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完飯肚子老脹,吃完飯總會覺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2021-04-27 19:34:14 字數 1083 閱讀 3013

1樓:北庭老

吃完飯,肚子脹脹的怎麼辦?別急!學會按摩這2個地方,可以緩解

吃完飯總會覺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2樓:姚令怡周義

腹脹一般是傷食、胃炎、肝氣犯胃造成的。服用消食片,或把雞內金焙乾研細沖服,每次1匙。

3樓:胎記醫生嶽巨集遠

消化好不好?大bai

便正常不?du

是肚子哪乙個部位zhi?經常會這樣嗎?

要是單dao獨是消化不良的話建專議你吃嗎丁啉或是屬健胃消食片就可以了,還有涼的東西及一些寒性食物盡量不要再吃。

要是因為排便不好的話,那建議你吃一些通便的藥物通便靈或是艾者思等很多種的,還有保健食品蘆薈、膳食纖維等都可以的。

還有你的飲食習慣、工作性質可能也都有影響的。

吃完飯肚子脹 肚子脹不想吃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少食高纖維食物。如土豆、麵食、豆類以及捲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 ,它們都很容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 ,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

2.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炒豆子、硬煎餅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 ,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 ,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

3.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 ,會很容易吞進不少空氣 ;此外 ,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使大量空氣潛入胃部 ,引起腹脹。

4.克服不良情緒。焦躁、憂慮、悲傷、沮喪、抑鬱等不良情緒也可能會使消化功能減弱 ,或刺激胃部造成過多的胃酸 ,其結果也會使胃內氣體過多 ,造成腹脹加劇。

5.注意鍛鍊身體。每天應該堅持 1小時左右的適量運動 ,不僅有助於克服不良情緒 ,而且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維持正常的功能。

6.適度補充纖維食物。高纖維食物並非只會導致腹脹 ,有時恰恰相反 ,在攝入高脂肪食物後 ,有時反而會有減輕腹脹的功效。

原因在於 ,高脂肪食物難以被消化、吸收 ,因而在腸胃裡逗留時間往往比較長 ,而一旦有纖維加入 ,受阻塞的消化系統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7.注意某些疾患。

對某些疾病來說 ,腹脹或許就是先兆或是症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和膀胱瘤等。

吃完飯肚子有氣,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你這是輕微的腹中脹氣,不要緊的 你可以每天用一點橘子皮和山楂一起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幾天就能消除脹氣的症狀 平時注意多餐少食,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焦慮 煩躁等情緒,進食時應注意細嚼慢嚥 少喝產氣飲料,不嚼口香糖 檳榔,戒菸。肚子脹氣,是腸胃不好。多吃點熱的...

每次吃完飯肚子憋脹什麼原因,吃完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吃點酸酸甜甜的東西可以開胃,我現在是由於夏天天氣熱吃不下飯,就只對水果之類的有興趣,實在不行你就試試吃水果吧!如果你平時運動量不大的話,這個天氣就暫時用水果對付過去,或者喝點粥,的確不想吃飯對身體是不好的,強迫自己都要硬塞 吃完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消化不好,吃完飯不要躺著,吃飯不要吃太快,可以買 ...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難受,為什麼我吃完飯肚子就不舒服就想上廁所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應該是不注意運動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用些藥物雷貝拉唑,雷尼替丁 忌辛辣,少吃含澱粉與糖類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時就餐,不要吃的過飽,慢慢調理,才會 的 應該是有關係的,因為腸胃最怕涼和辣了,建議你注意著衣習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