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中間舌苔缺失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2021-06-12 20:11:05 字數 2523 閱讀 704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這就是典型的地圖舌,建議看中醫,但是用藥要謹慎。

⑴舌質淡白,舌苔薄白:多為寒證,見於感冒早期,可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如紅棗糯米粥等,以軟食、羹食為宜。副食選擇清淡性溫的牛肉湯、羊肉湯、蛋花湯、紅蘿蔔、洋蔥、紅糖等,並用醋、姜做為調味劑。

水果可吃蘋果、蜜桔等。少吃性偏寒涼的食物,如涼拌菜、黃瓜、冬瓜、綠豆芽、蟹、螺、鴨蛋等。忌吃冷飲。

⑵舌苔白膩,或白厚膩:多為寒溼,應選用溫胃健脾、散寒化溼的食物,品種同上。少用甜膩厚味的食品,否則會導致腹脹及食慾減退。

⑶舌苔微黃,或黃膩:為脾胃溼熱或腸胃積滯所致,見於感染、發熱或消化功能紊亂,常伴有口舌乾渴、煩躁、大便乾結等症狀,飲食上應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如白蘿蔔、西紅柿、絲瓜、藕粉、綠豆或薏仁煮粥,水果可選用山楂、梨等。

⑷舌苔薄少或光滑無苔、或舌苔部分剝落:多因胃腸溼熱或陰虛火旺所致,見於寄生蟲病或慢性消耗性疾病。可選用百合湯、雪梨、西瓜等有滋陰降火、生津止咳作用的膳食,避免吃辛溫的食物,如羊肉、蒜、洋蔥等。

2樓:劉欣宇

這叫剝落苔,一般來說主胃氣虧虛或者氣血兩虛。

指甲凹陷一般也是因為氣血不能榮養之故,從現代醫學角度來解釋,一般是因為缺鐵或者血氧含量不足引起的。

綜合起來看,從中醫角度說,病人是氣血不足,可以服用八珍丸進行調理;從西醫角度說,應該是缺鐵性貧血,如果要選擇西醫**,可以去醫院做具體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上這叫肝火過剩!這種表現在警告你:你的肝臟要出現問題了,一定及時去檢查一下!自己要重視!

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書文館(精選)

5樓:巢醉冬脫旎

可能是中醫說的溼熱,肝脾虛了;也可能是氣虛血虛,到中醫那號號脈就知道**了.

還有胃寒也有可能,平時不要吃涼的東西

6樓:手機使用者

舌苔白、舌質偏白抄的人多伴有bai形寒肢冷,手足不溫du,為陽氣不足導致zhi的虛寒體質。 ⑴舌質淡dao白,舌苔薄白:多為寒證,見於感冒早期,可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如紅棗糯米粥等,以軟食、羹食為宜。

副食選擇清淡性溫的牛肉湯、羊肉湯、蛋花湯、紅蘿蔔、洋蔥、紅糖等,並用醋、姜做為調味劑。水果可吃蘋果、蜜桔等。少吃性偏寒涼的食物,如涼拌菜、黃瓜、冬瓜、綠豆芽、蟹、螺、鴨蛋等。

忌吃冷飲。 ⑵舌苔白膩,或白厚膩:多為寒溼,應選用溫胃健脾、散寒化溼的食物,品種同上。

少用甜膩厚味的食品,否則會導致腹脹及食慾減退。

7樓:六兒逄雪蘭

你的情況從中醫來看是和脾胃溼熱等有比較大的關係的,是可以用點健脾胃祛溼熱的藥物來調理,比如是可以用點三仁湯來調理的;同時也應該要注意**期間不宜食用過於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宜抽菸喝酒的,

8樓:東秋章雪綠

說明你的胃來有問題,小便黃自吧,你已經上胃火了bai,吃點下胃du

火的藥比如胃炎寧,或則喝點zhi決明子,蓮子心dao就可以了,小事不要放在心上,你今晚喝這兩樣,明天就有效果,記得不能吃口香糖以上是對“舌上有白色的舌苔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怎麼回事呢

9樓:小麥默默

如果只是一條線,有可能是天生的,這個沒關係。如果是一大片,只能說你胃氣不能上容於舌,根本原因有很多很多,總的可以說脾胃不好。最後,如果你刷牙刷舌頭,沒有苔是正常的。

10樓:奚昊陰欣躍

你好,你孩子的舌苔是&剝苔&,俗稱&地圖舌&。剝苔一般是胃氣虛弱、胃陰匱乏、氣血回兩虛的徵答象,也是全身虛弱的表現。剝苔的範圍大小,往往與身體虧損程度有關。

舌紅苔剝,多為陰虛;舌淡苔剝,多為氣血虛。

意見建議另一種是先天性剝苔,其部位長在舌面**人字溝之前,呈菱形,因先天發育不良所致。建議帶您的孩子去醫院**。

11樓:邗杏慎問芙

病情分析:你好!舌來頭中間部位屬於自脾胃,沒有舌苔考慮是胃陰虛等情況,所以**是滋養胃陰等來**。

指導意見:**藥物可以用益胃湯適當加減來**,中成藥可以用六味養胃顆粒等來**,食療可以用山藥,麥冬,茯苓,沙蔘等煲湯服用,多吃鴨子頓山藥養陰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膩食物,適當鍛鍊增強個人抵抗力。祝願你健康!

12樓:苗今昝凝雁

是中醫說的胃氣虛,如果精神好就沒有事,注意飲食不要寒涼!

舌頭中間無苔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是胃氣的標誌,舌無苔在中醫診斷的預後意義上來說是很糟糕的!應儘快用補中益氣丸,香砂六君丸,調理!如大便不成形可加服桂附地黃丸!得胃氣者生,失胃氣者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無苔,無不適感,無臨床意義。

15樓:姚高澹時瀾

說明胃氣不足,並有衰敗的趨勢,應該強加註意,古語有云:得胃氣生,失之則死!慎之

懂得舌苔的進!!舌頭中間舌苔薄少其它部分舌苔發黃是什麼

除了中間的地方舌苔發黃,其他的地方都黃。我告訴你的是,中間屬於脾胃。舌的兩邊屬於肝膽,舌尖屬於心,舌根屬於腎。你的情況大概是有點肝膽火旺,也可能有點心火。我今年22了,最近上火,突然發現舌頭上舌苔少了兩大塊.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就是舌苔少了兩大塊.您的病情無法簡單判斷,請來醫院門診 檢查吧,我的出診停...

舌頭中間沒有舌苔,請問是什麼問題

中醫認為是胃陰虛,沒有西藥可以 中藥方可服 玉竹12g 生地15g 麥冬15g 北沙參30g 冰糖30g 為什麼舌頭上沒有舌苔,有可能是光滑舌,這個屬於正常的,年齡大了,功能結構都退化,上火和口幹可能與身體狀況有關,不一定是舌頭的問題。當然沒做過檢查,這只是一種推測,最好能去檢查一下,如果沒有大的問...

中間有一塊沒有舌苔是是什麼原因,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怎麼回事呢

進食少或只進軟食,使咀嚼和舌的動作減少,或唾液分泌減少,舌苔就變厚。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 根部稍厚。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只是一條線,有可能是天生的,這個沒關係。如果是一大片,只能說你胃氣不能上容於舌,根本原因有很多很多,總的可以說脾胃不好。最後,如果你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