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的一套房子爺爺還在,奶奶和爸爸去世了,剩我和我大小兩姑姑也就是奶奶的兩個女兒,財產如何分配

2021-04-29 21:52:01 字數 4169 閱讀 2404

1樓:九級殘廢男

直系親屬都有權利繼承。你屬於你父親的代位繼承人。你們家有三分一的爺爺死後房產。前提還是爺爺沒有立遺囑或生前就已將房產贈人

2樓:風雨中追逐

法律上說的公bai平繼承du,是所有者沒

有遺囑的情況下zhi,dao才會出現平分。如果你爺爺內有遺囑,並且經公正容過的,那麼他說給誰就是給誰,就是按照中國傳統理念,祖輩的家業有男丁繼承,你爺爺是老一輩的人,對這點看的比較明白,他不可能把資產給外孫的,你姑姑們也不會有意見,如果你是女孩你姑姑們肯定有意見,為什麼呢,都是姑娘,為什麼就你繼承?只要你爺爺還有一口氣,她們也都會找你爺爺問個明白,即便不理論,他們心裡是很不爽的,如果你是男孩,繼承這些,他們覺得理所應當,自己有點失落罷了

3樓:

只能分了三份,你家只是1/3,你兩姑姑每人也是1/3。

4樓:一來pk去

你奶奶、叔叔、姑姑及你父親都有份額,如有需要,建議你聯絡律師諮詢一下。

5樓:星光大道

珊瑚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爺爺有套房子,現在爺爺奶奶都去世了,我爸爸和叔叔也都去世了,現在我的姑姑想把房子過戶到我身上怎麼辦

6樓:痠才逗蜜

有繼承權,所以法律上轉給你,需要對方放棄自身利益畢竟,按照法律規定專,你們之間的繼承順序是一屬致的就是說,在無遺屬的情況下,一般來說,你和她之間,在繼承上屬於平等的關係

當然,實質上,在生活中,考慮關係遠近,以及男女態度問題,可能實質操作會有各種情況的出現,產生,這裡就不具體說了。畢竟,不怎麼正當。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戶到你身上,房子就是你的了。

房子爸爸爺爺名字,爺爺之前立遺囑給爸爸的,結果爸爸比爺爺早去世了,奶奶還在,還有4個姑姑,我媽媽生

8樓:阿_卡

房子只屬來於你奶奶。你爺爺的遺源囑無效。房子是你爺爺和bai奶奶的夫du妻共同財產,在你奶奶還zhi

在世的dao時候,房子所有權人是你奶奶。你奶奶要是去世,並且沒留下遺囑,那麼房子由你在世的四個姑姑共同繼承。你父親已過世,你父親生前具有的相關權利在法律上已失效,包括房子的繼承權。

所以,這房子和你和你母親以及姐姐沒有任何關係。

9樓:tt女兵

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律師比較靠譜

10樓:我下呀

你是男的的話,繼承權就是你的。

11樓:輸過敗過

我去 你和你姐 採納

爸爸為爺爺買的房子,房子上寫的是爺爺的名字。但現在爺爺奶奶爸爸都去世了,我姑姑有權利繼承嗎?

12樓:lwwdnks李文武

關建是你爺爺去世的時候把房子給了誰?如果是給了你爸爸,按照法律來講你是第一繼承人。或者是這套房子是你爸爸和你的姑姑共同的財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是誰的名字bai

,房子du就是誰的,

你爸爸買

zhi給你爺爺的也是dao你爺爺的。

若你爺爺奶奶

內都沒有遺囑的話容,

就視為是你爺爺奶奶的遺產,

那麼你爺爺奶奶若是只有你父親和你姑姑兩個孩子的話,

爸爸去世後爺爺奶奶又去世了,姑姑霸佔了爺爺奶奶還有和爸爸的房子,爺爺奶奶的遺產我有繼承權嗎

14樓:

你父親的房子你應該有繼承權,現在的問題是當時你父母離婚時有沒有就房子的問題進行分割或者其他說明

15樓:

你作為代為繼承人是有繼承權的。只要沒有過二十年的訴訟期限,你都可以起訴要求返還,可以是房子也可以是相應的金額。順帶看下,原來他們漏掉的你這個繼承人是怎麼做的繼承,追究相關單位的責任,要求損害賠償。

應該沒啥問題。

16樓:半夜路燈

如果你爺爺有遺囑就按照遺囑來。如果沒有,可以按照你爸爸和姑姑二份的方式,進行分割。請你諮詢專業人幹,一定會有好主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有繼承權的,具體情況建議你諮詢有關這個方面的專業人士。

我爺爺去世了,名下有兩套房,奶奶還健在,按法律的角度說這房子應該怎麼放

18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1、兩套房產是屬於你爺爺個人的還是與你奶奶的共同財產?

2、你爺爺的第

一繼承人有:你奶奶、你父親、兩個姑姑。四個人平均分配你爺爺的遺產。

如兩套房產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有一半是屬於你奶奶的,剩下的另一半有四個第一繼承人平均分配。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9樓:戚廣利

按照法律規定,你爺爺去世,

你奶奶和你父親、兩個姑姑都有繼承權;

繼承開始前,先將奶奶的財產出去,就是把你奶奶財產分走後在繼承;

你奶奶和爺爺的財產,你奶奶應當分一半,這兩套房子有你奶奶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爺爺的,這樣你奶奶和你父親、兩個姑姑四個人每日分四分之一。

這樣你奶奶的房產是一套房子及另一套的四分之一,你姑姑和你父親每日四分之一。

20樓:軒轅錘貳

配偶和子女都屬於第一繼承順序,份額均分,所以爺爺去世後,留下的遺產如果沒有遺囑,則把他名下兩套房的50%份額(爺爺奶奶一共100%,所以爺爺乙個人佔50%)平均分成四份,奶奶,爸爸和兩個姑姑各乙份,結果就是奶奶擁有兩套房的5/8,爸爸和兩個姑姑各自擁有兩套房的1/8。

希望能幫到您

21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

22樓:張志娟律師

兩套房的一半歸你奶奶,剩下的一半原則上由你姑、奶、父親均分

23樓:龍京滬

1.被繼承人的配偶和子女都是第一順位的繼承人,原則上平均分;

2.但兩套房子應該是你爺爺和奶奶的共同財產,所以本來就是你爺爺、奶奶各50%,現在只有你爺爺的那50%作為遺產,由繼承人來分;

3.分配時還應考慮有無繼承人存在生活困難、對老人的贍養扶養情況等,不一定完全平均。

您好,爺爺的房子(爺爺奶奶去世了),後來爸爸去世了,但是叔叔姑姑都在,房子我能繼承我爸爸的那份嗎?

24樓:西北第一狼人

如果有遺囑,就按遺囑繼承!

如果沒有遺囑,就按法律繼承!

但是,作為你父親的親屬,對你父親的遺產也有一定繼承權的!即便是法律判決下來,估計你能繼承的比例也不高!

25樓:龍魂御天

可以繼承,但是你去繼承時,親戚如果不想給你,你也沒有辦法。

房子是我父親的可是我父親去世爺爺奶奶後去世的我的兩個姑姑有繼承權嗎?

26樓:習慣丶

你好~因為你爸爸先去世的~所以你的爺爺奶奶有繼承權~所以你的姑姑也有繼承權~如果房子需要過戶的話,需要你的兩個姑姑簽署放棄繼承的檔案~你才可以順利的過戶的~你問得這個問題是有繼承權的~

27樓:光陰的筆尖

有一部bai分繼承權的。

du父母、配偶和子女是第一繼承人zhi,第dao二順位的法定繼承專人是兄弟姐妹、屬祖父母、外祖父母。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時候,才會考慮第二順序的繼承人。

這套房子因為你父親先去世,這套房子首先是夫妻共有財產,所以你母親先有1/2的所有權,剩下的1/2由你母親、祖父母、你自己還有你父親的其他子女共同繼承,不考慮你還有其他兄弟姐妹,你祖父母一共有這套房子的1/4。

你姑姑有繼承權的是你祖父母的這1/4。如果有證據證明你父親去世以後你母親盡了主要贍養義務,那麼這1/4你母親也有繼承權,如果不能,你母親就沒有。

所以,如果你母親沒有盡贍養義務,你兩個姑姑各自繼承1/8的房產,如果你母親有盡贍養義務,那麼兩個姑姑各自繼承1/12的房產。

我們家有一套房子是爺爺給爸爸結婚蓋的,房產證上是爸爸的名字,我媽媽心臟病死了,後來爸爸給我娶了個後

等你爸老了,叫你爸把房產宅基證過戶給你。順其自然吧,你爸爸想給誰就給誰,有了貪念,就會不滿。靠自己,給我們是大方,不給我們是本分,按道理應該你們平分 有也是應該的啊,你也換位思考下 假如自己一把年紀了 只是想找個老伴 好好過自己的下半生,卻被兒女們想到是來騙財的 你們家庭注定不會幸福的!假如你們不想...

我爺爺前幾年去世,名下有一套房產,沒有立遺囑之類的。現在這套房產我奶奶想讓我大伯繼承,我爸爸也同意

1 爺爺去世遺留有一套房產,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想讓大伯單獨繼承該房產,則要奶奶 爸爸 姑姑都同時放棄繼承。而且房產過戶,需經過公證機關辦理遺產公證。因為爺爺去世繼承即開始,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則按法定進行辦理,故房產由奶奶 爸爸 大伯 姑姑四人繼承。在房產處理前,按法奶奶和爸爸可以放棄繼承。在...

你好,我奶奶今年97歲有一套房子留給孫子(奶奶大兒子的兒子),老人有子女,兩個兒子過世,大兒媳

你這個問題就是現在中國很多家庭存在的遺產繼承問題。想要處理好遺產糾紛,真的很難很難。很多家庭沒有辦法都去對簿公堂,親情在金錢面前很無力。像你家這個情況最好是做遺產公正。五個姑姑同意放棄,這是好事,只有叔叔家的怕不同意,你們就適當的給一點補助吧,畢竟是一家人,不要為房產鬧得不和。如果奶奶是清醒的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