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的戶口在爺爺奶奶的房子裡,爺爺奶奶戶口在老家,沒有遷到現在住的房子中,這個情況影響讀書嗎

2021-03-22 18:32:06 字數 3363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些地區小學生和中學生都劃片區入學,按照戶籍所在地報考。這種情況的就影響讀書。

2樓:詩詞愛好者一二

這個是會有影響的,學校首先招收的戶籍地學生,然後是有房產證無戶籍的,最後是無房產證有購房合同的或者租住合同的。

3樓:文小快

應該影響吧。

你問問當地的教育局和戶籍科。

農村戶口,爺爺奶奶在市區買房(沒有遷戶口),孫子可以上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規定有買房的證明和房產證和農村戶口本到學校就可以報名了

孫子戶口和爺爺戶口在一起,房產證是爺爺奶奶名字,孫子可以讀學區嗎

5樓:海警

孫子有戶口在這裡,就可以讀學區;

現在的小孩上學,就是看戶口、房產證這兩項,符合條件就可以。

6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可以的。

戶口即戶籍,戶口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製作,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是指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2023年8月下旬稅務部門表示房產加名按房價一半徵契稅 。

202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稱,為防止虛假房屋買賣等行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後北京購房人拿到的房產證將可自願並免費設立密碼,房屋如需辦理轉讓、變更、抵押等登記業務時,須提供密碼才可辦理。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 2023年5月1日起全國所有市縣停發房產證。

7樓:葉

可以,我家孩子就雖是這樣(孩子的戶口不能是剛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福州有一套房屋,其全家戶口都在同一戶口本上,戶主是爺爺的。但我兒子在同城其他區,我孫子可以就近讀書嗎

父母名下無房,戶口都在爺爺奶奶的房產下,但爺爺奶奶的戶口不和我們在一起,孩子上學該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父母戶口在那個房產下,你就能在那裡上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辦個唄,,,,,,,,,,,

孫子戶口可以落到爺爺奶奶戶口上嗎? 10

11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孫子的戶口可以從其他地方遷到爺爺戶口上,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

但如果是剛剛出生的孩子,一般情況下只能隨父親或者隨母親上戶的。

新生兒上戶規定如下:

1、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

2、夫妻雙方一方為家庭戶口、一方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家庭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3、對夫妻雙方均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應當將戶口遷至合法固定住所後,再辦理子女出生登記;無合法固定住所的,所生子女可以隨父或者母單位集體戶口申報出生登記,並隨父或者母戶口遷出時一併遷出。

4、普通高等院校已婚學生夫妻雙方戶口均為學生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可以在徵得該子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意後,隨該子女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申報出生登記。待夫妻一方或者雙方畢業並辦理戶口遷移後,再辦理該子女戶口遷移。

普通高等院校已婚學生夫妻一方戶口為學生集體戶口,另一方為非學生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應當隨非學生集體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5、夫妻一方為現役軍人、一方為地方居民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地方居民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6、夫妻雙方均為現役軍人的,所生子女可以向父親或者母親部隊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出生登記,也可以在徵得該子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意後,隨該子女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申報出生登記,待一方退役後再辦理該子女戶口遷移。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戶口管理條例規定:父母,祖父母,子女,孫子女(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可以相互遷移戶口。所以說,你的孩子完全可以落在他的爺爺奶奶的房屋內,也可以與爺爺奶奶落在乙個戶口本上。

13樓:師妃暄無悔

請問是那個條例裡面說直系親屬可以相互遷移戶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估計麻煩一點,不過你去派出所稍微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15樓:

可以的。我的戶口就是在姥姥姥爺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戶口能落到爺爺的戶口上嗎?

17樓:黃全琳

我的孩子想和爺爺戶口簿在一塊,如何申請

買了房子,但全家戶口都沒遷出,仍與爺爺奶奶在乙個戶口,孩子的學籍應該算在新房子所在地還是戶口所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買的房子是你要上的學校的學區房,就可以去上學。和戶口沒關係

報名的時候要帶上房產證證明。

爺爺奶奶的房子,孫女如果想在這裡上學,不簽小孩的父母的戶口過來可以嗎?

19樓:幾世容顏

你看一下當地政策吧

據我所知,我們本地的政策是一定要是房產證是父母的名字,而且孩子的戶口要是兩年之前就落戶在這個位址。

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很早就開始準備孩子入學的事情。

20樓:常在地球

每個地區政策不一樣,但是孫女的戶口能上到爺爺奶奶的戶口就行。

21樓:edison大哥

不行。小孩出生,第一次落戶肯

定只能隨父親或者隨母親。

之後再遷移戶口,未成年

人的戶口也不能單獨遷移,

需隨父親或母親一起遷移。

爺爺奶奶去世現在房子是空戶,能把孫女的戶口上去嗎

22樓:一問時代

有遺囑的可以

或者是沒有第一繼承人

第一繼承人放棄也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可以的吧!

如果還有其他的繼承人,

需要徵求他們的意見,

一般都是沒問題的吧

爺爺奶奶的房子,在本地沒有戶口可以上學嗎

2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爺爺奶奶的房子,在本地沒有戶口是不可以上學的。可以通過遷入戶口,或者把父母一方的戶口遷入,都是可以輕鬆入學的。否則就要掏錢入學

戶口本只有爺爺奶奶孫女,爺爺奶奶都是二婚,爺爺去世後,孫女有

戶口與繼承沒有關係。爺爺奶奶去世後,如果沒有父親還在世,孫女就沒有繼承權,如果父親先於爺爺奶奶去世,則孫女取得了代位繼承權。詳細情況可 或 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錄女有繼承權。依照 繼承法 相關規定,孫女可以代位繼承。縱橫法律網 韓學謙律師 如果沒有遺囑,奶奶是第一順位繼承人,雖然二婚,但...

爺爺奶奶去世現在房子是空戶,能把孫女的戶口上去嗎

有遺囑的可以 或者是沒有第一繼承人 第一繼承人放棄也可以 這應該是可以的吧!如果還有其他的繼承人,需要徵求他們的意見,一般都是沒問題的吧 孫子戶口可以落到爺爺奶奶戶口上嗎?10 孫子的戶口可以從其他地方遷到爺爺戶口上,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但如果是剛剛出生的孩子,一般情況下只能隨父親或者隨母親...

周公解夢遷走爺所奶奶的的墳墓,夢到爺爺奶奶的墳地被牽走

夢見遷走爺爺奶奶的的墳墓,不論什麼樣的場合,有你存在的地方氣氛都變得祥和起來。這兩天的你似乎很有融合人心的作用。想讓自己穿著打扮亮麗一下的念頭也動了起來,對服飾方面的搭配也讓人眼睛一亮喔。與大家一起聊天時也可討論一下這方面的話題,提供你的心得與建議,獲得朋友大大感謝。夢到爺爺奶奶的墳地被牽走 意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