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和廣播電視藝術學研究生好考不

2021-04-24 14:13:36 字數 5414 閱讀 2417

1樓:玖月寒雨

北京電影學院是在藝抄術學校的主要機構之一,測試是不是很好,但如果你的文化效果非常好,如果你可以給它乙個嘗試,可能多於一行的培養結果。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遠不及北京電影學院,並承諾乙個更好的過程中,北電,也有一些問題你可以問我了,我是學藝術。我希望能幫助你

2樓:吳小沈

不好考,我曾經考過!

藝術學、電影學、廣播電視藝術學三個研究生專業的難易、就業前景?

3樓:初心不改

答bai:你要是想上這

三個專業du的碩士,就必須做好zhi讀博士的準備,dao因為這三個內專業的就業容情況都很一般,除非你不幹本專業的東西。上這類的俯釘碘固鄢改碉爽冬鯨專業,最好的結果就是留校當老師,但現在想留校的話,如果不是博士的話,好像就比較難了。

4樓:

你要是bai

想上這三個專業的碩du士,就必須做好讀zhi博士的準dao備,因為這三個專業回的就業情況都很一般答

,除非你不幹本專業的東西。上這類的專業,最好的結果就是留校當老師,但現在想留校的話,如果不是博士的話,好像就比較難了。

電影學,新聞學,廣播電視藝術學考研我該選哪個呢

5樓:

一般bai來講,跨系考研是du比較難的。雖然你zhi很喜歡這些專dao業,但是,一旦深回入學習就會和答很多枯燥的理論打交道,所以,你現在有空閒的時間的話,就找一些這幾個方面的專業書,先看一看,看看究竟自己對哪乙個感興趣,然後再決定吧。如果你真的決定考哪乙個了,就證明你自己真的對這個感興趣了,那今後的學習也就會用心了,所以,學出來之後也必定會是個優秀的人,那麼就業問題也就不必擔心了,因為,金子到**都會閃光的。

6樓:喝可樂的恐龍

建議你考新聞學吧,一是接觸面廣,而是發展空間大,無冕之王,我曾經看過一組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拍攝的新聞**,只有兩個字形容當時的感覺,震懾!

7樓:快樂q俠

如果真的很喜歡,畢業時能找到個好工作,就先工作吧,這個專業實踐很重要,如考研,建議北京電影學院.

問考研專業中電影學與廣播電視藝術學哪個會更好一點

8樓:qq群

個人觀點:bai廣播電視藝術學好些。不過du這個專業不建zhi議考研,考了研就dao變成理論研究,另專

外找工作還是比較屬難。這就要看你是喜歡理論研究呢,還是喜歡實踐的具體節目製作了,喜歡後者不必考研,只需有一項自己的強項(例如攝影,編輯,後期製作等)就會很搶手了

個人觀點:廣播電視藝術學好些。不過這個專業不建議考研,考了研就變成理論研究,另外找工作還是比較難。

這就要看你是喜歡理論研究呢,還是喜歡實踐的具體節目製作了,喜歡後者不必考研,只需有一項自己的強項(例如攝影,編輯,後期製作等)就會很搶手了

考研考廣播電視藝術學專業好還是戲劇影視學專業好?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考研可以考什麼專業?

9樓:醣基磷脂醯基醇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是乙個比較大方向的傳媒類專業,在考研的方向上可以選擇本專業下的一些小專業例如:

戲劇與影視學,這個專業是十分契合熱愛戲劇和影視的同學,可以從事戲劇導演、燈光師、舞台設計、戲劇美術設計、影視編導、影視製作等等工作,對藝術性的要求較高,要求同學們有著較強的藝術感悟力和感受力。

廣播藝術電視學,這個專業主要是研究廣播、電視的歷史發展,認識到其創造規律,其未來的重要走向。這個是偏文科的專業,比較適合喜歡基礎類研究和繼續在大學深造甚至是準備留校做科研的同學。

上述專業是與廣播電視編導十分相關的專業分支,本科就學習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同學,如果還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的話可以繼續選擇從事自己對口的專業。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在相近專業上的選擇也有很多,新聞類的,傳媒類的都可以進行選擇,比如電視台的記者、播音員、主持人等等。新聞學是研究生報考很多的專業,競爭壓力相對較大,對同學們的素質要求也是較高的,要求我們要有很強的臨場發揮能力,知識面要很廣闊,至少有一門或多門流利的外語水平。雖然專業競爭大,但是未來的就業前景也很廣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進行綜合考慮。

至於相關限制,其實是沒有太多的限制的,廣播電視編導是乙個藝術類專業,轉文科類的一些專業也是可以的,最主要的還是看個人興趣和能力。如果大家想轉相近或其他文科專業,一定要早一些做準備,注意考研學校的動向,和考研學校的課程方向,及時備考。

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一些幫助,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和專業~

10樓:公尺陽大大大人

一名本專業四川傳媒學院學生的回答:

廣播電視編導的延申行業有很多 而對於很多人來講 本科畢業進行工作的話 不僅含金量不夠 而且也很難在好的環境下進行就業 市面上的本科上已經很多很多 而考研成為了 近幾年來的乙個很大的趨勢 不僅僅是「人才」氾濫  更多的是 人們願意進行更高層次的深造 而編導可以考什麼專業 我可以說很多 但都不簡單

電影學 雖然是個二級學科 但我對此專業 有著由衷的青睞 當初我學習編導這麼藝術專業的時候  就是奔著 他對於電影那份關鍵作用 從導演到燈光 影視工作者 對於編導知識都是不可或缺的 的確 第七藝術就是那麼的令人嚮往 而且 北京電影學院的電影學研究生並不是那麼的難考 也是我比較推薦電影愛好者 可以攻讀的一門學科 畢竟電影的製作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藝術學 同樣作為一門二級學科但他可以從事的行業真的特別廣泛 尤其是黨政機關 和行政事業單位 對於此專業的人才需求 僅幾年是很大的 這條路上 藝術生也可以有比較好的仕途 藝術門類眾多 也覺得他的複雜性 和多樣性所以這麼科目並不是名字那麼簡單 藝術 是要懂的 並且要有天賦以及那種對藝術的崇高愛意 藝術碩士在國際上都是乙個超級吃香的學位 也是被認可的藝術領域學位

廣播電視藝術學 我國的廣播電視事業在改革開放20多年來飛速發展著 近幾年一度和國外的廣播事業持平 這離不開我國 傳媒工作者的功勞 此專業有很多傳媒行業的拓展 譬如 電視傳媒 電影傳媒 以及一些遊戲行業都離不開傳媒行業的發展此21世紀以來 傳媒行業依然成為乙個潮流行業 自**時代的到來 給此行業帶來了很多的契機

新聞和傳播 是乙個培養高素質 強能力的新聞傳播行業的人才 此專業的學生要具有一定的應變和口才能力 很多畢業生 可以選擇記者行業 這是個很火的專業學位 但是很多藝術學校對於此行業的培養達不到很高的條件 中國傳媒大學是個很好的考此專業研究生的院校 因為畢竟是記者界的搖籃 但不太好考 尤其此校對英語成績很有條件 要加油

戲劇和影視學 戲劇影視文學 是大學本科就會學習到的 科目考此專業的研究生 難度並不是很高 戲劇與影視學是基於戲劇影視美學與批評、影像研究、電子媒介交織的文化藝術屬性研究以及各類語言傳播現象的研究,探索戲劇與影視創作規律 也就是說這麼專業很具有專業性 她對於學生自身的專業能力很看重  也是廣電編比較細的一支線

總之 廣電編可以考研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 考研嘛都會累點 費點腦子 藝術類還好 想想那些理工科就恐怖 一旦達到碩士學位無論是眼界還是機遇都會更加寬廣 要繼續在此專業努力 深造 才可以有番成就 令人熟知

藝高人膽大 加油吧 會成功

11樓: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大三在讀生前來作答。

其實廣播電視編導這類傳媒類的專業,大學知識的學習,依靠的是大學課程所涉及只是的延伸性自學。而學習的方向也有兩大分支,包括學術和技術。

考研也可以選擇學術型和技術型,兩種型號各有千秋,看你喜歡哪種風格了。

學碩廣播電視藝術學(1303l2),包括01 電視藝術理論、02電視策劃、03廣播電視文藝、04電視劇集理論與實踐、05電視藝術與技術、考試內容為:廣播電視基礎和綜合考試藝術學。

專業碩士廣播電視(135105),包括07**策劃與運營、08電視編導。10電視製作、11編劇,考試內容為:藝術基礎和藝術綜合。

相對應的,廣播電視編導選哪個方向,也看喜歡哪種風格,如果有紀錄片的話個人建議紀錄片慎選,不是說紀錄片不好,學習紀錄片需要有一定的對紀錄片的熱情,不然肯定學不好,而紀錄片學不好真的不行,這個行業需要的是真正的精英。其餘的真的都差不多。

下面是乙個紀錄片的海報

區分一下專碩和學碩,放在廣播電視上就是廣播電視藝術學校和mfa藝術碩士的電視方向。涉及到兩年還是三年,學費多少的問題。其次還要考慮自己的外語水平,畢竟英語分數高低直接影響名次哦。

決定方向即人生,未來的路也是漸漸才能清晰的,當然計畫總比沒計畫強。高中之後,其實大家拼的就是自學能力和自律能力。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哦~~~

12樓:russel睡我

本人是本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學生;

13樓:月木英

廣電專業在讀。

首先要知道的一定是,只要是你的能力能夠達到要求,本科考研究生理論上是沒有任何專業限制的。

當然這並不符合大多數人的實際情況,而且題主也說了考「相近」的專業,所以在下面把一些專業的詳細類目列出來。

學碩廣播電視藝術學(1303l2)包括

01電視藝術理論

02電視策劃

03廣播電視文藝

04電視劇集理論與實踐

05電視藝術與技術

考試內容為:廣播電視基礎和綜合考試

藝術學專業碩士廣播電視(135105)

07**策劃與運營

08電視編導

10電視製作

11編劇

考試內容為:藝術基礎和藝術綜合

眾所周知,類似廣電編這類傳媒類專業,大學知識的學習,依靠的是大學課程所涉及知識的延伸性自學。注意這個延伸關係,說主要靠自學是不對的,主要靠上課也不對,必須是上了課以後的延伸。學術和技術兩大分支。

為什麼說是分支,真的分的很嚴重,本科期間想要兼顧學術和技術真的很難,即便是後面不帶方向的廣播電視編導,同班的人也會有人偏技術,有人偏學術,這種偏向起初不那麼大,大學4年後,這兩種人會像是學了不同的專業一樣。考研也可以選擇學術型和技術型,兩種型號各有千秋,看你喜歡哪種風格了。

相對應的,廣播電視編導選哪個方向,也看喜歡哪種風格,如果有紀錄片的話個人建議紀錄片慎選,不是說紀錄片不好,學習紀錄片需要有一定的對紀錄片的熱情,不然肯定學不好,而紀錄片學不好真的不行,這個行業需要的是真正的精英

14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1.廣播電視編導專業考研方向:廣播電視學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新聞學、廣播電視學、以及與廣播電視有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受到廣播電視新聞採訪、寫作、編導、播音、節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2.廣播電視編導專業考研方向:戲劇與影視學 戲劇與影視學(drama and film studies)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

怎樣考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怎麼考

北京電影學院是一所大學,有本科有高職,本科學制是4年,高職2年 學校對年齡的限制是16歲以上,也就是說你要到16歲才可以去報考北京電影學院 報考電影學院需要參加專業考試,然後參加高考 專業考試通過,高考分數達標,就可以入學了 入學之後,會有不少演戲的機會的 如果能考進表演系,就有很大機會做演員 北京...

北京電影學院動漫系考上的條件,考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的要求

北電的動畫學院有4個方向 其中乙個就是漫畫 還有動畫藝術,電腦動畫,遊戲 如果想成為職業漫畫家考北電是個好的開始 因為可以學到很多專業知識 還有優秀的師資跟氛圍 但是不是必經之路 國內大部分漫畫家都不是從北電出去的 必要條件就是你得是藝術生 要通過省統考或聯考 並且要參加高考 建議你考前一年找考前班...

北京電影學院老師有哪些

北京電影學院老師有 謝園 胡曉光 扈強 張建新 蔣斌 許曉丹 陳兵 湯旭麗 張輝 胡愛民 王勁松 姜麗芬 滴妮 周冰 國慶 高敬瑜 王春子 向能 張菁菁 張杰勇等。1 謝園 著名演員 表演學院教師。1978年 1982年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畢業,1982年畢業留校工作。1986年參加拍攝的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