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是A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2021-03-04 00:20:06 字數 3978 閱讀 2257

1樓:汐兒

a試題分析:政治常識。九年級第二單元第三課第一框《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中明確指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 。 a.總依據 b.主要依據 c.根本依據 d.重

2樓:冷嗜夕陽xo鰇

a試題分析:此題旨在考查學生對初級階段的認識。根據教材知識,我國現在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是我國最基本的國情,是我國制定一切方針、政策和路線的出發點,所以正確答案選a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是( ) a.社會主義 b.新民主主義 c.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3樓:

b 試題分析: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所以a是錯誤的;改革開放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源泉,是強國富民之路;黨和國家生存和發展的政治基石是四項基本原則,所以c是錯誤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們國家的根...

4樓:

《***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 (普本,2023年上期) 複習建議

一、範圍 1——6章

二、複習 必須扎扎實實閱讀教材。在全面、正確把握本期教學內容的基礎上,認真領會掌握好以下內容: 第一章 1、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科學內涵及馬克...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總依據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6樓:丶song記油條條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

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 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始終深深扎根於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之 中,始終肩負著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 使命。

推動中國社會的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創中國 這一古老文明新的歷史輝煌,是中國自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以 來,中華民族一切仁人志士的共同信念和矢志不渝的追求。

7樓:顧藝寧

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任務

9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重要論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面進步與繼續發展指明了奮鬥方向、明確了努力目標,規劃了整體布局,規定了基本任務,對於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重要意義。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創中華民族新的輝煌,是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以來,中華民族一切有志之士的共同理想和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標。我們黨經過長期的艱苦探索,找到了通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樣一條正確的道路。

拓展資料:

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深入,生態文明建設地位和作用日益凸顯。把生態文明建設提到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並列的位置,從而把總體布局進一步擴充套件為五位一體,有利於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更加完善。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 ,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10樓:醬油哥●林龍

a試題分析:本題為識記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的依據是我國當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該時期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a符合題意;黨的基本路線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的綱領,b不符合題意;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實現的目標,c不符合題意;科學發展觀是特色社會主義的指導思想之一,d不選。答案選a。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什麼,總布局是什麼,總任務是什麼

11樓:梅子不能吃

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是:

正確認識我國當今社會所處的歷史階段,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首要問題,是我們制定和執行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總依據。

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義的總布局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是不斷豐富和發展的。黨的十二屆六中全會確立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定不移地進行經濟體制改革,堅持不移地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堅定不移地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總體布局。黨的十五大、十六大明確和重申了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三位一體的總體布局。

黨的十六大以後我們黨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任務,使總體布局由三位一體擴充套件為包括社會建設在內的四位一體。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深入,生態文明建設地位和作用日益凸顯。把生態文明建設提到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並列的位置,從而把總體布局進一步擴充套件為五位一體,有利於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更加完善。

這反映了我們黨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在實踐和認識上的深化,反映了我們黨對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這一科學發展重大戰略問題認識的深化,對於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長遠指導意義。

三、建設中國特色社會義的總任務是:

我們黨經過長期的艱苦探索,找到了通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樣一條正確的道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因而成為中國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成為我們黨在整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總任務。

參考文獻

12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總依據是社會

主義初級階段

正確認識我國當今社會所處的歷史階段,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首要問題,是我們制定和執行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總依據。

二、總布局是五位一體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是不斷豐富和發展的。黨的十二屆六中全會確立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定不移地進行經濟體制改革,堅持不移地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堅定不移地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總體布局。

三、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創中華民族新的輝煌,是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以來,中華民族一切有志之士的共同理想和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標。

我們黨經過長期的艱苦探索,找到了通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樣一條正確的道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因而成為中國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成為我們黨在整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總任務。

13樓:萬受無疆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是 a.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b.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14樓:林林

b試題分析: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我國部署的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總任務,根據書本即可答出。

黨的十八大提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下面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認識不正

15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copy

分析:所謂初級階段,bai

就是不發達階段,從上du世紀五十年代中zhi期算起,至少需要一dao百年時間。從總體上看,現階段我國社會生產力水平還比較低;科學技術水平、民族文化素質還不夠高;社會主義具體制度還不完善。d認識錯誤,我國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主要原因是因為生產力水平比較低。

其餘三項表述正確。

如何理解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

建設中國bai特色社會du 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zhi級階段,dao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專任務是實現社屬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又根據時代條件賦予其鮮明的中國特色,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 社會主義建設規律 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布局是什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 總布局 總任務是什麼?

四位一體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 十七大通過的新黨章,在總綱第九自然段中闡述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和現階段奮鬥目標時,增寫了 必須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全面推進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文化建設 社會建設 的新內容。這就在執政黨的章程中,明確了 四位一體 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布...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與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什麼關係

他們都是經濟 政治和文化三位一體的現代化的主要因素。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人類精神文明發展的新階段,是與過去任何社會精神文明不同的嶄新文明。它是建立在社會主義生產資料公有制基礎之上的,本質上屬於無產階級和人民大眾的文明,其成果為廣大人民所享用。它不但有高度發達的科學技術 教育和文化事業為物質文明建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