最怕事的人(膽小如鼠)

27、最費時的工程(百年樹人) 68、最奇怪的動物(狼心狗肺)

28、最繁忙的季節(多事之秋) 69、最強壯的身體(鋼筋鐵骨)

29、最公平的事情(一視同仁) 70、最守秘密的人(守口如瓶)

30、最鉅的人(頂天立地) 71、最突然的變化(一反常態)

31、最高的瀑布(一落千丈) 72、最危險的遊戲(玩火**)

32、最高明的醫術(起死回生) 73、最珍惜時間的人(爭分奪秒)

33、最高超的技術(鬼斧神工) 74、最懸殊的區別(天壤之別)

34、最高明的指揮(一呼百應) 75、最香的飯菜(回味無窮)

35、最好的記憶(過目成誦) 76、最險惡的地方(窮山惡水)

36、最好的藥方(藥到病除) 77、最狹義的見解(一己之見)

37、最好的戰術(不攻自破 ) 78、最勇敢的人( 虎口拔牙 )

38、最荒涼的地方(寸草不生) 79、最有學問的人(博古通今)

39、最華麗的建築(瓊樓玉宇) 80、最有毅力的人(鍥而不捨)

40、最後的結論( 一錘定音 ) 81、最有預能的人(未卜先知)

41、最壞的名聲(遺臭萬年) 82、最有權威的決策(一錘定音)

42、最精彩的表演(有聲有色) 83、最有價值的笑(一笑千金)

84、最遙遠的地方(天涯海角)

85、最遠的鄰舍(天涯比鄰 )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身穿著金色衣服的人

謎底:一鳴(名)驚(金)人

題目:數字"3"在路上走呀走...翻了乙個跟斗...又接著翻了乙個...

謎底:三番(翻)兩次

題目:一條狗過了獨木橋之後就不叫了

謎底:過目(木)不忘(汪)

題目:第十一本書

謎底:不可思議(book 11)

題目:牛狗豬羊比賽賽跑...跑到終點後...牛狗豬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氣

謎底: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題目:放煙火時為什么不會射到星星?

謎底:因為星星會"閃"

題目:乙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

謎底:前 "公" 盡棄

題目:乙隻熊走過來

謎底:有備而來(有bear來)

題目:羊給老鷹打**?

謎底:陽奉(羊phone)陰違(鷹:"喂")

成語腦筋急轉彎

5樓:林逸煙

1、放大鏡。 ---顯而易見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頓足不前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骨鯁在喉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龍頭老大

6樓:百科狂刀

1、放大鏡。 ---誇大其詞

2、賣肉。 ---骨肉分離

3、電母一生氣劈了雷公一耳光。 ---電閃雷鳴4、鞋底下粘了口香糖。 ---不能自拔

5、卡在喉嚨裡的魚刺。 ---進退兩難

6、水龍頭生意做得最好的商家。---水滴石穿

7樓:遠山揚霧

1、自高自大

2、斤斤計較

3、電閃雷鳴

4、不能自拔

5、進退兩難

6、水滴石穿

學習成語用什麼軟體?

8樓:現實餓吃了理想

-新華字典。

-成語詞典。

-字典詞典。

新華字典   適用物件:文理科學生均可。適用系統:安卓、ios據說是官方很好,但是使用感嘛一般般,有的時候明明沒有那個讀音這裡也會顯示出來。

字典詞典   適用物件:同上上。適用系統:

安卓、ios這個不僅僅是字典、成語詞典了,這是乙個詞典字典大集合,裡面包括了新華字典、漢語詞典、成語詞典、英漢小詞典、中華歷代詩詞、同反義詞、繞口令、腦筋急轉彎、格言名句。與上面兩個相比,好用多了。基本一應俱全。

也可以在裡面查詢需要背誦的古詩喲。ui更簡潔,看著也很舒服。不過成語的查詢依然是需要打出那個成語才能查詢。

搶答成語之腦筋急轉彎

9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世界上最大的工程—— 十五個人吃飯—— 用霓虹燈裝飾的廣告語—— 聽說中午吃kfc,高興地手舞足蹈—— 顯微鏡廣告—— 替人寫春聯—— 烙餅—— 小學一年級時的數學題—— 仰泳決賽—— 世界上最少的軍隊—— 答案: 1.

開天闢地 2.七嘴八舌 3.閃爍其辭 4.

聞雞起舞 5.見微知著 6.與人作對 7.

翻天覆地 8.屈指可數 9.背水一戰 10.

單槍匹馬

諸葛亮「六出祁山」的祁山在哪裡?

諸葛亮 六出祁山 的祁山位於甘肅禮縣東 西漢水北側,西起北岈 今平泉大堡子山 東至滷城 今鹽官鎮 因地扼蜀隴咽喉 勢控攻守要衝,所以成為當時魏蜀必爭之地。祁山位於甘肅禮縣,山川秀美,境內名勝古蹟多處。禮縣為秦人的發祥地,秦早期都邑西犬丘 西垂 就在縣東永興一帶。隴南名勝 祁山,為著名的三國古戰場,蜀...

有人能分析下諸葛亮的六出祁山,姜維的九入中原嗎

諸葛亮,姜維北伐失敗以及蜀漢滅亡的原因 第一,按照 來看,諸葛亮前後6次北伐,姜維一共9伐中原。其中,諸葛亮沒有成功的原因 1,第一次北伐,當時趙雲還在,諸葛亮手下文臣武將極多,南方孟獲又歸順朝廷,諸葛亮沒有內憂,就以趙雲,鄧芝作為北伐先鋒,斬了韓德父子三人,諸葛亮兩軍陣前罵死魏國司徒王郎,天水收服...

求有緣高人六爻解卦,謝謝

按測婚姻卦斷 夫星寅木為用神,囚月 平日,妻財子水動生。不宜妻財動化回頭克,夫星無源。今年不宜談婚,如果有男朋友,臘月分開。官星寅木臨貴人,男友不錯。世爻子孫持世,本對婚姻不利,不過現申子辰合水生木,2015年未沖開醜,可成 旬空,所算之事旬內無望 財未土持世,月扶日生為旺。元神旺而生官鬼,是可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