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古曆法中月多少天,以色列古曆法中 1個月多少天

2021-04-22 11:21:43 字數 5502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記月方式是根據月亮圓缺週期計算。從第乙個新月到第二個新月為一月。在古代,新月的到來主要是通過肉眼的觀察決定,4世紀後,由於計算日益精確,曆法家的計算成為主要方法。

猶太歷一年分12月,每月天數為29或30。一般認為,猶太曆法是在古巴比倫曆法的基礎上,通過一定的改造而形成的,因此巴比倫的月份名為猶太歷月份的通用名。

希伯來歷,又稱為猶太歷,是以色列國目前使用的古老曆法,是一種陰陽合曆。每月以月相為準,和伊斯蘭歷一樣,以新月初公升為一月的開始,但設定閏月,使每年和太陽週期一致。以每年秋分後的第乙個新月為一年的開始,設定閏月和中國農曆一樣,每11年4閏,但閏月統一放到閏年的第六個月之後。

紀年以《聖經》中的上帝開始創造世界的第乙個星期日為開始,猶太教徒認為是在西元前2023年,所以2023年9月27日為希伯來歷2023年的開始。 全世界的猶太教徒都依據希伯來歷計算猶太教(judaism)的節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和中國農曆差不多吧。29——30天。前些天是正月十四——逾越節。但日序好像比中歷晚一兩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有人考證說應該是29.5天,基本和陰曆一樣

聖經12個月分別是什麼?

4樓:莫憶千

1、尼散月,三至四月間。

2、以珥月,四至五月間。

3、西彎月,五至六月間。

4、搭模斯月,六至七月間。

5、埃波月,七至八月間。

6、以祿月,八至九月間。

7、提斯利月,九至十月間。

8、馬西班月,十至十一月間。

9、基斯流月,十一至十二月間。

10、提別月,十二至一月間。

11、細罷特月,一月至二月間。

12、第一亞達月,二至三月間。

13、第二亞達月。

紀年以《聖經》中的上帝開始創造世界的第乙個星期日為開始,猶太教徒認為是在西元前2023年,所以2023年9月27日為希伯來歷2023年的開始。 全世界的猶太教徒都依據希伯來歷計算猶太教(judaism)的節日。

擴充套件資料

公曆的紀元,就是從「耶穌降生」的那年算起的。這與**教的興盛密切相關。

此後,儒略曆被認為是準確無誤的曆法,

於是人們把3月21日固定為春分日,卻帶來了未曾料想到的麻煩。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發覺,真正的春分不再與當時的日曆一致,這個晝夜相等的日期越來越早,到16世紀末已提前到3月11日了。

春分逐漸提前,是由於儒略曆並非最精確的曆法,它的歷年平均長度等於365.25日,還是比回歸年長了11分14秒,這個差數雖然不大,但累積下去,128年就差一天,400年就差三天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我只是知識的搬運工,該答案源於「守望台線

上書庫」。

希伯來人的曆法 以色列人所用的,就是這種太陰太陽曆。從耶和華上帝定立聖年開始的時間,就能看出這一點。上帝把春季的亞筆月定為聖年的開始,並把若干個收割的日子定為以色列人應該慶祝的節期。

這些日子如要配合某種莊稼的收割,就得有乙個跟四季更替一致的曆法安排,好彌補陰曆年和陽曆年之間的差異。(出12:1-14;23:

15,16;利23:4-16)

聖經沒有說以色列人最初怎樣在曆法中插入相差的日數或月份。不過合乎情理的是,他們可以根據春分和秋分去衡量少算了的日子,然後修改曆法以彌補差異。雖然聖經沒有特別提及這種調整,但以色列人獲釋回鄉之後把第十三個月插入曆法中,稱為「閏亞達月」(第二個亞達月)。

沒有任何存世的記載表明,猶太人曾使用固定的或標準的曆法,直到公元4世紀(約公元359),希勒爾二世明文規定,每十九年的第

三、六、

八、十一、十

四、十七、十九年是閏年,即該年有十三個月。這個十九年的週期一般稱為「默冬週期」,是以希臘數學家默冬(西元前5世紀)為名的,雖然也有證據顯示這個週期是默冬之前的巴比倫人所定的。(見r.a.帕克與w.h.杜伯斯坦合著的《巴比倫編年史,西元前626-公元75》,2023年,1,3,6頁)這個週期的開始,是以每十九年的新月和滿月於太陽年中的相同日期重現來計算的。

猶太人計算月份的方法,是從新月出現的第一天到下次新月出現為乙個月。(賽66:23)譯作「月」(創7:

11)或「新月」(撒上20:27)的希伯來語是cho′dhesh「霍德什」,這個詞跟意思是「新」的希伯來語cha·dhash′「哈達什」有關。譯作「月」(太陰月)的另乙個希伯來語是ye′rach「耶拉」(王上6:

38)。後來,世人或以點火為訊號,或派出信差,向人宣布乙個新的月份開始了。

在聖經中,一年的月份通常是按數目從一至十二順序排列的。(書4:19;民9:

11;代下15:10;耶52:6;民33:

38;結8:1;利16:29;王上12:

32;拉10:9;王下25:1;申1:

3;耶52:31)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之前,聖經只提及四個月份的名稱:第乙個月「亞筆月」(出13:

4);第二個月「西弗月」(王上6:37);第七個月「以他念月」(王上8:2);第八個月「布勒月」(王上6:

38)。這些名稱的意思純粹是按季節定的,表明以色列人所用的是太陰太陽曆。(見個別月份名稱的條目)

猶太人獲釋回鄉之後,繼續沿用在巴比倫期間的月份名稱。聖經提及其中的七個:第乙個月「尼散月」(斯3:

7),取代了「亞筆月」;第三個月「西彎月」(斯8:9);第六個月「以祿月」(尼6:15);第九個月「基斯流月」(亞7:

1);第十個月「提別月」(斯2:16);第十乙個月「細罷特月」(亞1:7);第十二個月「亞達月」(拉6:

15)。

猶太人獲釋回鄉之後所用的其餘五個月份名稱,分別在猶太人的《塔木德》和別的著作中出現:第二個月「以珥月」;第四個月「搭模斯月」;第五個月「阿布月」;第七個月「提斯利月」;第八個月「赫舍汪月」。第十三個月稱為「閏亞達月」,是常插入猶太曆中的閏月。

久而久之,猶太歷大多數的月份都有固定的日數。尼散月(亞筆月)、西彎月、阿布月、提斯利月(以他念月)和細罷特月都固定是30天;以珥月(西弗月)、搭模斯月、以祿月和提別月固定是29天;赫舍汪月(布勒月)、基斯流月和亞達月則有29天或30天。後面幾個月的日數之所以不同,是因為要就陰曆作出必需的調整,同時避免某些節期跟後來被猶太宗教領袖視為禁忌的日子有所牴觸。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奉上帝之命將春季的亞筆月(尼散月)定為聖曆的開始。(出12:2;13:

4)聖經的記載表明,在此之前,以色列人將秋季定為一年的開始,上帝認同這個安排。結果,他的子民採用兩套曆法:聖曆和民歷(即農曆)。

(出23:16;34:22;利23:

34;申16:13)以色列人獲釋回鄉之後,民歷是以下半年的提斯利月一日為一年的開始,而猶太人現今仍在這一天慶祝新年(歲首節)。

2023年,基瑟出土了乙個近似古希伯來語的手寫曆法,一般相信是西元前10世紀的物品。這是個農曆曆法,記載從秋季開始的一切農事活動。簡單說,它先記載了收藏、撒種和春耕,每項活動兩個月;接著是收割大麥和麻,以及一般的收割,每項工作乙個月;隨後兩個月修剪葡萄;最後乙個月收割夏季的果子。

(利26:5)

本文附帶的對照表,說明各月份跟聖曆和民歷的關係,以及相當於今天公曆的哪個月份。

福音書的記載和使徒行傳提及不少節期,表明在耶穌和使徒的日子,猶太人仍然沿用猶太曆法。這些節期有助於確定,聖經記載的各事大約發生在當日曆法的哪個日子。(太26:

2;可14:1;路22:1;約2:

13,23;5:1;6:4;7:

2,37;10:22;11:55;徒2:

1;12:3,4;20:6,16;27:

9)值得注意的是,**徒並不守任何聖曆或宗教曆法定為聖日或節期的日子,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4:9-11和歌羅西書2:16,17清楚說明這一點。

**徒必須年年重視的,只有乙個日子,就是在陰曆中的逾越節舉行的主的晚餐。(太26:2,26-29;林前11:

23-26)

聖經月份名稱對照表

猶太人計算月份的方法,是從新月出現的第一天到下次新月出現為乙個月。(賽66:23)譯作「月」(創7:

11)的乙個希伯來語是cho′dhesh「霍德什」,詞根的意思是「新」。譯作「月」的另乙個希伯來語是ye′rach「耶拉」,指「太陰月」。

月份 氣候 農作物

聖曆 民歷

一月 七月 多雨,冰雪融化, 開始收割大麥和麻

約旦河**

二月 八月 旱季來臨, 收割大麥,

晴多陰少 在低地收割小麥

三月 九月 初夏炎熱,空氣清爽 收割小麥和初熟無花果;

或有蘋果

四月 十月 氣溫公升高,區域性 葡萄初熟,草枯泉幹

地區多露水

五月 十一月 盛夏酷熱 開始收割葡萄

六月 十二月 暑氣持續 收割椰棗和夏天的

無花果七月 一月 夏末,開始下雨 收割完畢,開始犁地

八月 二月 微雨 撒小麥大麥種子,

收割橄欖

九月 三月 漸漸多雨,天寒結霜, 青草長出

高山下雪

十月 四月 嚴寒多雨,高山下雪 低地青蔥,穀物花卉漸長

十一月 五月 薄寒多雨 杏樹開花,無花果樹發芽

十二月 六月 經常打雷下雹 角豆樹開花,收割柑橘

十三月 聖曆每十九年有七個閏年。凡閏年所加的月份通稱「閏亞達月」

[第925頁的**]

(排版後的式樣,見出版物)

聖曆一月 尼散月 (亞筆月) 公曆3月-4月

十四日: 逾越節

十五至二十一日: 無酵節

十六日: 獻最早收成

大麥二月 以珥月 (西弗月) 4月-5月

十四日: 補逾越節 (民9:10-13)

小麥三月 西彎月 5月-6月

六日: 七七節 (五旬節)

初熟無花果

四月 搭模斯月 6月-7月

葡萄初熟

五月 阿布月 7月-8月

夏天的果子

六月 以祿月 8月-9月

椰棗、葡萄、無花果

七月 提斯利月 (以他念月) 9月-10月

一日: 吹號日

十日: 贖罪日

十五至二十一日: 住棚節或收藏節

二十二日: 莊嚴集會

犁田八月 赫舍汪月 (布勒月) 10月-11月

橄欖九月 基斯流月 11月-12月

二十五日: 獻殿節

羊在棚裡過冬

十月 提別月 12月-1月

花草漸長

十一月 細罷特月 1月-2月

杏樹開花

十二月 亞達月 2月-公曆3月

十四、十五日: 普珥節

柑橘閏月 閏亞達月 公曆3月

法律判刑月是多少天,法律判刑一個月是多少天

一般是按30天計算,分大小月,該月的最後一日為期滿之日。如果是2月份,就是28天或29天。具體執行多少天,判決書上是有日期的。如2月1日判處刑期1個月,執行的日期是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 如2月1日判處刑期2個月,執行的日期是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法律上判刑對月的計算是按自然月計算的,即公...

請問,平年多少天。閏年有多少天。閏年的什麼月比平年多一天,為多少天

365 366天 2月 29天。平年365,閏年366,2月多一天 平年365,閏年366天,每年2月份會多一天28.或29 平年365 閏年366 多一天的 公元前46年,古羅馬帝國的統帥愷撒,制定曆法規定 一年為12個月,逢單是大月 31天 逢雙是小月 30天 當時二月是30天.這樣全年366天...

一天中太陽做了多少件事,一天中太陽做了多少好事至少十個

太陽一直陪伴我們從每天早上到晚上做了數不盡的事情。一件事 那就是 日日日 一天中太陽做了多少好事 至少十個 她把小草往綠裡塗,她讓蝴蝶變成了小仙子 她把人類送向未來,她把小豬養得肥肥胖胖 她讓花兒塗上彩虹般的顏色,她把小朋友照得神飛氣揚 她讓忙碌的大人照得心情舒暢,她讓小樹換上了新裝 她把白雲照得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