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是對還是錯

2021-03-29 05:43:26 字數 1731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的革命主要是指孫中山時的革命,那是無產階級力量薄弱,資產階級已經發展較久,較成熟,所以說是以資產階級為主啦~~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什麼革命

2樓:hch星空

決定了中國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

因為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和中國革命的歷史任務,決定了中國革命的性質不是無產階級的社會主義革命,而是資產階級民主主義革命。謝謝。

3樓:demon陌

首先近代中國的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主要矛盾是帝國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其中以帝國主義於中華****為主,所以決定了中國革命是民族革命,其次才是民主革命。

4樓:大俠六六

答案:新民主主義革命(資產階級性質的民主革命)

詳解:近代我國的性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這就決定了中國革命是民主革命(任務就是翻地反封建),但又因為資產階級沒那個力量進行革命,所以只能由無產階級領導,就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這是特殊的資產階級性質的革命)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什麼革命

5樓:拉伊呀薩

中國近代史的劃分時間段是1840——1919,經過鴉片戰爭失敗後,中國這艘巨輪逐漸走向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深淵,不斷被西方列強吞噬瓜分,國內主要是地主階級鄉紳為代表的與廣大農民手工業者的矛盾,主要矛盾為中華民族與外國殖民主義的****封建制度與資本主義的矛盾。

社會的主要矛盾決定了近代的革命主要是為反對殖民主義封建主義官僚主義等的革命,為了與後期的革命有所劃分與區別,被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好久不看書,僅供參考。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什麼革命?

6樓:demon陌

首先近代中國的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主要矛盾是帝國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其中以帝國主義於中華****為主,所以決定了中國革命是民族革命,其次才是民主革命。

近代中國革命性質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這是由什麼決定的

7樓:鹿子矽

近代中國的社會

bai性質和主要矛盾du決定了中zhi國革命是資產階級dao民主革命內原因:近代中國由於容

沒有資本的原始積累,在封建社會末期(清朝中後期,即2023年起)屢遭西方資本主義列強及日本的侵略,為此付出了割地賠款的恥辱代價。為了解決當時國家資本匱乏的問題,首先要做的就是資本積累,而資本積累就是資產階級初期的發展。所以當時中國革命必然是資產階級革命。

此外,封建社會對不同階層的人民看待不同,缺乏民主,都是朝廷說了算,所以當時中國如果要革命,收買人心的最好方式就是提出民主的口號並予以實施。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什麼革命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是什麼革命 7天前02

8樓:健萬

首先近代中國的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主要矛盾是帝國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其中以帝國主義於中華****為主,所以決定了中國革命是民族革命,其次才是民主革命

9樓:匿名使用者

舊民主主義革命和新民主主義革命,五四之前叫舊民主主義革命,五四之後叫新民主主義革命!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特點及主要矛盾是什麼

一 主要矛盾 中華民族與資本 帝國主義的矛盾,農民與地主階級的矛盾,資產階級與地主階級的矛盾,封建統治階級內部個集團派系的矛盾,各帝國主義國家在中國爭奪的矛盾。佔支配地位的主要是帝國主義和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二 近代中國的社會性質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三 基本特徵 1 資本帝國...

近代中國社會主義的性質,社會主要矛盾,革命的任務,革命的性質其邏輯關係

1840年至1949年的近代中國社會性質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近代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帝國主義和中華民族的矛盾 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的矛盾。近代中國社會的基本特點和基本國情,是經濟 政治和社會發展的極端不平衡。這種不平衡給中國革命和建設帶來了巨大影響,制約著中國革命和建設的發展道路。國情 被西方列強壓...

中共對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分析正確的會議

a1949 年 3月5 13日在中國河北平山縣西柏坡舉行 參加會議的有 委員34人,候補委員19人。主持會議並作了重要報告。在報告中指出在全國勝利的局面下,黨的工作重點必須由鄉村轉移到城市。闡明在勝利後,中國共產黨在政治 經濟 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以及由農業國家轉變為工業國家,由新民主主義社會轉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