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和爺爺的房子在奶奶去世時沒有進行遺產分割,爺爺將房子以協議方式贈與爸爸,姑姑沒有分到,是否有效

2021-04-24 06:59:26 字數 1602 閱讀 4656

1樓:王麗的壁畫

遺贈撫養協議有效,不存在訴訟時效問題,那只針對債權問題,你這涉及到身份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奶奶無遺囑的,你爺爺的協議部分有效,因你爺爺只有權處理屬於他的財產。

奶奶和爺爺的房子在奶奶去世時沒有進行遺產分割,爺爺將房子以協議方式贈與爸爸,姑姑沒有分到,是否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協議部分有效。

1、對爺爺的財產有效,對奶奶的財產無效。

2、由於你姑未明確放棄繼承,她已轉化為共有人,共有人有權隨時提起繼承析產之訴。

4樓:浮雲笑看神馬

協議無效

答案寫出來後發現其實技術含量不低,應該得懸賞的。呵呵。

增加懸賞吧,再追問我,把答案給你。

5樓:自信才能成功

房子是來你爺爺

奶奶的共同財產源,一bai人一半,你爺爺du有權處理屬於他zhi的一半和從你奶奶那繼承

dao的三分之一的份額,你奶奶的那一半由你爺爺,爸爸姑姑三人繼承。也就是說房子是乙個整體假設用1來說,你爺爺二分之一,你奶奶二分之一。你奶奶去世了他的二分之一由你爺爺爸爸姑姑均分,即每人的六分之一,這樣算來你爸爸可以得到六分之五,你姑姑的六分之一。

不過前提是你爺爺得寫遺囑,寫屬於他的那部分房產百年之後有你爸爸繼承,寫完後去公證。

你上面說的爺爺把房子以協議方式說百年後給爸爸,這不是贈與協議,而是遺囑,寫遺囑得有兩個以上與分財產沒有利害關係的見證人。

我爺爺奶奶去世留下了一套房子 現在要遺產分割 奶奶有4個孩子 包括我爸爸在內 但是我爸爸很早去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的時候,所有繼承人都要在場,然後都要簽署協議

7樓:

這也夠複雜的!錢財身外之物,特別是對於意外之財不必太在乎,若要分,也要分的公平合理合法,不能因為某些人之間有過糾紛,就要瞞著,估計你爺爺奶奶你爸爸在天之靈也不願看到你們之間不和睦!

8樓:鹿迪小殿下

爺爺奶奶的遺產平均分四份,分給你爸的那份再平均分給姐姐和你,也可以把分給爸爸的那份直接全部給你媽媽。

遺產分割 我爺爺去世啦。我奶奶還在,我父親姊妹四個,有一處房產現在要拆遷請問如何分割?

9樓:蘇州梁律師

你好!你爺copy爺去世如果留下遺囑的bai話,是可以按照du遺囑去進zhi行公證的。如果沒有遺囑的話,那dao就是要按照法律規定的方法去分割了,而不能進行公證了。

公證處也不會進行公證了。

如果現在要分割的話,只能起訴到法院進行判決,判決書中會對遺產進行分割的。

希望能助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來囑按遺囑,沒有遺囑走源

法定程式。你奶奶和你bai父親她們是du第一順序繼承人zhi,一般是平分,dao但房產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要先把你奶奶那份分出來,剩下的一半你奶奶和你爸爸他們再平分。也就是你奶奶得到最多,如果房產是夫妻共同財產。

拆遷款直接分了就好,這是一般的繼承問題,一般不要公正

奶奶的房子,奶奶去世,爺爺大伯二伯在世,我父親後於奶奶去世,請問在繼承房屋時,都誰具有繼承權

你奶奶的房子,你爺爺和你大伯二伯和你爸爸,屬於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因為你爸爸比你奶奶後去世,所以在你奶奶去世時分遺產的時候,是有你爸爸的份額的,只是當時你沒有分配而已。房子是你奶奶的,但是你的爺爺還站在那個房子的所有權應該還是在你爺爺的名下,以後爺爺去世了,你的大伯二伯和你爸爸,他們都有繼承的權利。房...

孫女的戶口在爺爺奶奶的房子裡,爺爺奶奶戶口在老家,沒有遷到現在住的房子中,這個情況影響讀書嗎

現在有些地區小學生和中學生都劃片區入學,按照戶籍所在地報考。這種情況的就影響讀書。這個是會有影響的,學校首先招收的戶籍地學生,然後是有房產證無戶籍的,最後是無房產證有購房合同的或者租住合同的。應該影響吧。你問問當地的教育局和戶籍科。農村戶口,爺爺奶奶在市區買房 沒有遷戶口 孫子可以上學嗎 現在有規定...

我父親去世時奶奶和爺爺已經去世我父親留下一套房子記住不是爺爺和奶奶的遺產!房產證上只

只要是你父親的名字 他們我無權分割 他們也不會去跟你這個晚輩去爭的 1 你父親的兄弟姐妹當然無權繼承。2 繼承法 第十條 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3 婚姻法 第十七條 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