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為什麼會胃疼,吃完飯胃痛是怎麼回事

2021-07-25 07:38:22 字數 3370 閱讀 7034

1樓:廣秋珊才玲

是不是吃太快了?有沒有定時吃飯?我也有胃病的,但是正常點兒吃飯,慢點兒吃就不疼,還有胃痛,其實有時候也是一種心理作用,你要自我暗示,不會疼,這樣至少能緩解很多,如果沒作用,我建議你可以試下斯達舒,這個藥是我試過的做好,最有效果的。

再不然的話,那就得去醫院了呀,孩子~

好好吃飯吶,得注意身體!

2樓:時霞雰管華

飯後胃疼屬胃潰瘍,飯前胃疼屬十二指腸潰瘍.當然也會是因胃酸過多引起的胃淺表性炎症。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症狀沒有多長時間,或者只是偶爾出現,判斷沒有什麼問題,就是飲食不當引起的胃痙攣之類。

如果餐後疼痛出現的時間已經比較長,或者是很有規律的餐後疼,就要小心胃潰瘍,因為胃潰瘍的主要症狀就是餐後上腹痛。

如果時間已經比較長,或者是規律性餐後上腹痛,建議去看一下,最好是做胃鏡檢查。

4樓:健十**官方客服

飯後胃痛的原因主要包括:

1、飲食因素:如果進食的食物對胃具有刺激作用,胃會以疼痛的方式反饋給患者,因此,需注意控制飲食;

2、消化性潰瘍:如胃潰瘍患者在進食後出現上腹部疼痛,到下一次進餐時,疼痛症狀緩解,患者需及時到醫院就診,積極進行**;

3、慢性胃炎:如果由於慢性胃炎導致患者出現胃痛症狀,對胃炎進行**會緩解腹痛症狀。

飯後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吃完飯胃痛是怎麼回事?

5樓:譚銀盛山彤

胃痛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胃就疼,很可能是胃潰瘍。胃是靠養的,以後要注意按時吃飯 胃不舒服的話 可以喝小米粥和饅頭 (饅頭是養胃的) 少吃多餐

胃不好的人,嚴格的來說只能吃蛇果。最好削了皮吃。

在平時胃好的時候喝牛奶能養胃,但是胃不好的人是不能喝牛奶的。這聽起來好象有點不好理解。 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脂肪,而蛋白質及脂肪需要在消化的過程中將其分解為小分子,以利身體能夠吸收營養,如果胃不好的話,喝牛奶反而會加重胃的負擔也浪費了營養。

嚴重的話會腹瀉。雖然牛奶在平時有保護胃部的作用,但是如果胃正在痛或發炎時可就不要喝了。

至於你為什麼幾天沒吃飯喝粥後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我個人認為是基於以下原因:

人的胃也是有生物週期的,如果是一個就餐有規律的人,到固定的時間胃就會準備接受食物了。起先你的胃到了固定時間就準備等著美餐進來,可是每次都讓它失望。久而久之,胃以為從此就沒有美食了。

它就一直處於‘休息狀態’了。胃排空時間的長短與食物的質和量有關。水排空是最快的,對胃消化功能要求也是最低的。

胃神經對胃的運動和分泌是有密切的關係,兩者相互協同。胃的分泌機理是受神經和體液因素的雙重控制。人在進食時,雖然食物尚未進胃,但看到食物色、香、味時,與食物有關的訊號傳入中樞神經,再通過支配胃的傳出神經,引起胃的分泌與運動。

你幾天沒吃飯,導致胃的消化功能一直處於低迷狀態。 突然進食,它一下子接受不了所以導致你出現這樣的狀況。以後記得按時吃飯,胃會慢慢調理好的,記住哦,胃也是有‘記憶’的。

等保養稍長一段時間後還是感覺不舒服的話(大概兩個星期),你是應該去看看醫生了,可以做下呼氣檢測,胃如果沒被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話,你可以不吃西藥,去看中醫。吃中藥比較好。如果胃被感染了,先殺菌,再去檢測,沒病毒了,再吃些保胃的西藥,不要吃太長時間,否則胃會對藥產生依賴性的。

祝你早日**!

7樓:寂靜嶺

很多人會有飯後胃痛的現象,你對於飯後胃痛,知道多少呢?飯後胃痛,多半是胃腸疾病,如急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可能由於過飽傷了胃,而導致胃痛的現象,當然,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導致的。

工作過度緊張、食無定時、胃病、病變等,都是可能導致飯後胃痛的。

2可能是胃粘膜病變的原因而引起的。例如,胃潰瘍、胃炎等等。引發胃痛的常見疾病就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這一點,應該重視,確診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3胃痛的原因可能是食物的影響,也會因為情緒緊張、壓力等情形而引發。所以,胃痛患者還要注意飲食,積極調理,注意排解壓力。

4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都是可能導致胃痛的,尤其是患了胃病,或者胃黏膜受損的情況下,就更要注意了。

5胃痛,大多由於病變部位受區域性炎症或胃酸的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胃內壓增高和肌纖維緊張度增強,使病變部位的神經感受受到刺激,因而發生痛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胃病希望可以幫到你: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 胃病的方法。

吃完飯肚子有氣,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你這是輕微的腹中脹氣,不要緊的 你可以每天用一點橘子皮和山楂一起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幾天就能消除脹氣的症狀 平時注意多餐少食,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焦慮 煩躁等情緒,進食時應注意細嚼慢嚥 少喝產氣飲料,不嚼口香糖 檳榔,戒菸。肚子脹氣,是腸胃不好。多吃點熱的...

為什麼吃完飯肚子老脹,吃完飯總會覺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吃完飯,肚子脹脹的怎麼辦?別急!學會按摩這2個地方,可以緩解 吃完飯總會覺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腹脹一般是傷食 胃炎 肝氣犯胃造成的。服用消食片,或把雞內金焙乾研細沖服,每次1匙。消化好不好?大bai 便正常不?du 是肚子哪乙個部位zhi?經常會這樣嗎?要是單dao獨是消化不良的話建專議你吃嗎丁啉或...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難受,為什麼我吃完飯肚子就不舒服就想上廁所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應該是不注意運動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用些藥物雷貝拉唑,雷尼替丁 忌辛辣,少吃含澱粉與糖類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時就餐,不要吃的過飽,慢慢調理,才會 的 應該是有關係的,因為腸胃最怕涼和辣了,建議你注意著衣習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