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神,如何盤越南黃花梨手鍊,一直不知道怎麼玩的,帶了

2021-04-22 11:22:49 字數 5778 閱讀 4919

1樓:燕趙小玩家

手上有汗和油脂,珠子沾到汗和油就會黑而不亮,行裡叫烏。應該帶著棉布手套盤玩,大概一月左右出了包漿再直接上手,但是上手也是乾手,不能是手上有汗或者有油就盤。一直用棉布手套盤也可以。

2樓:安安

是不是髒了或是褪色變色,用清水小心多擦幾遍,注意,不要用肥皂,洗滌劑等!!你這種有可能是被水泡了,或天氣熱了手上有汗漬加上太陽曬到了,導致褪色,變色了,平時要多注意保護。

怎麼盤玩越南黃花梨手串?

3樓:t桃小寶

方法:1、盤玩越南黃花梨手串盡量不要用手套或者搓澡巾盤玩,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薄,手上的汗漬可以通過手套汙染到手串,造成久盤不亮,總是沒光澤等現象;

2、用毛巾布袋盤玩越南黃花梨手串,每天茶餘飯後盤玩一兩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玩珠子不是科學研究,沒有嚴格的時間,隨性而為;

3、越南黃花梨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濕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

4、盤越南黃花梨手串的過程中用手輕撫,力求照顧到每個角落,如此反覆摩擦,直到出現滿意效果。等顏色變深後,漸漸就可以不用布了,畢竟手串是直接接觸**的。

保養中的禁忌

1.不要在黃花梨製品面上堆壓重物,或與鑰匙等硬物混放,以免造成黃花梨扭曲、變形;

2.不要隨便用濕布擦拭或用水沖洗黃花梨製品,避免塗抹帶有化學試劑的物品。更不能用鹼水、酒精等具有腐蝕性的化學品來對黃花梨進行擦拭,以免破壞、損毀木材的纖維;

3.切勿使用所謂「御守鹽」等物質清洗黃花梨。「御守鹽」實質為粗海鹽,用其浸泡「淨化」黃花梨,不但起不到養護黃花梨的作用,反而會極大地損傷木質,造成木質變粗、變色及開裂。

4樓:連睿子車雨靈

一般紅木手串可以用打蠟的方式:在一木盆或者木的器皿內放置蜜蠟,用電吹風吹溶蜜蠟,把手串拆開珠子滾入蠟中不斷滾動以受蠟均勻.之後取出,用機器一顆一顆珠子拋光.

這樣盤出的手串光亮油潤非常好看如同戴了幾年一樣!

請問我帶白手套,盤越南黃花梨,怎麼我看越盤越發白啊。這是怎麼回事,我盤了大概乙個月了

5樓:千年狐

不懂就別誤導,越南黃花梨,簡稱越黃,也很貴的

6樓:手機使用者

越南沒有黃花梨,黃花梨海南才有

黃花梨手串怎麼盤

7樓:高小清清

1、黃花梨先不要著急盤,先用搓澡巾之類的東西搓上三五天,將表面的雜質或者商家塗的蠟搓掉,這樣才不影響後期的盤玩。

2、想要盤玩出好的包漿效果,盤玩前期的準備需要做好,新手對於黃花梨的了解不甚深刻,所以大家最好借助白色純棉的手套或者盤玩袋盤玩,避免了因為一些細節不注意導致的盤黑或者盤花的現象。

3、如果之前有過盤玩小葉紫檀或者崖柏類似的經歷,可以嘗試上手盤玩,但是要知道,這些文玩本身含有豐富的油性,所以每次盤玩前要清洗乾淨雙手,少上且最好不要上油,這樣才能保證包漿出現的效果乾淨且清透。

4、盤玩過程中遵循少盤多放的原則,這點大家根據自己的習慣來調整,比如每天半各鐘頭到乙個鐘頭左右,其餘時間放置,在盤玩出油脂的時候,放置可以自然氧化然後形成氧化層,這也是包漿的初始形態。

5、如果持續不斷盤玩的話,剛剛被盤玩出的油脂還沒來得及變成氧化層又被盤掉了,這種很容易導致黃花梨珠子變得乾澀。

6、盤玩半個月左右就能呈現出明顯的漿層,基本上持續三個月左右的時間,黃花梨的包漿就出現了,如果盤玩的好,還會出現玻璃底。

8樓:超級哈哈哈

一、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二、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三、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四、開始手盤,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砂布手套盤,乾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五、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六、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黃花梨手串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9樓:黃花梨網

黃花梨手串珠珠由於木質細膩含油量高,所以不容易變形開裂.盤的時候就不用上任何油了.具體盤玩方法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

乾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木頭珠子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

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10樓:海南黃花梨網

剛買來得手串不要先上手盤,最好用勞保用的白棉線手套盤,大約一週手串有了一定光亮度後,轉為手盤,切記手上不要有汗,因為木製手串受潮會漲,乾後會使木紋粗大甚至開裂。盤玩時手上感覺滑而不澀時最好,一旦發澀說明手已出汗,不必再盤。否則越盤越無光澤。

手串不慎沾水,應立即擦乾再用白棉線手套盤玩幾天,切不可暴曬或風乾。另外,有汗手的珠友經常把手串盤的發黑卻無光澤,主要是汗液的緣故。解決方法就是可以將手串戴在手腕上,在另乙隻手臂上滑轉(夏天穿短袖時),也能使手串上光。

如法炮製一兩年,手串就能產生相對穩定的包漿,尤其是黃花梨、紫檀、金絲楠木的手串會出現玻璃光澤,非常漂亮.

11樓:古物潮玩

關於黃花梨盤珠的建議,用5000目砂紙盤3天,又用7000目砂紙盤2天,然後又用純棉布盤幾天,竟然達到了以往一年的盤珠效果,表層透亮,漂亮至極,無論是在效果上、時間上還是安全性上文玩寶都絕對打敗手工盤珠。

12樓:一冉瀅文

黃花梨手串其實很好盤,不需要太多工序,只需要買回來後密封放置一週,然後每天戴著棉手套盤半個小時堅持三個月就可以,包漿效果是很好的,看起來非常通透有光澤,現如今海南黃花梨原木幾近枯竭,但是在一些類似兒孫福的大品牌還是能買到真品的。

13樓:海南黃花梨木藝

主要介紹了最全面的海南黃花梨手串盤玩方法及注意事項,適用於所有木頭手串。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黃花梨手串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15樓:漸漸再也不見

黃花梨手串怎麼排可以去五金勞保店買針織手套,或者是把襪子套到手上進行盤中。

16樓:紫檀張

盤的東西有很多,比如毛巾,雙層的澡巾,棉手套等等,最好的順著它的紋路盤,如果你是買的新做的珠子要盤到包漿就要1年多了,這樣在上手就沒問題了。

17樓:黃花梨論壇

用棉手套或者棉布的衣服盤!不要沾水或者用汗手去搓!用棉布盤出包漿了再上手玩!

18樓:堯宵雷經義

1,剛買來的手串先不要上手盤,要先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這個過程需要持續2到3天,每天2到3小時即可.作用其實就是清潔表面的蠟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5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列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手串建議這樣盤:

1黃花梨手串得手後,先將密封袋翻開乙個小口並於盒中安排三四天,以順應當地天氣。

2用細棉手套(手套用前淨水漂洗晾乾)盤搓二周,至珠子表面出現天然柔和的光芒。

3天然安排一週,珠子天然枯燥氧化,構成一層氧化膜,能夠起到保護作用。

4能夠開始佩帶。佩帶時應只管避免沾水、暴曬、風吹、大汗等狀況,逐日摘下後用細棉手套盤玩半小時,包管珠子的乾淨乾爽。

5每當用乾爽的手去盤玩黃花梨手串有粘阻感時,應取下安排兩三天讓包漿硬化。

6 1個月左右,黃花梨手串根本構成了波動的包漿,但仍應避免打仗水、油、髒等。

說到黃花梨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黃花梨為首的三大花梨。在黃花梨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花梨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盤玩

20樓:最愛彩虹糖

1、首先最重要就是黃花梨手串盤玩的時候一定要避免沾水,避免沾汗水。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一旦沾到汗水,手串表面就會變得烏黑,沒有光澤,甚至會讓棕眼變得更加明顯。

2、盤玩時間不宜過長,每天盤玩一兩小時,放置幾天後再盤玩,不要一刻不停的盤,應該讓其有更多的時間自然氧化和包漿。

3、如此盤玩之後,通常兩個月就基本盤成,光亮、油潤,紋路清晰滑膩,此時佩帶時不易變黑變深,同時繼續邊盤邊戴即可

4、最後就是在包漿之前盡量不要佩戴,因為在佩戴過程中**表面的油脂會讓珠子表面顏色加深,可能會使紋路不那麼顯眼。

擴充套件資料

黃花梨以花紋取勝,對玩家來說,美麗木質花紋的**,魅力無窮。海南黃花梨木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硬木之一,堪稱「木中之冠」,為國家二級保護樹種,是真正意義上的「木**」。都說「世界花梨看中國,中國花梨看海南。

」海南黃花梨花紋美麗、色澤柔和,有香味,容易進行深顏色和淺顏色的調配,可表現出淺黃、深黃、深褐色,也適合鑲嵌,具有加工效能良好,軟硬輕重適中,不愛變形等特點,特別適宜製作榫卯,所以它是當時最佳的木料選擇。

海南黃花梨鬼臉紋就有著奇特風姿,特別是節疤的地方紋理更加清晰,呈現著美麗的的花紋,看起來更是妖嬈。這些「鬼臉」比其他木材的「鬼臉」更加完整,清晰,形狀也更分明,因此海南黃花梨就受到了世人所推捧。這是自然界給海南黃花梨的恩賜。

求人幫忙鑑別越南黃花梨,如何鑑別越南黃花梨

簡單說來就是一看二摸三聞。看。主要是看黃花梨紋路群的中心點。海黃區別於其它黃花梨最大的特點是紋路群的中心是 實 的,或粗或細,肯定是乙個黑點,有萬眾歸一之感 而越南黃花梨的紋路群的中心則是空的,紋路圍成一圈一圈,到了快到中心時就逐級消失了。現在很多收藏者紛紛把 鬼臉 作為鑑定海南黃花梨的重要指標,事...

黃花梨手串怎麼盤,黃花梨手串怎樣盤玩

可按如下方式盤玩 1 剛買來的手串先不要上手盤,要先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這個過程需要持續2到3天,每天2到3小時即可.作用其實就是清潔表面的蠟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3 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

黃花梨手串和沉香手串該怎麼盤玩,黃花梨手串怎麼盤

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手串以花紋取勝,美麗的花紋 我們不斷的 掏腰包 魅力無窮!但黃花梨手串不建議直接用手盤,因為只要手盤一段時間,手串就會變成黑褐色,掩蓋了美麗的花紋 但只要在暖燈光或陽光下還是看的出來的 東正 根雕建議先用搓澡巾把手串表面摩擦細膩 有的新買的加工的就很好了 再用手盤,這之後形成的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