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國社會主義的性質,社會主要矛盾,革命的任務,革命的性質其邏輯關係

2021-04-27 05:33:55 字數 1310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的近代中國社會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近代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帝國主義和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近代中國社會的基本特點和基本國情,是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的極端不平衡。

這種不平衡給中國革命和建設帶來了巨大影響,制約著中國革命和建設的發展道路。

2樓:社會有家

國情:被西方列強壓迫,淪為半殖民半封建社會社會性質:半殖民半封建

主要矛盾:帝國主義和中華民族的矛盾, 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任務: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是啥?主要矛盾是啥?革命的主要任務是啥?

3樓:華雄

過好自己的日子,別費心神了。

近代中國社會的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近代中國革命的根本任務是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主要矛盾以及中國民主革命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1、近代中國社會的性質、主要矛盾、歷史任務及兩大任務的相互關係?

4樓:馬纓杜鵑

你好。社會性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主要矛盾:中華民族和侵略中國的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封建勢力和人民大眾的矛盾。其中中華民族和侵略中國的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由是最主要矛盾。

歷史任務:驅逐帝國主義,打倒封建軍閥。

兩大任務的相互關係:封建軍閥是帝國主義在華代言人,只有打倒封建軍閥,才可能徹底驅逐帝國主義,也只有驅逐軍閥後台帝國主義,才可能徹底打倒帝國主義,兩大任務是相輔相成的。

5樓:親無邊

社會性質:兩半社會即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主要矛盾:帝國主義同中華民族的矛盾

歷史任務:反帝反封建

關係: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6樓:bitter棉花糖

社會性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主要矛盾:1封建主義與人民的階級矛盾。

2中華民族和帝國主義的****(主要)。

歷史任務:驅逐帝國主義,打倒封建軍閥。(反帝、反封建)兩大任務的相互關係:帝國主義是封建勢力的後台,封建勢力與帝國主義關係密切,兩大任務相輔相成。

7樓:愛答者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華民族和西方列強的矛盾;地主階級和農民階級的矛盾。既要反對本國封建統治者又要反對外國資本主義侵略。

8樓:shanshuilang山

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質、****、反帝反封建、

近代中國社會的基本特徵,近代中國的基本特徵

近代中國社會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近代中國的基本特徵 一 近代中國的基本特徵 1.封建時代的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基礎被破壞,但封建剝削制度的根基 地主對農民的剝削依然保持著。2.民族資本有了某些發展,但它的力量很軟弱。3.帝國主義不但操縱了中國的財政和經濟命脈並且操縱了中國的政治,軍事力量,成為中...

近代中國社會經濟的特點

第一階段 鴉片戰爭爆發至洋務運動興起 中國經濟開始出現半殖民地特徵 1.形式與關係 封建自然經濟與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前者對後者起防洪堤壩的作用,後者對前者有瓦解作用。2.成因 列強發動了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封建自然經濟開始解體,外國資本主義經濟出現,中國被捲入資本主義世界市場。3.發展趨勢及政...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是對還是錯

近代的革命主要是指孫中山時的革命,那是無產階級力量薄弱,資產階級已經發展較久,較成熟,所以說是以資產階級為主啦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什麼革命 決定了中國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因為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和中國革命的歷史任務,決定了中國革命的性質不是無產階級的社會主義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