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松樹的片段,描寫松樹外形的優美片段

2022-02-08 12:45:29 字數 4917 閱讀 9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沒有春天裡桃樹的爭妍鬥豔,也沒有夏天裡梧桐那碩大的葉片,更沒有秋天裡銀杏樹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裡,穿著樸素綠色外套的松樹。

松樹的葉子象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每乙個都尖銳有力好象有一種精神支撐著它們。松樹的果實也很有特點:它是乙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

果實躲藏在由「稻草」擺好的家裡,就好象是保護房子的戰士和風雨的遮陽傘、擋雨棚。還是那種力支援的它(門)們的信念,去保護果實。

桃樹把所有力量都通過春天的桃花得以展現,梧桐把所有的希望留在夏天,它那肥肥大大綠綠油油的葉片上:銀杏樹以秋天金**黃的「蝴蝶」來展示它的美麗。而松樹只是在冬天裡默默無聞地為我們站崗。

在冬天裡當我們看見全是光禿禿的樹時,我們會感到淒涼和悲傷。如果我們在許多光禿禿的樹中看到了一棵松樹(是)時,就會充滿(一遍茂盛景象的)希望。

松樹是筆直的,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著。別的樹以旁出虯幹為美,它卻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這種內在美要比只在表面上的美和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名貴樹種要高尚的多。

人和樹一樣,做像松樹一樣有內在品質堅強的人,要比在「溫室」中生長的花朵要偉大的多了。因而我們要學習松樹的正直、樸素、堅強的許多內在品質,做乙個品德高尚的人.

2樓:313傾國傾城

關於描寫松樹的好句優美句段:

夏天,它的葉子變得碧綠碧綠的,渾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勃勃的生機。風雨來了,花、草、樹木都被風吹得搖搖晃晃,在風雨中艱難地支撐著。只有松樹不管怎樣打雷、閃電,都依然頑強地挺立著,不曾有絲毫的歪斜。

大雨過後,松樹在晴空下顯得更加挺拔,鬱鬱蔥蔥。

2.古今中外,有許多古人都讚美松樹,例如:白居易寫的《松樹》,胡仲弓寫的《詠松》等。

松樹的品質最令我佩服,它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做出貢獻,做出犧牲,松樹還不怕狂風暴雨,堅韌不拔,松樹不但為人們提供著木材,還陶冶著人們的品格,使他們懂得做人的道理!

3.松樹一年四季枝葉茂盛,生機勃勃。到了冬天,花草都凋零了沒有一點綠意,可是松樹依然是蒼翠挺拔。

寒冬大雪紛飛,松樹的枝條上落滿了雪花,好像一層白色的棉被。真是另一番北國的風光景象,是我們得到美的享受。

4.夏天到了,雷雨交加,松樹在風雨中挺立,那一片片綠得發亮的葉子還仍然在枝頭歡笑著,那風雨中一聲聲清晰而動聽的聲音,像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一樣。令我肅然起敬。

5.進入校園內部,總會看見幾棵小樹在茁壯成長。我們校園最高、最密的就數松樹了,高大的松樹聳立在國旗台旁。

遠遠望去,顯得一片碧綠。這棵松樹很高大概有四層樓那麼高。這棵樹也很密,密得幾乎沒有一點縫隙。

這棵松樹是校園裡的「老客人」了,它常年挺立在校園內。它總是無私奉獻自己龐大的身軀—在炎熱的時候為我們乘涼;在颳風下雨的時候為我們遮風擋雨。

6.在我家的門前,有一棵象寶塔一樣青綠色的松樹,它的樹幹挺拔而筆直,直指藍天;枝條柔軟而有彈性,它不管遇到多大的外來壓力,都能自動壓低柔軟的樹枝,通過柔與彈來為自己卸壓;樹葉象一根根細針,十分茂密,我想這應該是松樹保護自己的一種兵器吧!

7.百花已經凋謝,草已經進入冬眠,許多樹木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孤零零的幾片,好象在等待冬天裡的第一場寒風,感受它的特別。你看,雪松卻像哨兵似的,腰板挺直,任憑風吹雨打,都不能折服。

下雪了,大地銀裝素裹,雪松身上積滿了雪,但並沒有壓倒它。你若拍打它身上的雪,它的枝條是那樣的富有彈性,像是在告訴你:「請別動我,我是在吸收營養」。

它是多麼的頑強。

8.松樹有著棕色直直的樹幹,綠色的樹冠,刺兒一樣的松葉,顯得剛勁挺拔。它雖然沒有嬌豔的顏色,但它樸素美麗,亭亭玉立,能抵擋住風雪。

四季中,它顏色不變,仍是那一身翠綠。站在它身邊的楊樹雖高大,但在狂風的威脅下,只好脫了綠色的外套;而柳樹雖美,也經不住嚴寒的打擊,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條;而松樹卻不怕,仍就挺立在那裡,風和雪都想征服它,也都未如願以償。

9.在這個花團錦簇的春天裡,也許這株小松樹的生命是寂寞的,但是,它卻能夠怡然處之,在這高不可攀的絕壁之上,與白雲藍天嬉戲,與空山流嵐為伴,沐浴日月星辰之光,感染天地浩蕩之氣,那肅穆,那威嚴,那超然的姿勢,是其它任何生命所不能夠展示出來的。儘管它孤獨、弱小,但它的生命卻是偉大而堅強的。

它讓其它生命艷羨而仰慕,並進而思考構成生命偉大的要素!

10.在我們學校的操場上,我卻意外的發現了綠。那幾棵松樹,猶如校園衛士!

無論怎樣的寒風冷雨,依然佇立在那裡,毫不畏懼!「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爺爺的詩篇不僅僅讚頌了松樹勇於和嚴寒做鬥爭,也告訴了我們一種松樹精神。這種松樹精神,也是我們對生活的態度。面對困難,不能放棄,要敢於挑戰困難,勝利終究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11.桃樹把所有力量都通過春天的桃花得以展現,梧桐把所有的希望留在夏天,它那肥肥大大綠綠油油的葉片上:銀杏樹以秋天金**黃的「蝴蝶」來展示它的美麗。

而松樹只是在冬天裡默默無聞地為我們站崗。在冬天裡當我們看見全是光禿禿的樹時,我們會感到淒涼和悲傷。如果我們在許多光禿禿的樹中看到了一棵松樹(是)時,就會充滿(一遍茂盛景象的)希望。

12.松樹是常綠樹的一種。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

高20~50公尺,最高可達75公尺。極少數的松樹為灌木狀,比如有偃松和地盤松等等。較幼時的樹冠為金字塔形,樹枝多呈輪狀著生一圈一圈的。

幼苗出土、子葉以後,首先著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一排一排整齊的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2、3、5枚成束,著生於短枝的頂端。松樹的壽命很長,如果環境適合它可以活5000多年呢!

而且據說,現在壽命最長的松樹已有6000多歲了呢!

13.走近雪松。粗壯的主幹筆直向上,它的樹皮非常粗糙,老師告訴我們:」別看它長的這樣,其實木質很堅硬。「樹幹上每隔

二、三寸的地方長出一根樹枝,樹枝向四周慢慢的低下去,而枝頭卻頑強的往上翹,樹枝上還長張出了許多細枝,細枝上有一寸左右的松針,這就是雪松的葉子,許多葉子連在一起,像一把毛刷子,松針會刺人,如果你一不小心被它刺了一下,準會痛得哇哇大叫,這大概是雪松的「防身**」吧!

14.我讚美松樹,還有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松樹的大公無私,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是松樹的精神,也是邊防戰士的精神。

15.我站在遠處看松樹。樹幹是灰褐色的,樹皮粗糙,上面還有許多的小疙瘩。

下面粗上面細,筆直筆直的。它的枝條橫著向外平伸的生長,一層層,一梯梯,長短不一。越向上越短,形成了塔形。

它的葉子是一簇簇的,又細又密有綠又硬,是針形狀的,多像一根根繡花針一樣。如果你敢動一下,它就會扎的你哭笑不得。因為它有自我保護的能力。

到了春天,新的葉子長了出來,又嫩又綠,上面還泛著一層白,好像一層白霜,毛絨絨的。因此又叫「雪松」。真是好玩極了。

16.遠遠地仰望那一株弱小的身姿,猜想著在狂風暴雨、寒霜冷雪的蹂躪下,它是如何將一葉葉生命的綠色延展下來,並又是如何在鋼鐵般的絕壁上頑強地站立下來,我不禁為自然中的一株平凡的生命而折服。我在思考它生長的淵藪,期望從它身上尋找可以支撐生命的力量。

17.我讚美松的堅強,比起那柳樹,也許它算不上婀娜多姿,比起那果樹,也許它還沒有香甜的果實。然而,它樸素、堅強。

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它有充實的內心。你看,它不畏嚴寒酷暑,不畏風霜雪欺,總是身著綠色戰袍,筆直地站在那裡,默默地忍受著大自然的考驗。它把環境的錘煉,當作自己最大的快樂。

18.走進松樹林,你有沒有聽到幾聲清脆的鳥叫聲呀。這裡是鳥的天堂。

我們走在松枝上,發出沙沙的響聲,把樹上的鳥兒嚇著了,紛紛飛出家。鳥兒真多啊,松樹林變得熱鬧起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各種各樣,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這景象真壯觀啊!每天傍晚,小夥伴們來到松樹林,盡情地嬉戲。那歡快的笑聲好像要把樹上的松仔都震落下來。

19.在山村老家,不遠處便是層巒疊障的崇山峻嶺。無論是在那起伏的山坡上,還是在險峻的懸崖中,到處都生長著巍然挺立,枝繁葉茂的青松。

萬綠叢中的青松,是那麼平凡脫俗,又是那麼安然瀟灑,默默無聞地奉獻大地,為自然界增光添彩。它那永葆青春的精神,倔強崢嶸的品格,讓人感到與人類冶煉歷史多麼雷同!青松的品格和形象給人以信心,催人奮進,真不愧為王者風範。

20.春天到來,雪松又度過了乙個春秋,又大了一歲,又長高長粗了。春暖花開,雪松在綠色叢中,顯得更加的翠綠。

那是它又積聚了一年的養分,使得自己更加燦爛。春風吹過,舞動著龐大的身軀,承受著如此大的力量,卻從不彎腰,只是時刻向我們微微點頭。它是如此的堅強。

描寫松樹外形的優美片段

3樓:___時間把夢塗

清晨,煙霧朦朧。水汽掩沒了眼前世界,而走近,才望見這一棵青松。水珠凝結在根根筆直堅挺的葉上,一夜休憩得以更煥發,我撫過略帶粗糙的樹皮,感受歲月留下的痕跡。

無人修剪,只是肆意的生長,卻透著些自然別樣的美。一簇簇枝葉交錯,便是伸一片綠色的雲朵,一時間,心中感觸頗多。朝陽漸漸的懸於天空,驅走了霧氣,也為這青松籠上淡淡光輝。

不求人澆水灌溉,自得於這世間,這是另一番境界與感受。

如果不符合我可以修改,希望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的葉子像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每乙個都尖銳有力好象有一種精神支撐著它們。松樹的果實也很有特點:它是乙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

果實躲藏在由「稻草」擺好的家裡,就好象是保護房子的戰士和風雨的遮陽傘、擋雨棚。還是那種力支援的它們的信念,去保護果實。 松樹是筆直的,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著。

別的樹以旁出虯幹為美,它卻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

描寫松樹的作文片段描寫加想象

5樓:baby速度

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著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然而,松樹並不僅僅只有一種。

全世界共有80多種,我國約有20餘種呢!而他們時時刻刻的都佇立在我們的附近:馬路上、廣場上、小區花園裡、綠草坪上……甚至家裡都有它們的身影,這是不是很常見呢?

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松,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

松、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描寫松樹的詩句有哪些,描寫松樹的古詩句

1.松樹千年終是朽,槿花一日自為榮。2.偶來松樹下,高枕石頭眠。3.鶴巢松樹遍,人訪蓽門稀。4.何不種松樹,使之搖清風。秦時已曾種,憔悴種不供。5.為愛鬆聲聽不足,每逢松樹遂忘還。1.松樹,松科 pinaceae 松屬植物的通稱,常綠樹。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 50公尺,最高可達75公尺 美國的...

松樹的描寫句子,松樹的形容句子

1 松樹,並不像柏樹那樣筆直挺立,莊重肅穆。不像榕樹那樣枝葉茂盛,綠陰如蓋。也不像桂花樹那樣翠綠,閃爍著油亮的光澤。但是,松樹卻有堅強的高貴品質,這是其他樹都沒有的。2 松樹,沒有花的芳香 松樹,沒有白樺苗條的身材 松樹,它更沒有果樹又香又甜的果實。但在懸崖峭壁的石縫裡,別的樹木難以扎根安身,惟有它...

描寫松樹茂盛的樣子句子,描寫松樹茂盛的樣子的句子

松樹的樹葉非常稠密,它們長在小樹杈兒的頂端和中間,一簇簇的,每簇上車五根葉子像四五個兄弟姐妹一樣聚在一起。春暖花開時,像繡花針樣的松樹葉有兩種顏色 一種是翠綠色的 另一種是深綠色的。翠綠的葉子是剛長出來的,手摸上去軟乎乎的。而深綠色的葉子是長出來有一段時間了,手摸上去硬梆梆的,一不小心碰上了葉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