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梨手串和沉香手串該怎麼盤玩,黃花梨手串怎麼盤

2021-08-03 10:42:25 字數 5004 閱讀 6799

1樓:東正根雕

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手串以花紋取勝,美麗的花紋**我們不斷的“掏腰包”,魅力無窮!但黃花梨手串不建議直接用手盤,因為只要手盤一段時間,手串就會變成黑褐色,掩蓋了美麗的花紋(但只要在暖燈光或陽光下還是看的出來的)。

東正|根雕建議先用搓澡巾把手串表面摩擦細膩(有的新買的加工的就很好了),再用手盤,這之後形成的黑色就會比較有光澤。黃花梨手串不建議經常帶,只需隔三差五的拿出來“顯擺,顯擺”就可以了!

具體盤玩的方法如下:

先把珠子表面髒的物質以及蠟層擦去,用搓澡巾即可。大約每天二三個小時,堅持兩天。

再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

自然放置一個星期。小葉紫檀手串自然乾燥後很容易被氧化,然後形成一層氧化膜。這層氧化膜可以保護海南黃花梨,防止繼續被氧化。

開始用手盤。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大約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共大約盤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這時你會發覺一個現象:

幹手盤珠子有一種粘阻感,這說明珠子表面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形成包漿以後,就是包漿的硬化了,自然放置大約一星期即可。

重複進行前兩步的過程,一共經歷3個月的時間,這時的珠子就盤好了,你會發現珠子表面有很靈氣的光澤,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有反射光。

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不需要刻意去盤玩,雖然包漿形成後會讓手串品相更好,但是包漿層可能會堵塞住手串表面的氣孔,讓香味難以散發出來,從而導致香味減弱甚至完全沒有香味。只有極少的一些油脂多、品質高的沉香才能在形成包漿的同時還有香味散發出來,所以沉香佛珠手串隨意佩戴即可。

沉香手串的養護和其他手串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後者需要形成包漿,而前者需要去除包漿。那麼,沉香手串要如何去除包漿呢?

方法一、將毛巾用熱水浸透,擰乾至不出水的狀態,然後將沉香手串包裹起來,靜待幾分鐘後就可以用衛生紙將沉香表面的包漿擦下來了,最好再放入密封罐中密封一天時間。這種方法對於珠子本身沒有傷害,消耗的油脂也微乎其微。

方法二、大多數人都是用砂紙打磨的方式來處理,不過這種打磨的方法對於珠子本身是有一定的損耗的,雖然很微小,但經常打磨的話,珠子就會越來越小,所以這種方法並不提倡。

2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黃花梨手串怎麼盤

3樓:高小清清

1、黃花梨先不要著急盤,先用搓澡巾之類的東西搓上三五天,將表面的雜質或者商家塗的蠟搓掉,這樣才不影響後期的盤玩。

2、想要盤玩出好的包漿效果,盤玩前期的準備需要做好,新手對於黃花梨的瞭解不甚深刻,所以大家最好藉助白色純棉的手套或者盤玩袋盤玩,避免了因為一些細節不注意導致的盤黑或者盤花的現象。

3、如果之前有過盤玩小葉紫檀或者崖柏類似的經歷,可以嘗試上手盤玩,但是要知道,這些文玩本身含有豐富的油性,所以每次盤玩前要清洗乾淨雙手,少上且最好不要上油,這樣才能保證包漿出現的效果乾淨且清透。

4、盤玩過程中遵循少盤多放的原則,這點大家根據自己的習慣來調整,比如每天半各鐘頭到一個鐘頭左右,其餘時間放置,在盤玩出油脂的時候,放置可以自然氧化然後形成氧化層,這也是包漿的初始形態。

5、如果持續不斷盤玩的話,剛剛被盤玩出的油脂還沒來得及變成氧化層又被盤掉了,這種很容易導致黃花梨珠子變得乾澀。

6、盤玩半個月左右就能呈現出明顯的漿層,基本上持續三個月左右的時間,黃花梨的包漿就出現了,如果盤玩的好,還會出現玻璃底。

4樓:超級哈哈哈

一、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二、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三、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四、開始手盤,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砂布手套盤,幹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五、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六、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黃花梨手串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5樓:黃花梨網

黃花梨手串珠珠由於木質細膩含油量高,所以不容易變形開裂.盤的時候就不用上任何油了.具體盤玩方法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

幹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木頭珠子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

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6樓:海南黃花梨網

剛買來得手串不要先上手盤,最好用勞保用的白棉線手套盤,大約一週手串有了一定光亮度後,轉為手盤,切記手上不要有汗,因為木製手串受潮會漲,幹後會使木紋粗大甚至開裂。盤玩時手上感覺滑而不澀時最好,一旦發澀說明手已出汗,不必再盤。否則越盤越無光澤。

手串不慎沾水,應立即擦乾再用白棉線手套盤玩幾天,切不可暴晒或風乾。另外,有汗手的珠友經常把手串盤的發黑卻無光澤,主要是汗液的緣故。解決方法就是可以將手串戴在手腕上,在另一隻手臂上滑轉(夏天穿短袖時),也能使手串上光。

如法炮製一兩年,手串就能產生相對穩定的包漿,尤其是黃花梨、紫檀、金絲楠木的手串會出現玻璃光澤,非常漂亮.

7樓:古物潮玩

關於黃花梨盤珠的建議,用5000目砂紙盤3天,又用7000目砂紙盤2天,然後又用純棉布盤幾天,竟然達到了以往一年的盤珠效果,表層透亮,漂亮至極,無論是在效果上、時間上還是安全性上文玩寶都絕對打敗手工盤珠。

8樓:一冉瀅文

黃花梨手串其實很好盤,不需要太多工序,只需要買回來後密封放置一週,然後每天戴著棉手套盤半個小時堅持三個月就可以,包漿效果是很好的,看起來非常通透有光澤,現如今海南黃花梨原木幾近枯竭,但是在一些類似兒孫福的大品牌還是能買到真品的。

9樓:海南黃花梨木藝

主要介紹了最全面的海南黃花梨手串盤玩方法及注意事項,適用於所有木頭手串。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黃花梨手串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11樓:漸漸再也不見

黃花梨手串怎麼排可以去五金勞保店買針織手套,或者是把襪子套到手上進行盤中。

12樓:紫檀張

盤的東西有很多,比如毛巾,雙層的澡巾,棉手套等等,最好的順著它的紋路盤,如果你是買的新做的珠子要盤到包漿就要1年多了,這樣在上手就沒問題了。

13樓:黃花梨論壇

用棉手套或者棉布的衣服盤!不要沾水或者用汗手去搓!用棉布盤出包漿了再上手玩!

14樓:堯宵雷經義

1,剛買來的手串先不要上手盤,要先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這個過程需要持續2到3天,每天2到3小時即可.作用其實就是清潔表面的蠟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5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列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手串建議這樣盤:

1黃花梨手串得手後,先將密封袋翻開一個小口並於盒中安排三四天,以順應當地天氣。

2用細棉手套(手套用前淨水漂洗晾乾)盤搓二週,至珠子表面出現天然柔和的光芒。

3天然安排一週,珠子天然枯燥氧化,構成一層氧化膜,能夠起到保護作用。

4能夠開始佩帶。佩帶時應只管避免沾水、暴晒、風吹、大汗等狀況,逐日摘下後用細棉手套盤玩半小時,包管珠子的乾淨乾爽。

5每當用乾爽的手去盤玩黃花梨手串有粘阻感時,應取下安排兩三天讓包漿硬化。

6 1個月左右,黃花梨手串根本構成了波動的包漿,但仍應避免打仗水、油、髒等。

說到黃花梨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黃花梨為首的三大花梨。在黃花梨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花梨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黃花梨手串怎麼盤,黃花梨手串怎樣盤玩

可按如下方式盤玩 1 剛買來的手串先不要上手盤,要先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這個過程需要持續2到3天,每天2到3小時即可.作用其實就是清潔表面的蠟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3 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

緬甸黃花梨手串,值多少,緬甸黃花梨20手串多少錢

緬甸花梨學名 大果紫檀,主產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緬甸花梨是正宗紅木,如果大料做成家具還是很有收藏價值的,但是手串除非材質極好或者紋路很好的瘤疤料,否則價值不是很高。緬甸花梨屬於國標5屬.檀屬.8類中.花梨木類,用其打造的家具可與紅木傢俱媲美。不知道推薦怎麼來的,連紅木的定義都沒弄明白就來忽悠人。緬甸花...

海南黃花梨如何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海南黃花梨是一種昂貴的木材,用其製作成的手串需要去用心保養。保養海南黃花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防止海南黃花梨放置在陽光底下或者紫外線強的地方進行暴晒,以免手串出現熱脹冷縮出現龜裂。佩戴手串時避免碰到水,沾水後手串含有水分後會導致手串變形。盤玩手串時避免手出汗,最好戴上手串進行盤玩。黃花梨手串到手後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