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梅毒有什麼症狀,除了愛滋病和梅毒所有的性病都會有症狀出現嗎

2021-04-25 04:47:53 字數 3970 閱讀 9381

1樓:新疆大西北

愛滋病復和梅毒它們的相關制性就是都是通過性接bai觸傳播的疾病,梅毒du是由梅毒螺zhi旋體感染導致乙個全身性dao疾病,梅毒感染之後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乙個階段、就是在感染部分可以發生**性的潰瘍等等這些病變。第二期、使全身出現梅毒性皮疹以**損害為主。

第三期、是可以累計到一些重要臟器,比如說神經梅毒、心臟、心血管、梅毒等等;愛滋病毒引起的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主要表現為多種嚴重性的機會**染和多種腫瘤性疾病,這就是梅毒和愛滋病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滋病bai的常見症狀有:du

(1)持續廣泛淋zhi巴結腫大,特別是dao頸,腋和腹股溝淋巴結版.淋巴結腫大直徑1釐公尺左右,堅硬權,不痛,可移動,時間超過三個月.

(2)數週以來不明原因發熱和盜汗.

(3)數週以來出現難以解釋的嚴重疲乏.

(4)食慾下降,2個月內體重減輕超過原體重的10%.

(5)數週以來出現不明原因的慢性腹瀉,呈水樣,每日10次以上.

(6)氣促,乾咳數週.

(7)**,口腔出現平坦和隆起的粉紅,紫紅色大斑點,不痛不癢.

(8)咽,喉部出現白斑.男性**出現鱗屑性斑,癢. 女性**瘙癢,**癢,白帶多.

(9)頭痛,視線模糊. 當出現上面三個以上症狀又有不潔性接觸史時,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3樓:陳玥許鴻遠

你好,愛滋病與梅毒的感染早期是不一定會有症狀的。是不是感染了梅毒與愛滋病需要做梅毒與愛滋病的相關檢查。

如果有不潔性接觸史擔心感染梅毒與愛滋病建議到正規醫院**性病科做相關檢查進行排除。

檢查出了梅毒二期,但是舌頭有點反應,害怕是愛滋病,請問得了梅毒後舌頭會有反應嗎?什麼反應?跟愛滋病 10

4樓:九龍**醫生

梅毒bai

二期以梅毒疹為特徵du

,一般在硬下疳消退後zhi相隔一段無dao症狀期再發生內。侵犯**、黏膜容、骨骼、內臟、心血管、神經系統。梅毒進入二期時。

全身症狀發生在皮疹出現前,發熱、頭痛、骨關節痠痛、肝脾腫大、淋巴結腫大。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 。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滋病跟梅毒除了都是性病以外!沒有半毛錢關係!

6樓:巫山雲夢觀滄海

玩這麼大?別著急。先去檢查一下才知道。別瞎操心。

7樓:生而像前走

我20塊錢的藥就能治好你

除了愛滋病和梅毒所有的性病都會有症狀出現嗎

8樓:新疆大西北

梅毒是一bai種慢性的系統du性傳播的疾病,zhi主要傳播途徑是dao性途徑,在臨床表現上內可以分為一容

期、二期、三期、潛伏和先天的梅毒。是被列為我國乙類防治管理的病種。

而愛滋病一種具有極大危險性的傳染病,它的**是感染愛滋病毒,也就是所說的hiv。hiv這種病毒可以攻擊人體的免疫系統,會造**體免疫功能缺陷,所以易感染各種疾病,一般死亡率較高。傳播途徑,一般是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這三種途徑。

假如乙個人患有愛滋病或梅毒後都會有哪些症狀

愛滋病和梅毒最早期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滋病從感染愛滋病(hiv)到愛滋病發病之前的很長時間內(平均7年以上),患者可能沒有任何症狀。在此期間,絕大多數患者本人及周圍的人並不知道其已染病,但是這些患者仍可以傳播愛滋病病毒。在不可能做hiv血清學普查的情況下,如何早期發現和診斷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防止該病傳播的重要環節。

據國際研究和臨床經驗,在愛滋病發病前1—4年內,大多數愛滋病患者都會單獨出現口腔症狀,表現為各種典型的口腔病損。這是發現和診斷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主要指徵。鑑於愛滋病口腔表徵是診斷愛滋病病毒感染的關鍵症狀,已引起國際上的高度重視。

世界衛生組織專門成立了愛滋病感染者口腔表徵協作中心,有關愛滋病口腔表徵的研究也已成為熱點。

與hiv感染密切相關的口腔病變為口腔念珠菌病。它發生於上顎及舌背,在紅色區域上有時可見白色斑點或斑塊;或者發生在口腔的其它部位,表現為白色或黃色斑點或斑塊,斑塊可以擦去,並伴有出血。許多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口腔念珠菌病在hiv感染人群中具有相當高的患病率,是hiv感染後免疫抑制的早期徵象。

國外有關專家在非洲、美國和歐洲的研究表明,口腔念珠菌感染和毛狀白斑可作為愛滋病的**性指標。對hiv的確診率可達95%。

另據報道,hiv感染或愛滋病患者,19—29%有牙周炎。此外,長於上顎和牙根的卡波濟肉瘤大量出現於愛滋病危險人群中。

從流行病學資料顯示,所有hiv感染者或愛滋病患者,從嬰幼兒至成年人,均可發生口腔損害。通常發病最多的為男性同性戀患者、異性戀者、靜脈注射毒品者等成年人人群。

愛滋病患者往往因為口腔症狀而就診於口腔科。因此口腔科醫生,應該具備這方面的知識,以便及早發現和診斷,並採取必要的**措施和手段,防止愛滋病的傳播。

梅毒1、一期梅毒 發生於不潔**後2~3周,大都發生於***部位,男性在**包皮、冠狀溝、繫帶,女性多在大小**或子宮頸上。硬下疳直徑1~2釐公尺,圓形或橢圓形,稍高出皮面,表面輕度糜爛或淺潰瘍,少許分泌物,呈肉紅色或暗紅色,不痛不癢,觸診時有軟骨樣硬度。一般單發,也可多發。

腹股溝淋巴結或患病鄰近部淋巴結可腫大,常為數個,大小不等,質硬,不粘連,不破潰,**感。

2、二期梅毒 一般發生在感染後8~12周,早期症狀有流感樣症候群及全身淋巴結腫大。皮疹為多形態,包括斑疹、丘疹、鱗屑性皮疹、膿皰疹等。常泛發對稱,掌蹠易見暗紅斑及脫屑性斑丘疹,外陰及肛周皮疹多為溼丘疹及扁平濕疣,不痛不癢,頭部可出現蟲蝕樣脫髮。

二期**梅毒皮損侷限,數目較少,尚可見環形皮疹,口腔可發生粘膜斑,全身可出現輕微不適及淺表淋巴結腫大。

3、三期梅毒 又稱為晚期梅毒,有一期或二期梅毒史,病期在2年以上。表現為結節性皮疹及近關節結節,**、粘膜、骨骼樹膠樣腫,消化系統多是以肝梅毒多見,心血管系統受累以單純性主動脈炎、主動脈瓣膜閉鎖不全和主動脈瘤多見,神經系統受累以梅毒性腦膜炎、脊髓癆和麻痺性痴呆多見。

4、潛伏梅毒(隱性梅毒) 梅毒未經**或用藥劑量不足,無臨床症狀,血清反應陽性,腦脊液正常,稱為潛伏梅毒。病期2年內為早期潛伏梅毒,超過2年以上為潛伏梅毒。

5、胎傳梅毒(先天梅毒) 胎傳梅毒是指胎兒在母體內通過血液途徑感染所致。胎傳梅毒不發生硬下疳,常有較嚴重的內臟損害,對患兒的健康影響較大,病死率高。早期先天梅毒,多發生2歲以內,梅毒性鼻炎為最常見的早期症狀,皮損常有紅斑、丘疹、糜爛、水皰、大皰,可有骨軟骨炎、骨炎及骨膜炎、淋巴結腫大、肝腫大、貧血。

晚期胎傳梅毒多發生於2歲以後,以間質性角膜炎、赫秦生氏齒、神經性耳聾為特徵,還出現**粘膜樹膠腫及骨膜炎等。

10樓:檢測

你好,感染hiv後能活多久?這是最讓感染者關心的話題。一般來說,從感染到死亡,如果不採取抗病毒**等措施,通常為2~10年,極少數可長達20年。

通過母嬰途徑感染的嬰兒,多數在5歲以內發病死亡,存活到10歲者極為罕見。近年來,我國大力推行「四免一關懷」政策,免費抗病毒**進展很快,部分地區已經出現了aids病人死亡率降低的趨勢。據最新資料顯示,雞尾酒**可以使感染者繼續生存14.

1年。隨著臨床藥物的不斷改進和創新,只要堅持規範服藥,保持良好的依從性,就有可能長期控制病情的進展。但前提是你要搞清楚你有沒有染上hiv,這個可以通過科學地檢測得到答案。

別忘記採納哦。

11樓:新疆大西北

梅毒和愛滋病是兩種疾病,它們有共同的傳播途徑,都是經過性行為,血液以及體液和母嬰傳播的,這是他們的共同點。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它主要損傷我們身體的**以及神經系統以及心血管系統,可以表現為生殖系統的乙個硬結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的表現。它在**主要是使用長效青黴素**是可以徹底**的,可以控制很理想的。

愛滋病是由愛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它主要損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造成出現各種機會**染以及腫瘤。**主要是使用抗病毒藥物聯合用藥,目前國家免費提供。通過積極的**,很多病人可以控制的比較理想。

總之,梅毒和愛滋病都是經過性行為傳播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潔身自好。

愛滋病早期都有哪些症狀,愛滋病早期都有哪些症狀

愛滋病毒感染分為兩個階段,早期主要表現為發熱 頭痛 肌肉痛 全身關節痛,經過一段時間,病毒進入淋巴細胞系統潛伏下來,無任何症狀 愛滋病的症狀主要發生在晚期,免疫功能被摧毀,出現感染和腫瘤。愛滋病的臨床症狀多種多樣,一般初期的開始症狀象傷風 流感 全身疲勞無力 食慾減退 發熱 體重減輕 隨著病情的加重...

愛滋病有什麼特徵,愛滋病的人有什麼特徵

1 一般性aids症狀 連續發燒 懦弱 盜汗 全身淺表淋巴結腫大,體重降值在三個月之內可達10 以上,最多可跌落40 病人瘦弱分外觸目。2 喘氣道aids症狀 長期咳嗽 胸痛 喘氣難處 嚴重時痰中帶血。3 消化道aids症狀 食慾降值 厭食 惡意 嘔吐 腹瀉 嚴重時可便血。通常用於 消化道汙辱的藥物...

愛滋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的,愛滋病的初期症狀是什麼樣的?

病情分析 愛滋病,即獲得性免疫缺陷症候群,英文名稱acquiredimmunedeficiencysyndrome,aids 指導意見 急性期 通常發生在初次感染hiv後2 4周左右。臨床主要表現為發熱 咽痛 盜汗 噁心 嘔吐 腹瀉 皮疹 關節痛 淋巴結腫大及神經系統症狀。多數患者臨床症狀輕微,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