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去世現在房子是空戶,能把孫女的戶口上去嗎

2021-03-04 08:25:23 字數 1673 閱讀 9815

1樓:一問時代

有遺囑的可以

或者是沒有第一繼承人

第一繼承人放棄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可以的吧!

如果還有其他的繼承人,

需要徵求他們的意見,

一般都是沒問題的吧

孫子戶口可以落到爺爺奶奶戶口上嗎? 10

3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孫子的戶口可以從其他地方遷到爺爺戶口上,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

但如果是剛剛出生的孩子,一般情況下只能隨父親或者隨母親上戶的。

新生兒上戶規定如下:

1、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

2、夫妻雙方一方為家庭戶口、一方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家庭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3、對夫妻雙方均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應當將戶口遷至合法固定住所後,再辦理子女出生登記;無合法固定住所的,所生子女可以隨父或者母單位集體戶口申報出生登記,並隨父或者母戶口遷出時一併遷出。

4、普通高等院校已婚學生夫妻雙方戶口均為學生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可以在徵得該子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意後,隨該子女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申報出生登記。待夫妻一方或者雙方畢業並辦理戶口遷移後,再辦理該子女戶口遷移。

普通高等院校已婚學生夫妻一方戶口為學生集體戶口,另一方為非學生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應當隨非學生集體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5、夫妻一方為現役軍人、一方為地方居民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地方居民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6、夫妻雙方均為現役軍人的,所生子女可以向父親或者母親部隊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出生登記,也可以在徵得該子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意後,隨該子女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申報出生登記,待一方退役後再辦理該子女戶口遷移。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到爺爺的戶口上。

根據戶口管理條例規定:父母,祖父母,子女

,孫子女(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可以相互遷移戶口。所以說,你的孩子完全可以落在他的爺爺奶奶的房屋內,也可以與爺爺奶奶落在乙個戶口本上。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1、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

2、父母和爺爺各是獨立的的戶籍,兩個戶籍均是公房,在同一社群居住,孩子的戶口能否遷到爺爺奶奶處,取決於派出所是否同意。具體的可以到當地派出所,看當地政策是否允許,主要還是看戶籍管理的那個部門是否同意,應該是可以的,但是手續會比較繁瑣。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戶口管理條例規定:父母,祖父母,子女,孫子女(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可以相互遷移戶口。所以說,你的孩子完全可以落在他的爺爺奶奶的房屋內,也可以與爺爺奶奶落在乙個戶口本上。

6樓:師妃暄無悔

請問是那個條例裡面說直系親屬可以相互遷移戶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估計麻煩一點,不過你去派出所稍微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8樓:

可以的。我的戶口就是在姥姥姥爺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戶口能落到爺爺的戶口上嗎?

10樓:黃全琳

我的孩子想和爺爺戶口簿在一塊,如何申請

夢到過世的爺爺奶奶,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爺爺奶奶託夢,也是大腦潛意識的想念,我也時常夢到我爺爺,你要做的,就是走好自己的路,別辜負老一輩人的囑託和希望 我想你爺爺奶奶的墳需要填填土了,而且最好再多燒點錢過去。你爺爺奶奶在那邊日子過得很艱難,估計是墳頭也是年久失修了。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和去世親人聊天 意味著,耳聞不如眼見!今天聽到的東西往往...

爺爺奶奶都去世了貢品怎麼擺,東北爺爺奶奶都去世了,爺爺燒百天上墳,需要帶幾樣貢品,一種貢品帶幾個?

祭品的種類 食物 最好素食 鮮花 水果 香燭等 最初的祭祀以獻食為主要手段。禮記 禮運 稱 夫禮之初,始諸飲食。其燔黍捭豚,汙尊而抔飲,蕢桴而土鼓,猶可以致其敬於鬼神 意思是說,祭禮起源於向神靈奉獻食物,只要燔燒黍稷並用豬肉供神享食,鑿地為穴當作水壺而用手捧水獻神,敲擊土鼓作樂,就能夠把人們的祈願與...

爺爺在農村有套房子,爺爺奶奶都去世了,身下有孩子,請問怎樣能把房子過戶給我岳父自己

椐你來所述,死的不是自你爺爺,而是你老婆的爺爺。你老婆爺爺如沒給你岳父留遺囑,那房產須由爺爺所有子女繼承。想叫其中獨自繼承,除非其他繼承人自動放棄繼承權,並每人寫乙份巜自動放棄繼承權 文書,簽字並經公證處或村領導人公證後蓋章,就可以過戶了。先繼承到四個孩子的名下 然後正常交易 爺爺有套房子,現在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