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臘梅的片段總分總結構,描寫臘梅的片段 150字 總分總結構

2021-04-23 21:23:49 字數 2163 閱讀 8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愛那抹黃,那份美,那種香……

臘梅——那在寒冬裡悄然挺立的芬芳。獨有的玉花專瓣,像晶瑩的琥珀屬一片片。條條枝丫伸向四處,說它倉勁有力吧,又有那麼點羞澀:

說它嬌小玲瓏吧,卻又有那麼些剛強,總之,對它就是有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臘梅——為這寒風刺骨的冬增添了一絲俏麗,為過路的行人留下一片幽香,卻又在百花開放之期悄悄走掉……

2樓:萱子張

靜聽雪動,輕嗅花香,玉手輕拈,秀臂略折,黯然泣下。

摘抄描寫臘梅的勇氣1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冬天出生,梅花在寒冬開放,所以我對梅花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梅花的枝幹沒有葉子,也不筆直,表皮粗糙皺裂一派滄桑。它的花朵小巧可愛,粉紅色的花瓣上總會伴著幾滴露珠,它的花蕊上雖然沒有蜜蜂和蝴蝶的點綴,卻有白雪皚皚的背景映襯,顯得格外鮮豔。

梅花的淡淡幽香經久不衰,不易逝走,即使是花朵凋謝之後,還會留一段清香。正如陸遊詩中所寫的:「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冬季的梅花一枝獨秀,在所有花都紛紛凋謝之時,只有梅花傲然挺立在雪中;當百花謝幕之時,只有梅花供人們觀賞。梅花的這種勇氣令人震驚。梅花為什麼不在百花爭艷時開放?

或許它不想和別人相同,可又是什麼能使它在冬天開放呢?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是——勇氣!

描寫臘梅的優美片段

4樓:

一天清晨,大家都覺得空氣中有點異樣,驚恐四顧,發現院子一角已簇擁著一群人。連忙走過去,踮腳一看,人群中間是一枝臘梅,淡淡的晨曦映著剛長出的嫩黃花瓣。趕近過去的人還在口中念叨著它的名字,一到它身邊都不再作聲,一種高雅淡潔的清香已把大家全都懾住。

故意吸口氣去嗅,聞不到什麼,不嗅時卻滿鼻都是,一下子染透身心。

這枝臘梅確也當得起病人們的執迷。各種雜樹亂枝在它身邊讓開了,它大模大樣地站在一片空地間,讓人們可以看清它的全部姿態。枝幹虯曲蒼勁,黑黑地纏滿了歲月的皺紋,光看這枝於,好象早就枯死,只在這裡伸展著乙個悲槍的歷史造型。

實在難於想象,就在這樣的枝幹頂端,猛地一下湧出了那麼多鮮活的生命。花瓣黃得不夾一絲混濁,輕得沒有質地,只剩片片色影,嬌怯而透明。整個院子不再有其他色彩,好像葉落枝黃地鬧了乙個秋天,天寒地凍地鬧了乙個冬天,全是在為這枝臘梅鋪墊。

梅瓣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能把整個鉛藍色的天空搖撼。病人們不再厭惡冬天,在臘梅跟前,大家全部懂了,天底下的至色至香,只能與清寒相伴隨。這裡的美學概念只剩下乙個詞:

冷豔。有一天早晨起來,天氣奇寒,推窗一看,大雪紛飛,整個院子一片銀白。臘梅變得更醒目了,嫋嫋婷婷地兀自站立著,被銀白世界烘托成仙風道骨,氣韻翩然。

以臘梅為描寫物件,寫一篇150字左右的文章,要求:用托物言志的手法

5樓:ok哈

鬥雪的勇士梅的生命力旺盛,不講條件好壞,不論環境優劣,小院裡、山坡上、懸崖邊,都有她頂天立地的身影。

描寫臘梅花的作文250字以上

描寫臘梅花的成語。

6樓:乖僻貓

凌霜傲雪、堅貞不屈、不畏嚴寒、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等。

7樓:博仁之

驛路梅花

傲霜鬥雪

不懼嚴寒

梅花香自苦寒來

東風第一枝

堅強不屈

驛路梅花

孤芳自賞 潔白無暇 潔身自好牆角數枝梅,[1一首詩:

淩寒獨自開。[2]

遙知不是雪,[3]

為有暗香來。[4]

精神是:敖骨崢嶸。不畏嚴寒,迎風鬥雪,是臘梅的品質,是臘梅的風格。

8樓:隨心所欲

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超凡脫俗 不屈不撓 昂首怒放 笑傲冰雪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摽梅之年、鶴子梅妻、梅妻鶴子、妻梅子鶴、青梅竹馬 ,鹽梅相成、說梅止渴、望梅閣老、望梅止渴、香藥脆梅雪胎梅骨、鹽梅相成、鹽梅之寄、鹽梅舟楫、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驛使梅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暗香疏影

歲寒三友

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

驛使梅花

我的家鄉大雁塔總分總結構按時間順序描寫的作文有那些

尋求著一滴滴滑落的淚痕,尋覓一處處思念的土地,滿天的花蕾綻放開它的心扉。踩在這片深厚悠遠的大地上,在地平線的交點,埋葬下我的深愛。你曾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城鎮,悄悄地在這邊扎下深根。瑟瑟的風吹著一樽樽矮矮的小樓閣,路旁歪歪斜斜的小樹枝。深褐色的泥土地上,我們踩下一串串不曾動搖的腳印。你曾是茫茫土地上的一...

總分總結構的作文,一篇總分總結構的作文

春天來bai 了!春天來了!那美麗的du,百花盛開的春天終zhi於來了!迎接dao這春天姑娘的卻幾版陣是濛濛的細權雨,舒暢的春風吹拂這千萬條一綻放出綠葉的柳絲。嬌嫩得小草,新鮮的葉子,各色艷麗的花兒,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淚乙個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也不例外,氣喘吁吁的從北方飛過來,為春天的光彩...

按總分總結構寫的遊覽作文,按總分總結構寫一篇200字的遊覽作文

我早就聽說長城雄偉極了,雖說它是古代打仗的地方,但長城內外卻是一陣陣的花香。嘿,沒想到,這次去北京夏令營竟可以一覽那巨集偉雄壯的長城。剛下車,我向前眺望 哇,真是名不虛傳。在蒼翠的茫茫群山之中,長城像一條白色緞帶鑲嵌在山上,實在太美了!拿好導遊給我的門票,我便迫不及待的向前奔去。爬上長城,我靠著欄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