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去世了爸爸去世了奶奶留下的財產我伯娘把我的那乙份不給我我該怎麼辦

2021-04-24 06:59:26 字數 2092 閱讀 6147

1樓:八三老人

你有法定的代為繼承權,可以通過訴訟實現繼承。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建議個繼承人與你伯娘之間簽訂保管協議,以保障你的利益。

3樓:花田裡的小石頭

首先,關於bai

繼承的問題,不知道

du你伯父在還不在,如果不zhi

在世了dao的話,奶奶的遺產回與你伯母無關,她沒有權利處答理奶奶的遺產,也沒有權利繼承奶奶的遺產。

其次,關於打官司花錢的問題,你去立案的時候可以申請緩交訴訟費用,因為訴訟費用是敗訴方承擔的。你這個狀況,只要有證據證明上述事情,或者他們在法庭上承認沒給你錢,一定能勝訴,所以到最後訴訟費不用你出。

最後,如果沒錢請律師,可是到本縣區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請他們幫忙。

有什麼問題繼續追問哦~

4樓:柳色青青

如果是你父親早於你奶奶去世,則你依法可以代位繼承;如果你父親晚於你奶奶去世,則你屬於繼承你父親的財產,與你伯娘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夠詳細,不知道該怎麼給你講解

如果3個兒子有兩個去世了,奶奶留下遺產該如何分配?急

6樓:吳欽霞律師

奶奶一共三個兒子,沒有女兒、父母、爺爺也在她之前去世

的話。去世的兩個兒在奶奶之前去世由他們的子女代位繼承,即他們的子女分他們應分那乙份。如果在之後去世他們的子女及去世兩兒子的配偶法定繼承他們應分那乙份。

如果沒有子女的,之前去世由奶奶的全部繼承人分,如果之後去世有法定繼承人的如配偶可以繼承他們那乙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相關法律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二十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遺產中的有關部分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一)遺囑繼承人放棄繼承或者受遺贈人放棄受遺贈的;

(二)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的;

(三)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先於遺囑人死亡的;

(四)遺囑無效部分所涉及的遺產;

(五)遺囑未處分的遺產。

從你表述看,無遺囑按法定繼承。所以有權繼承你奶奶遺產的人員範圍為:你奶奶的配偶、子女、父母。

以你說的情況應該也就是你奶奶的子女。但你奶奶有兩個兒子先於她去世,按法律規定,由其子女的兒女代位繼承你奶奶的財產,你也包括在內。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至於你母親和二伯娘如果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可以繼承奶奶的遺產。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所以有權繼承你奶奶遺產的人包括:你奶奶的一子三女、你爸爸的子女和你二伯父的子女、你母親和二伯娘(這二者必須符合繼承法第十二條)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老父親睡覺時經常喊:我的娘來,有時白天休息也喊,奶奶去世快20年了,求高人指點。

8樓:鴨梨三嗒

大腦潛意識殘存的記憶,他需要你常回家看看!

爸爸兩兄弟,爺爺奶奶和我爸爸都去世了,留下的房子是否可以直接過戶到我大伯名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你大伯是第一繼承人,也得有你爸爸的乙份,你爸爸不在了,還有你呀!應該有你的乙份...

我奶奶昨天晚上去世了,我爸爸很傷心,看到奶奶的東西都在哭,很傷心,我該怎麼安慰他?我也很傷心

你只需要安bai靜的陪伴在你的父親身du邊,這時候的他zhi卻像乙個孩子,和dao你一樣的孩子專。他失去了母親。你要等他屬哭完,告訴他你在他身邊,你需要他的堅強,需要他的笑容。你是個孩子,他已經是你的父親,讓他回來父親的角色,過去的一切都會過去,奶奶在天上一直看著你們一家。首先節哀,他會慢慢好起來的...

奶奶去世了一直忘不掉怎麼辦?奶奶去世了我該怎麼辦?

這說明你對奶奶非常有感情,真摯的情感是很難忘卻的,在很多人的一生中,奶奶就是乙個永遠難以忘懷的親切又慈祥的老人,她對我們孫兒輩的成長付出了很多很多,甚至很多奶奶比我們的親生父母還要貼心。奶奶去世後,一直忘不掉,那就把和奶奶有關的物品全都收藏起來,用媽媽或者其他人的物品了取代原先奶奶的用品,或者是再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