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香港混個一年制的研究生,求問哪個大學要求相對低一點?畢

2021-03-19 09:56:40 字數 5264 閱讀 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1、一般申請要求: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2、英語水平要求:

若申請人本科階段的教學語言不是英語,則應滿足以下最低英語水平要求:

托福79分或以上

雅思6.5分或以上

大學英語考試六級(不低於430分)

其它同等資格

個別院系或專業可能會設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二、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流程:

1、提交申請

申請時間一般是從前一年的11月份開始,到第二年的2、3月份結束,具體日期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要上各學校**去查。香港研究生分為授課型研究生和研究型研究生,授課型研究生相對容易申請一點,學的東西比較實際,而研究型的研究生最後取得的是研究碩士,因而比較難申請但是如果想搞科研,並想讀博的話,最好還是申研究式的,時間也會相對長一點。

2、提交申請需要準備的材料:

本科成績單:學分積點要在3.0以上,中英文的各乙份,並須經過學校公證。

英文水平證明:一般應具有托福成績。影印件即可。有些大學不一定要托福成績,大陸的

四、六級證書也可接受。

gre成績:與托福一樣,只需影印件即可。

申請**:一般來說,只要發乙個電子郵件給招生辦公室或者系裡,對方便會寄來有關**。要求先寄10港幣左右的匯票過去,然後才寄材料來。

研究計畫:研究計畫(research proposal)是純學術的,無須加入諸如個人經歷、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乙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

這個計畫必須是非常具體的,不能太寬泛。

研究計畫一般包括以下幾點:

(1)研究物件(topic),即你想要解決的問題

(2)研究此問題的意義

(3)前人的研究狀況即遺留的問題

(4)你的研究方法(methodology)

(5)參考文獻(bibliography):這一點很重要,但往往會被忽視。

推薦信:一般需要兩封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推薦信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此外還要求對你的研究計畫做出評價和建議,這一點也不應忽視。

三、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msn面試

學校收到你的申請後,會審核資訊和材料,然後通過e-mail傳送面試通知,這種msn面試只有經過篩選後符合條件的學生才會參加,面試通過率有50%到80%。

面試準備可以先在網上搜尋歷年這個專業面試的題目,把每個題目都當做英語小作文一樣來準備,並熟練背誦下來。這個方法是很奏效的。

四、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留學費用問題

一般來說,授課型研究生一年的學費是8.4萬港幣,住宿費每月在2000到3000元港幣左右,生活費2000到3000港幣,一年下來差不多12、13萬港幣。

五、申請成功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之後

收到offer就證明你已經具備在香港讀研的資格了,當然這只是乙個開始,後面的事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你要把相關材料,如戶口本影印件、學位證影印件、財產證明等等寄過去,雖然瑣碎,,但是一件不能落掉,要耐心看好office later上的具體要求。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值得讀嗎?要求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香港大學在讀master一枚,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哦~

我覺得還是蠻值的。

(1)   學校方面:

港大的聲譽在內地來說還蠻不錯的,讀完會去的話在內地來說也算是名校回來,工作自然不會找得差。這邊的master專案比較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也就說不會太過於學術,老師動不動就是請了現在在香港本地大公司的director,教授的東西貼近於同學們未來的工作內容;當然也有不少是學術界的大佬一直在這裡教書研究的。在答主修讀的這麼多門課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門金融計算,老師是投行大佬在港大兼職教書,課堂上主要講怎麼計算一些金融的rates,以及衍生品等等的內容,很豐富也很實用,在有一次答主去工作面試的時候還派上了用場。

特別喜歡港大這點,一些課程會請外邊的業界大佬來兼職做part time的講師。

(2)   時間方面:

很多港大的研究生專案都是1年,當然也有少數2年的,相比起內地2-3年的研究生,這裡的1年就可以獲得乙個degree在時間方面真的很划算。就像答主現在準備出來工作,比起其他同屆的在內地讀3年研究生的同學來說,可以比他們提前2年工作;

(3)   成績和英語方面:

成績的話,其實最好85分以上比較好,但不同的專業申請難度不太一樣。熱門的商科的話,可能需要90+,不過也因人而異。語言要求的話,我建議樓主多勤快看看官網,因為不同的專案要求會很不一樣,而且有可能年年不一樣。

(這一點千萬不要輕信中介,要自己勤快動手查學校官網)。港大商科像金融經濟那些,答主在當初申請的時候需要雅思7(6),而且還最好要gmat;工科雅思6以上就可以了,具體還是要去官網看。寫作的話,其實很多專業達標就好了,但是熱門專業當然是分數越高越好。

不過語言方面大多數同學都會在一年左右的時間達到了,所以不必太擔心,用心準備結果不會差。

最後祝樓主去到自己想去的學校,老學姐要先去複習期末考了,答案望採納,謝謝~

3樓:嘚德芙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在hku就讀的18級cs master,對於港大的研究生也算是很有了解的啦。在這裡,我不僅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異,在思想、能力以及行為上都受到了很大的觸動。

所以,你要問我值不值得,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值!超值!物超所值!絕對會讓你的眼界有所提高。

如果我的回答有幸被你們所看到,並讓你深受啟發,報考港大,哈哈哈哈,你們就是我的小學弟小學妹啦~下面給你介紹一下我的獨屬建議吧~

在報考申請時,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申請方向,你是要選擇「授課型」還是「研究型」的master,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會申請「研究型」的,畢竟在申請條件上會比較簡單,而且名額上也不會太緊張。

港大對於大學時期的本科院校還是很重視的,如果說你的本科是c9院校,雅思7分,或者有的專業在6.5分以上就可以,gmat在700分以上,那你錄取的可能性就回有所增高。

但也會有很多人是雙非院校畢業的,這個在申請的時候可能會有所難度,但也並不是沒有可能。這個就需要你去彌補你在本科院校上的這個不足啦。

gpa最好在90+,當然85+也還是可以的,考的越高競爭力也會相對減弱一些。還有就是語言成績,因為香港作為乙個中西交流的紐帶,在教學上也多是全英文的教學。所以你的雅思成績7分,或者托福成績90以上會比較穩定一些。

尤其是gmat,建議考到720+,這是一項蠻突出的加分項。

申請的材料一般都會包括你本科時的學術成績單,如果有你的英文成績單也是可以提交的。還有就是你的自我陳述以及老師的推薦信。老師的等級越高越好,最好是professor。

這個推薦人的級別也會對你有所助力。

以上就是我的小建議啦,感謝閱讀,期待我們一起在港大相遇玩耍啊~

4樓:燈火舞蝶

這個問題簡直是最對口的了~利申:hku 2018master在讀

hku的研究生值不值得讀?我覺得要從幾個方面來思考:

首先是【時長】

hku full-time的研究生多為一年制,少數專業1.5年,2年,相比起國內的研究生,大大縮減了時長,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職場中,為碩士背景的我們爭取到了更多的試錯機會與嘗試機會。

其次是【授課內容】

(期末盛況)

香港大學的申請難度高不高?說實話,作為目前hk排名top1的大學,難度低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商業學科和優勢學科,土木建築等等,更是十分激烈,有的專業一年只招收10個不到的大陸學生,所以一定是需要在本科期間就付出努力的。

對於英語能力的要求,各個專業並不相同,建議題主去我校官網上針對想去的專業了解英語的要求,我校對於雅思和托福能力是全部承認的,一般來說,建議ielts總分不要低於6.5,小分不要低於6。我去年協助申請的學弟,最低成績也需要考到這個門檻,這其中的血和淚,可能需要在別的問題作答哈哈哈~

對於申請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私聊學姐or繼續追問,我協助學弟學妹申請也有一年的時間,對課程體系比較了解,問我就沒錯啦~

最後只能送上老學姐最真摯的鼓勵啦~相信自己,hku在未來向你招手~

5樓:知道的都說了

我去年剛畢業~個人感覺是非常值得的,時間短,全英文授課,就做學術而言,還是挺國際化的。在讀港大master之前,我沒有英文文章,從沒參加過啥會議。但是在這邊讀了一年,投了乙個國際會議和一篇英文期刊在審,隨說學制短,只要你付出的多,能得到的幾乎都能。

而且就一年,使勁逼一逼自己,畢業拿distinction也是很有可能的。而且港大很美哇,邊學邊欣賞風景也是極好的。

然後相對於英國,學費低。相對於內地研究生,不用幫導師幹活,相對自由,自己可以學自己的,做自己的研究。就業的話,港大的碩士相對於內地還是有優勢噠。

但是也有一定的劣勢,就是內地人比較多哇,日常的英語環境一般哇~還有就是畢業時間的問題,香港這邊是11月拿畢業證,學制其實是一年半的,所以是下一年的應屆畢業生。

6樓:十六歲與少年

作為一名香港大學18級在讀master,可以說是很適合回答這個問題了,我讀的是ielm,先給大家講一下研究生的申請條件吧。

1、本科背景:

211/985學校相對略好於普通高校畢業生,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

2、本科成績:

中英文的各乙份,並且必須經過學校公證。

3、英文水平證明和gre成績:

一般來說是出示托福成績和gre成績,只要原件的影印件就可以了。

4、個人陳述和面試表現:

劃重點!這是申請的核心內容,是香港大學老師了解你的途徑!認真準備個人陳述和面試,會很加分。

5、社會活動:

港校老師傾向於全面發展的學生,因為豐富的社會實踐活動是現在大學生必須具備的因素,所以去敬老院,孤兒院做社工、義工、志願者,都會對申請起到輔助作用。

對香港大學研究生的申請要求了解之後,對於研究生專業又有哪些好的選擇呢?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

專業

強勢專業:建築、法律、醫學、商科等。

在香港,港大綜合實力排第一是沒什麼異議的,而且港大的許多專業都是香港第一。

就業

整體上港大的畢業生就業情況還是比較樂觀的,qs畢業生就業排行裡面港大位居前列。

關於值不值得讀的問題,對我來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選擇在港大讀研究生。這裡的學術氛圍,,師資力量和吃住條件都是數一數二的,我很滿意這裡的氛圍,在這裡讀研很值得。

感謝閱讀,希望對你們報考香港大學有幫助喲~成為我的學弟學妹吧~

香港中文大學一年制研究生該不該去

除非你留港工作,去香港中文大學 一年制研究生沒有意義 一年制研究生在國內不被認可,回到大陸之後還需要做學位認證,教育部並沒有明確說明一年制研究生是否符合認證標準。香港中文大學 一年制研究生該不該去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

澳門大學兩年制研究生和香港中文大學一年制研究生,哪個好啊

單從時間上講,一年和兩年沒有好壞之分,看你自己更願意在哪個大學花這個時間。從專業和將來就業方面來說,那就必須綜合考慮你選擇的專業,對比兩所學校之間在師資 師生比 教學環境等方面的差別。如果還有預算方面的限制,那也要看你選擇的專業在研究生階段的學費是多少。總而言之,你可以把每一項需要考慮到的問題都列出...

大陸承認香港大學一年制授課研究生?達到什麼要求可以申請到研究

承認的,中國是04年和香港教育部簽訂的協議,承認香港大學的研究型和授課型碩士。現在申請的基本是授課型,因為研究型要有工作經驗。你現在申請正好,大四畢業就能拿到學校的通知書去香港讀書了,英式教育。你的學校是985,211,你的專業屬於經濟金融類要雅思6.5,能開出實習證明,有優秀的自我闡述,在校成績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