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的髒鍋不洗隔夜再洗好嗎,吃完飯很飽出去立即散步好嗎

2021-03-04 01:04:18 字數 6327 閱讀 5220

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吃完飯的鍋不洗隔夜也是可以的,但是你要在鍋內放水,或者放到水池裡泡上一夜明天清洗會非常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還是盡快清洗乾淨,一是時間長了可能定嘎巴,再洗費勁。一是容易滋生細菌。

3樓:一點小驚喜啦

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洗後用清水衝乾淨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為什麼不今天晚上洗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什麼不好,只是覺得你有點懶。

吃完飯很飽出去立即散步好嗎

6樓:古方紅糖

不好,對胃不好。

建議吃完飯後休息 10-15分鐘,在進行散步20-30分鐘,散步不要過快過急。 這樣有助於促進胃腸蠕動、胃腸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吸收。

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用感謝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休息20分鐘左右讓胃先平穩下來,不然立馬去散步會造成肚子疼。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飽的話,就最好稍微消化一下再去吧

9樓:梅百玉

雙手指交叉抱膝撐,記住用五分力,有消食作用。

10樓:湛藍滴菲

沒有問題呀,慢走就行了不要快速劇烈運動

吃完飯接著喝純牛奶對身體好嗎?

1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飯後立刻喝開水沖淡了胃液,影響了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的營養吸收減少。剛剛吃完飯就喝牛奶;會對營養物質吸收不好,造成營養物質浪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不建議,可以過五分鐘喝杯酸奶 助消化

13樓:

如果腸胃不好的話 最好吃過飯以後在喝牛奶 能保護胃黏膜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牛奶沒有不良反應,正合適

15樓:年炳捷清秋

中午不用喝了。最好是早上和晚上。這樣才好一點。

吃完飯立刻吃水果好嗎?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回果中富含單醣答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7樓:臥聾的人

當然不好! 飯後食物在胃中存積,消化較慢,而水果則消化較快。 消化完後不能被吸收就會轉化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所以飯後吃水果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18樓:妖哥栘

1、水果中含有來較多的糖分,如葡自萄糖、果糖、蔗糖、澱粉等,飯後立即進食水果,無疑會增加腸胃的 消化吸收負擔和胰腺的負擔,尤其是不太熟的水果,其中澱粉的含量很高,並且不太容易消化。 2、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成分,它們均有較強的吸水性,吸水後膨脹,能增加飯後飽脹感,使人覺得不舒服。另外,纖堆素量較大時,它們在腸道中能捕捉和吸著電解質、微量元素和有機酸,延緩和減少對某些營養素、維生素的吸收,如鐵、鋅、銅、胡蘿蔔素、尼克酸等。

3、在不太熟的水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鞣酸,它同樣可以與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如鐵、鈣等結合,形成難溶物質而阻礙人體的吸收利用。 4、飯後立即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為食物進入胃裡,必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然後才被慢慢排出。

飯後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裡。但是水果是單醣類食物,很容易被小腸吸收,不需要在胃裡久留。水果因為很容易腐爛而產生氣體,所以在胃裡停留時間過久,就會引起腹脹、腹瀉。

因此,不宜在食後立即吃水果。一般來說,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吃水果為宜。

19樓:易書科技

按傳統習慣,認為

bai飯後吃水果du才是良好的飲

zhi食習慣。但是dao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專科學。水果中屬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病蟲害診斷與防治》

剛吃完飯就睡覺會胖嗎?

20樓:浙江衛健科技****

你好,剛吃完飯睡bai覺很容易發du胖。剛吃好飯就馬上睡zhi覺,這種方式是

dao不可取的內。一方面容易加重容消化系統的負擔,其次熱量消耗不全或者沒有辦法代謝,就容易形成脂肪導致肥胖。你又是易胖體質,所以也是很容易增加體重的,建議餐後先適量活動10到20分鐘,多揉揉肚子促進消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食物還沒有消化最好不要立馬午睡,不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還容回易長胖,特別

是肚答子這一塊的脂肪堆積。

況且午餐後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會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立即睡覺容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中午吃完飯後多久午睡不長胖

飯後最好適當的站立或者走動半個小時再午睡,這樣胃已經開始運作消化食物了,肚子也不像剛吃完飯那麼撐著,此時睡午覺最舒服,而且不用擔心長胖。

溫馨小貼士

長期的暴飲暴食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平時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有主意食物的進一步消化,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堅持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才能保證不長胖。

22樓:羅光道

中午吃完飯食物還沒有消化最好不要立馬午睡,不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版而且還容易長

權胖,特別是肚子這一塊的脂肪堆積。

況且午餐後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會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立即睡覺容易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23樓:淡月

會的,胃內的食物沒有消化吸收完畢,睡覺會減慢消化的速度,所以容易造成脂肪堆積,使人發胖

24樓:瞬間記憶

剛剛吃飽後,

來應該正是需要自腸胃功能旺盛的時

期。但人體在睡著的時候,往往是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休整」狀態,而胃腸道卻被迫處在「緊張工作」中,造成機體部分狀態不平衡。長此以往,很容易引起人體消化功能的紊亂和對營養吸收的不良。

對於部分人群還會引起營養堆積,導致發胖。 建議飯後不能馬上躺著,也不能立刻做劇烈運動,適當地站立或者慢走都可以的。

25樓:李尋歡

剛吃好飯就馬上睡覺,這種方式是不可取的。一方面容易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其次熱量消耗不全或者沒有辦法代謝,就容易形成脂肪導致肥胖。

26樓:共枕入夢

不會肥胖,不過會影響消化器官的。

有胃炎吃完飯會短氣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生活的不規律,無節制,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膽囊內收縮功能下降,陰陽失容調,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胃酸較多,出現腸胃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根之於膽,抽空挖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吃東西清淡些少油些。

吃完飯洗頭不好的嗎?

28樓:九葉藍茶業

吃完復飯洗頭不好,原制因如下:

1,因為飯後大bai

部分血液聚集在胃部,洗du頭後血zhi液又往頭部**,dao這樣一來容易引起消化功能下降。

2,剛吃完飯的時候,人大量的血液流入胃部,其它部位缺血,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

3,剛吃過飯時,頭部的血液也流動很快,這時候洗頭不太有利的,而且還有很可能造成並它病狀的發生。

4,因此洗完頭不要立即洗頭,洗頭的話有如下建議:

最好是吃飯完飯半小時再洗頭不但讓食物有效吸收,而且也不會加重心臟的負擔。

29樓:完美de沉澱

剛吃完飯洗頭對身體不好,因為吃完飯後血液都到胃部幫助消化,這是頭部血液較少,這是洗頭會引起又不供血不足導致頭暈現象

30樓:一切安好寧夏

當然不好了 因為剛吃過飯.血液正處於高速流動的時候.還有就是頭部的血

專液也流動很快屬.這時候洗頭不太有利的.而且還有很可能造成並它病狀的發生.

而且最主要是還會影響你的消化系統.從而造成對胃部的影響,最好是到了飯後2小時洗頭最好。希望能幫到你

31樓:空氣消毒專家

對於你的這個問題據我了解,一般是建議飯後一半小時或一小時再洗頭是最佳的時間

32樓:女神

是的,當人一吃飽的時候,腦的血液迴圈血量減少!容易對人的頭腦不好!!但是如果單單洗澡,不洗頭的話 還是可以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直接洗頭對消化不利,這跟吃完飯直接洗澡一樣,長此以往,你的胃功能會受到影響。

34樓:墨切

你好,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只要是注意別著涼。

建議:食物在消化道停留的時間,脂肪約為5小時,蛋白質約2小時,醣類約1小時,因而最好是休息1個鐘頭後再洗澡,不但讓食物有效吸收,而且也不會加重心臟的負擔。

35樓:判官

我平常是每天早上都洗頭都是乙個小時後,吃完飯也要乙個小時後吧

36樓:文謙大月

吃完飯40分鐘內體內血液迴圈的高峰區域集中在腹腔,這個時候如果洗頭或者洗澡就會強制讓身體適應性的把血液峰值散步在體表外,導致腸胃消化動力不足,引起消化不良。

37樓:明明母嬰護理

頭為抄諸陽之會,不宜經常用冷水刺激,久則傷陽bai,du百病叢生。 第一,不能很乾淨的清zhi理頭髮上的油脂dao

對頭髮不好。 第二,對頭皮刺激太大對頭皮不好還容易引起頭皮屑。 根據人的體質決定。

身體體質特差的,宜用溫水洗。體質好的,通過用涼水洗,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增強人的體質,應該提倡。 在睡前用涼水洗頭 ,這種習慣不可取。

春夏季人體能量消耗大,易疲勞,抵禦疾病的免疫力較弱,所以睡前洗頭,會使水分滯留於頭皮,頭部散熱遇冷凝,時間一長,容易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洗完頭後睡在有空調的房間裡,頭部對著冷氣吹,就會寒熱交加,易造成腦阻塞。睡到半夜你會感到頭皮區域性有滯障麻木感,伴隱痛,時間長了很容易引發一種稱為頭皮下靜脈叢炎的疾病,導致區域性的頭皮增厚、增粗,及至皮下腫塊隆起。

因此,提醒戰友們在臨睡前千萬不要用涼水洗頭,注意衛生保健,防患於未然。

剛吃過飯.血液正在快速的流動.頭腦血液正是高峰期的時候.這樣馬上就去洗頭的話長期的話是不好的.以後很容易得病的.

38樓:嘉jia家佳

剛剛吃飽飯bai,馬上就洗du頭頭傷心又傷胃,而zhi

且飯後馬上洗

dao頭、洗澡,可能會造成心回髒缺血答,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猝發。洗澡最好在飯後一兩個小時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洗澡時間,比如體質虛的人可以選擇中午陽氣最旺的時候洗澡。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剛吃完飯洗頭,會引起噁心。

40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和洗頭沒有關係吧,我一般都是早上起床後洗頭,然後做飯吃。

4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流傳:飯後不洗澡,酒後不洗頭,十年雞頭勝砒霜。

4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能馬上洗頭,因為飯後大部分血液聚集在胃部,洗頭後血液又往頭部**,引起消化功能下降。一般飲食後乙個小時洗頭,平時清淡飲食,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43樓:注意在燃燒

洗頭不清楚,但空腹或飽腹時不易洗澡

44樓:╰ゝ顏奈諾

不好,建議休息半個小時後

吃完飯可以洗澡嗎?

45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後馬上洗澡對來身體是不利的源。

剛吃完飯,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這時洗澡,全身血管擴張,**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沒有充分的血液,會影響消化。建議洗澡最好安排在飯後1-2個小時後進行,每次持續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吃完飯喝紅糖水好嗎吃完咖哩飯能喝紅糖水嗎

好,有助於身體健康。紅糖水就是紅糖用熱水沖開的水回 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答體是有好處的,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產生,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紅糖的好處在於 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 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

老婆不洗碗,每次吃完飯,都是我洗碗,怎麼辦

都9102年了。居抄 然還有男的覺得老婆一定要洗碗 樓下建議非常好。要不你試試以後你來生孩子?坐月子放下工作?大清亡了那麼多年了,男女早就平等了,難不成你家是在十八線的山溝溝裡?老婆一定洗碗嗎?最好的婚姻一定是相互扶持的!而不是道德綁架 女人也頂起一片天,放下你認知的固化思維吧!哪有什麼女人一定得做...

吃完飯就喝酸奶的習慣好嗎?不好的話會怎樣?

鮮牛乳經發酵後,其營養成分會發生一定的變化,內含的乳糖被部分分解成半乳糖和葡萄糖,後者進而轉化為乳酸等有機酸。半乳糖被機體吸收後可參與幼兒腦苷和神經物質的合成。發酵產生的乳酸會使乳蛋白變成微細的凝乳粒,易於消化吸收。另外,乳酸菌中的許多菌株能夠釋放活性酶類和維生素b類等營養物質。經研究發現,來自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