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張綠芽了還能吃嗎?還能用來炒菜嗎

2021-04-23 17:32:00 字數 4786 閱讀 4890

1樓:柏樵

大蒜收穫以後,休眠期

一般為兩三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版速發芽、長葉,消權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因此,發芽的大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其肉質會變空、變乾。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蒜頭炒菜時放入要切碎,綠芽菜炒好了切細投在菜表面,又好看又好吃,綠芽當然吃的是生的.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有了芽炒出的菜更有味道

土豆就不可以,因為土豆長了芽就有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長了綠芽不能吃的是土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你沒吃過蒜苗嗎?

大蒜生綠芽了還能吃嗎?

6樓:5溜溜達達

如果是蒜瓣切開中間是綠色的,小綠點就是大蒜的胚芽,可以吃的,放心吧。值得注意的是在室內陰涼通風處存放的大蒜發芽後可以吃,但在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存放的大蒜,發芽時大蒜表面會變綠,這樣就產生了生物鹼,最好不要吃。

.蒜頭買回來後,最好紮緊塑膠袋的口子,防止蒜頭吸潮。

也可以把蒜頭裝到有密封蓋的空瓶子或是空罐子裡,這樣既能防潮,又能在平時降低存放環境裡的氧氣濃度,提高二氧化碳濃度,抑制蒜頭發芽。

低溫能抑制蒜頭發芽,因此,可以把蒜頭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這是很多家庭現在採用的防萌芽方法。注意,蒜頭不要存放在零度以下,更不能把蒜頭進行冰凍,那樣容易導致蒜頭營養損失。

高溫也能抑制蒜頭發芽,家裡有微波爐的情況下,把蒜頭放到微波爐裡加熱,時間大概一分鐘即可,視各個微波爐的具體引數而定。加熱到蒜頭摸起來稍稍燙手即可,不要過熱了,否則就把蒜頭全烤熟了,一次吃不完。

如果把握不了,可以先用一顆蒜瓣進行試驗,從而確定合適的時間。經過這樣高溫處理的蒜頭,就可以隨意放置而不容易發芽,當然,也不能扔在潮濕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影響的,發芽大了可以當蒜苗吃的。

大蒜食用注意事項:

第一,盡量不要用大蒜塗抹**,有些老人以為蒜能拔毒,蚊蟲叮咬後,塗塗大蒜,這樣是不對的。第二,空腹不要吃大蒜,大蒜比較辛辣,空腹吃刺激胃,腸胃不好的人,空腹吃大蒜,有可能引起腸胃炎。

第二,不要大量吃蒜,有些人以為大蒜每天吃多了對身體好,就過量吃蒜,小孩子也不能吃太多大蒜。第四,不要長時間吃大蒜,大蒜能殺死腸道細菌,破壞腸道平衡,誘發便秘。第五,對大蒜過敏的人,要忌嘴。

第三,有些人對大蒜有特殊的反應,因此如食用後有不適感,則應忌食。第六,腹瀉時忌食蒜。這是因為病人腹瀉時,由於受涼或食用有致疾菌的不潔食物後,這時,整個腸腔均處於「過飽和」的緊張應激狀態中,再進食大蒜這一辛辣物,便會更加激惹腸壁,促成血管進一步充血、水腫,使更多的組織液湧入腸內,加重腹瀉。

蒜長綠芽了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頭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頭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頭,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大蒜是人們普遍喜愛的一種蔬菜,供食用的部分有青蒜、蒜薹、蒜瓣等,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都具有一種特殊的辛辣臭味,其有效成分為大蒜辣素,同時還含有丙酮酸和氨,也就是說,大蒜從蒜頭發芽到重新長成蒜頭,體內營養成分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不產生有毒物質。大蒜頭發芽只是蒜頭在適宜的外界條件下,利用其自身的貯藏養分而形成另一種形式的食用產品,所以,只要大蒜頭末變色發霉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只是味道略差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要少吃,我吃過好多,也沒有什麼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還可以吃的,蒜黃不就是這樣長出來的嗎!

大蒜長芽了還能吃嗎

11樓:小雨腹美萊

發芽的物蠢枝大罩敏蒜可以吃檔備嗎?

12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發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平時把大蒜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如果它出現了發芽,這時大蒜的蒜瓣是不會變色的,但依然可以食用。所以,只要大蒜頭沒有變色發霉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

不過,發芽了的大蒜瓣因為把營養給了「新生命」,自己難免就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

其次,如果剝開發芽的大蒜,會看到中間產生了蒜的綠色嫩苗。綠色嫩苗從蒜瓣中長出來之後,就是蒜苗這種綠葉蔬菜。若將蒜苗放在加水的盤子裡,不僅能給廚房帶來綠植的美感,還可以代替蔥花做調味品。

13樓:廖泰君

植物生長發育過程中遇到不良環境條件時,有的會暫時停止生長,這種現象稱作「休眠」。

如芽、鱗莖、塊莖類蔬菜發育成熟後,體內模棗碰積累了大量營養物質,原生質發生變化,代謝巖爛水平降低,生長停止,水分蒸騰減少,呼吸作用減緩,一切生命活動都進入相對靜止的狀態,以便增加對不良環境的抵抗能力。有休眠期的蔬菜一出休眠期,遇到合適的生長環境就會發芽,使其塊莖重量減輕,品質下降。

如馬鈴薯的休眠期一過開始發芽,不僅薯塊表面皺縮,而且產生一種生物鹼,食用時對人體有害;洋蔥、大蒜籽和生薑發芽後肉質會變空、變乾,大蒜籽收旦談獲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

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籽,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的用途非常廣泛,大蒜是我們平常炒菜時的調味香料,瞎啟發了芽的大

蒜還能吃,因為發芽的大蒜中含有植物化學物質,這種物質不只是可以阻止致癌的活動,而且也能促進萬嗨的活性,腔神唯進而 消除 血管的斑塊,還有益於心腦血管健康 ,所以經常吃發芽的大蒜 有清除斑塊的功能 ,還有大蒜發芽後變成蒜苗後的變化就是維生素c的伍培含量 增加了很多 ,大蒜具有抗癌和殺菌的作用 。

15樓:go清涼薄荷

蒜滋生的芽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是可以飲食的,預防食物長芽的鬥喊情況,放置環境是最為空羨野主要的。

指導意見:

發芽的蒜派御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放心飲食就好,其次為了較好的儲存,放置環境一定要保持乾燥避免潮濕,潮濕環境較為容易誘發長芽的。

16樓:容哲聖丘納

沒問題。大蒜長芽蒜香味可能會略減一點,但不影響食用。

17樓:歷清婉伍英

能吃,蒜苗不是還有的買嗎?放心吧。不過不是每一樣發芽的都能吃,例如:花生、土豆等都是有毒的

18樓:閭遠別鶯

大蒜長芽可以吃啊,還有專門在蒜苗吃的,很好吃

19樓:令寄柔磨迎

可以,蒜黃就是蒜芽生成,之所以黃,是臘搭生長時不見陽光。

你還可以將蒜瓣串成環形,放到盤子鋒局隱里,每日換水,銀廳幾個星期後,就可以收穫蒜苗,可炒雞蛋。

20樓:尤潔留寅

可以吃的,大蒜發的芽就是我們常吃的蒜苗的幼苗階段,長大後就成商品蒜苗了。

21樓:功昆頡騰存

能,沒什麼問題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買大蒜籽的時候常常會買得多點,可是買回家的大蒜籽有的時候放幾天就會長出芽來,馬鈴薯發芽有毒不能吃許多人顫和都知道,可是一直不知道發芽的大蒜籽能不能食用?植物生長發育過程中遇到不良環境條件時,有的會暫時停止生長,這種現象稱作休眠。如芽、鱗莖、塊莖類蔬菜發育成熟後,茄大盯體內積累了大量營養物質,原生質發生變化,代謝水平降低,生長停止,水分蒸騰減少,呼吸作用減緩,一切生命活動都進入相對靜止的狀態,以便增加對不良環境的抵抗能力。

有休眠期的蔬菜一出休眠期,遇到合適的生長環境就會發芽,使其塊莖重量減輕,品質下降,如馬鈴薯的休眠期一過開始發芽,不僅薯塊表面皺縮,而且產生一種生物鹼,食用時對人體有害;洋蔥、大蒜籽和生薑發芽後肉質會變空、變乾,大蒜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仿臘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籽,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大蒜是人們普遍喜愛的一種蔬菜,供食用的部分有青蒜、蒜薹、蒜瓣等,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都具有一種特殊的辛辣臭味,其有效成分為大蒜辣素,同時還含有丙酮酸和氨,也就是說,大蒜從蒜頭發芽到重新長成蒜頭,體內營養成分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不產生有毒物質。大蒜頭發芽只是蒜頭在適宜的外界條件下,利用其自身的貯藏養分而形成另一種形式的食用產品,所以,只要大蒜頭末變色發霉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只是味道略差罷了。

22樓:倪誠強嬋

大蒜長出來的芽,當然是可以吃的。是蒜苗啊,在市場裡有賣的。家裡人還特意的把大蒜培在有土的盆子裡面,給它澆水讓它茁壯成長,長稿櫻的高了後可以用來炒菜吃。

它和土豆是不一樣的,土豆長了芽皮敬改是不能吃的,有毒素。但是大燃判蒜請放心食用。

23樓:可愛燕純

發芽了的大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大蒜貯存的方法

大蒜貯存的方法比較多,如掛藏、冷庫貯灶燃悄藏、通風貯藏、窯藏等。

在家庭中比較簡易實用的是掛藏和冰箱冷藏。隱渣掛藏的方法是,將乾燥的大蒜放在塑膠袋裡,然後扎口置放在冷涼通風的環境中。

大蒜在冬季有乙個較長的生理休眠期,低溫和乾燥對延長貯藏期有利。

冰箱冷藏是將大蒜袋裝後段碼放入冰箱冷藏室裡,也是為了創造乙個低溫、乾燥的環境,以延長貯藏時間。

此外,也可把蒜皮剝去,一瓣瓣將蒜放入廣口瓶內,用色拉油浸泡,放在陰涼處。這樣,既不會長芽又可長期儲存。

大蒜長了綠芽還能吃不,蒜長綠芽了還能吃嗎

大蒜發了芽能吃。可它失去了很多的應用功能。你可以把買回來的大蒜放在公尺桶裡,這樣不會長芽 植物生長發育過程中遇到不良環境條件時,有的會暫時停止生長,這種現象稱作休眠。如芽 鱗莖 塊莖類蔬菜發育成熟後,體內積累了大量營養物質,原生質發生變化,代謝水平降低,生長停止,水分蒸騰減少,呼吸作用減緩,一切生命...

大蒜發芽了還能吃麼,大蒜發芽了還能吃嗎

發芽的大蒜可以吃嗎?大蒜是大眾喜愛的健康食品,常被用作調味品。大蒜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有一定的營養和保健作用。大蒜富含大蒜素,具有抑制細菌和消毒的作用。而且,大蒜除了具有人們早已熟知的抗微生物作用外,在抗高血壓 抗血栓 抗癌 抗衰老等方面也有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買大蒜籽的...

大蒜泡成綠色的了,還能吃嗎,大蒜泡過之後為變成綠色了 還能吃嗎

大蒜泡醋變綠,屬於正常反應,食用不會對人體有害,可以食用,泡綠的大蒜我們俗稱 臘八蒜 大蒜變綠的原因 醋泡蒜變綠色是因為製作中會產生綠色素,綠色素實際上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大蒜中的這種蒜酶存在大蒜的細胞內,正常情況下是處於休眠狀態的,當蒜酶從細胞裡被釋放出來以後,遇到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