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上有很多小的白點,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點,怎麼回事,舌頭也白

2021-04-25 04:46:48 字數 2467 閱讀 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半是口腔科炎症了,或者是有飲食辛辣食物刺激,導致的不適,是可以吃點清熱祛火的藥物,涼茶,清火片。

舌頭上有白點,怎麼回事,舌頭也白

2樓:維意定製家具

這個是食物積滯導致,建議口服保和丸調理。

上火舌頭上有許多白點,怎麼辦?

3樓:妖帝り虥璇瑋奿

口服:牛黃解毒片,一次3粒,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

但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 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牙齦腫痛、大便乾結、咽痛、尿黃、頭暈目眩、疲乏無力等症狀。

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乙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每週至少進行1-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過出汗排除臟腑難於清除的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體內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鹼性,可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又能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纖維素還能起到腸道清道夫的作用.纖維素能像海綿一樣吸附消化道的代謝拉級和外界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並將其及時排出體外,縮短毒素在腸道的滯留時間,減少腸道對毒素的重吸收。

需要指出的是,蔬菜能生吃的要盡量生吃,因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更多的纖維素.春季上市的菠菜有較強的排毒功效,<本草求真>裡說,它能解熱毒,酒毒,食用可潤腸通便,排毒。 常用的清熱解毒中成藥:九峰-牛黃解毒片。

另外中醫針灸.推拿.拔罐.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良藥滅火劑哦!

兒子舌頭上有很多小白點,又像是很小的小白泡,怎麼回事

4樓:happy天傑

口瘡,小兒上火會造成扣內生瘡,生瘡時不能給小兒吃髮的東西,比如雞蛋湯之類的,不然會滿嘴都是,可以給孩子吃點清淡的飲食,必要時去醫院就診

5樓:童感孕味

您好,口舌潰瘍一般和上火缺乏維生素或者免疫力低下有關係,而且,口舌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盡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

意見建議:您補充復合維生素b及維生素c,另外用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注意口腔衛生,多喝水,多吃果蔬,避免損傷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區域性刺激。

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6樓:快樂小子

親,你可以考慮下你家寶寶是不是鵝口瘡的啦,這個是別擔心的,你現在就是要多注意的,盡量給吧多喝水,這樣也會比較好的

7樓:崩潰的田螺姑涼

去醫院看看,症狀好像我朋友的小孩手足口病初期症狀,但願不是

舌頭上長白斑怎麼辦? 50

8樓:房峰睦思松

舌頭可以反映出我們的身體情況,舌頭白斑就是口腔白斑的表現之一,此病的**比較複雜多樣,因此需要提高警惕,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有嚴重的疾病,因為口腔癌、梅毒等嚴重疾病的特徵之一就是舌頭長出白斑,初次之外,長期吸菸、嚼檳榔也會導致舌頭出現白斑,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時做檢查,查清楚**。

1.首要的措施是除去刺激因素,如戒菸,禁酒,少吃燙、辣食物等,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等。嚴禁用苛性藥物如酚類、硝酸銀等處理白斑。

2.對已經糾正吸菸等有害習慣後而損害尚未消失者,可考慮選用藥物**,並進一步尋找致**素。

3.口服維生素a,初服時可能發生頭痛、頭暈,可酌減劑量,通常在幾天後即可適應。常見的副反應有口唇乾燥、脫髮等。

冠心病、肝腎功能異常與高血脂者忌用。0.2%維甲酸溶液適用於區域性塗佈,但不適用於伴有充血、糜爛的損害。

4.可長期使用魚肝油塗擦白斑,每天2~3次,1~2個月為乙個療程,但不能用力過重。也可內服魚肝油,或用維生素a。在保守**期間應密切隨訪。

5.經久不癒,**後不消退者,白斑區發現皸裂、潰瘍或基底變硬、表面增厚顯著時,或已證明具有癌前改變的損害,應及早予以手術切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白斑屬於身性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會採取切

除的方式,缺點是容易**。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勝在管用,不易**。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乙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乙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白斑纏身一兩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乙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才慢慢恢復。

舌頭上有白點怎麼辦

10樓:淦寄雲

你說的白斑是那種小小的潰瘍嗎?可以用雲南白藥調上點開水,調成糊狀,敷在潰瘍面上,很快就會痊癒的,你看看寶寶不會是手足口吧。

舌頭中間舌苔缺失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您好,這就是典型的地圖舌,建議看中醫,但是用藥要謹慎。舌質淡白,舌苔薄白 多為寒證,見於感冒早期,可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如紅棗糯米粥等,以軟食 羹食為宜。副食選擇清淡性溫的牛肉湯 羊肉湯 蛋花湯 紅蘿蔔 洋蔥 紅糖等,並用醋 姜做為調味劑。水果可吃蘋果 蜜桔等。少吃性偏寒涼的食物,如涼拌菜 黃瓜 冬...

舌頭上有黑色斑點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斑,怎麼回事

建議 舌頭上長黑點不一定是病,你也不必過渡緊張。但從中醫角度說 舌苔發黑屬於熱證。臨床上常常是一些慢性疾病或有胃腸疾病者會出現舌頭發黑。另外睡眠差 精神過度緊張也會有黑苔。服用一些飲食和藥物也會引起黑苔,這是暫時的,很快會消退。建議你 但靠你所說的症狀,不能草率的做出診斷。請及時到正規的中醫醫院看看...

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舌體反映了臟腑功能。舌頭上有齒痕,一般是脾氣虛弱,水濕不化,體現在舌頭上就是舌體胖大,舌邊可見齒痕。如果舌苔白厚,說明脾氣虛的同時脾胃有寒,所以不同舌的變化體現了不同的臟腑功能的問題。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舌頭兩側有齒痕,從中醫說屬於脾虛 氣虛,水濕內盛的表現。一般人沒有其他異常,只是舌頭邊緣出現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