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肚子有氣,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2021-07-25 14:26:42 字數 1458 閱讀 98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輕微的腹中脹氣,不要緊的

你可以每天用一點橘子皮和山楂一起用開水沖泡,當茶飲,幾天就能消除脹氣的症狀

平時注意多餐少食,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焦慮、煩躁等情緒,進食時應注意細嚼慢嚥

少喝產氣飲料,不嚼口香糖、檳榔,戒菸。

2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脹氣,是腸胃不好。多吃點熱的,胃很怕碰到涼的東西。

少吃辛辣的東西,少吃零食,少喝碳酸飲料,多吃水果蔬菜,睡眠要有規律。

慢慢調理一下~~~

3樓:ling小

這是胃脹氣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嚼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指壓足三裡穴:用手指指端壓揉足三裡穴(兩腿外膝眼下3寸,距脛骨前嵴1橫指處),每日2次,每次3~5分鐘。

肚臍與胸骨連線中點是中脘穴 噯氣也可以按這裡

飲食忌生冷及不消化之物,對於甜食,酸食亦要注意少好,因甘能填中作滿,易於引起噯氣。生活上要注意防寒防潮,不能受涼,特別要保護好胃脘,使中陽不受損傷。

希望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改變一下吃飯的動作,嚼飯的時候不要張開嘴脣。

5樓:祿美俞訪天

這要分情況.消化不良和腸胃動力不足都會引起胃脹.中醫認為胃與脾.肝.腎密切相關.胃氣滯緩.胃失和降.不通則脹.所以建議保護好五臟

為什麼吃完飯肚子會脹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是吃飯是吞下去的氣體,一半是食物在消化中所產生的氣體積在腸胃中,你這種現象有點正常,最好是去醫院內科看看比較好!

7樓:竹蘭

你還是消化有點問題,吃點食母生看看,不行的話看看醫生。

8樓:肖洋

可以的話,每天泡點陳皮喝喝,陳皮也就是放久了的橘子皮。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每天吃完飯以後為什麼肚子老是脹氣

10樓:

胃腸功能紊亂導致脹氣、建議及時就醫。

11樓:獲真保

脾胃虛弱引起的,吃點健脾胃的藥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不暢!要注意飲食習慣

為什麼吃完飯肚子老脹,吃完飯總會覺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吃完飯,肚子脹脹的怎麼辦?別急!學會按摩這2個地方,可以緩解 吃完飯總會覺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腹脹一般是傷食 胃炎 肝氣犯胃造成的。服用消食片,或把雞內金焙乾研細沖服,每次1匙。消化好不好?大bai 便正常不?du 是肚子哪乙個部位zhi?經常會這樣嗎?要是單dao獨是消化不良的話建專議你吃嗎丁啉或...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難受,為什麼我吃完飯肚子就不舒服就想上廁所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應該是不注意運動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用些藥物雷貝拉唑,雷尼替丁 忌辛辣,少吃含澱粉與糖類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時就餐,不要吃的過飽,慢慢調理,才會 的 應該是有關係的,因為腸胃最怕涼和辣了,建議你注意著衣習慣和...

吃完飯摸肚子,會讓肚子變大嗎吃完飯肚子怎樣可以不變大?在減肥

不會。吃完飯小肚子變大是食物經過食管在胃儲存,然後消化吸收,所以吃完小肚子變大是正常現象。吃完飯不要一直坐著或者躺著,適量運動,防止脂肪堆積也有利於消化,吃飯也不要吃的太多,適量就可以。還有一種可能是飲食不規律,胃腸上火引起的。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避免生冷,辛辣食物,多喝水適量運動促進胃動力。飯後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