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是1的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分數越小,比較分母相同的分數大小時,分子越分數越小

2021-04-21 12:53:02 字數 1608 閱讀 9639

1樓:雨停說想念

分子是1的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分數越小,比較分母相同的分數大小時,分子越【小】,分數越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非0)相同,分母越( 大),分數越; 正分數分母相同,分子越小,分數越小

比較分母相同的分數的大小,______比較分子的分數的大小,______

3樓:戰神

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比較大小,分子大的分數分數值大;

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比較大小,分母小的分數分數值大.

故答案為:分子大的分數分數值大,分母小的分數分數值大.

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大。對嗎?這句話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大。這句話是錯誤的。

分析過程如下:

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小。

例如1/2和1/3比較大小,因為分子都是1,分母不同,需要先通分再比較大小。

1/2通分成:3/6。

1/3通分成:2/6。

3/6>2/6,故1/2>1/3。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分子越大分數越大。分母越大分數越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同分子分數比大小,分母越大,這個分數越小;分母越小,這個分數越大。

7樓:貽厥嘉猷

分子越大,分數就越大,分母越大,分數就越小

8樓:oo洛洛

不對,如果是正數,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大,這個分數就越小。

9樓:ued7點net什汕

這個是不對的,應該是同分子分數比較大小時,分母越小,這個分數就越大

比較分數大小時,如果分母相同,就比較分子,分子大的分數什麼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分母相bai同的分

數比大小,du

分子大的分數大。zhi

解析過程如下:

(1)對dao於正內分數容

的同分母分數比較大小,例如1/6和5/6。因為分子6大於分子1,所以分數5/6大於分數1/6。

(2)對於負分數同分母分數比較大小,例如-1/6和-5/6,因為分子6大於分子1,所以所以分數-5/6小於分數-1/6。

兩種方法比較大小:

1、分子比較,將分數進行通分,化為同分母分數然後比較分子大小,分子大的分數大。

例如1/2和1/3兩個數字,兩個的分母最小公倍數是6那麼1/2=3/6和1/3=2/6;即1/2大於1/3。

2、小數比較,用分子除以分母得到小數再比大小。

通分: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11樓:司徒玉蓉朱詞

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比較大小,分子大的分數分數值大;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比較大小,分母小的分數分數值大.故答案為:分子大的分數分數值大,分母小的分數分數值大.

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怎樣比較大小?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

分母相同,比較分子,分子越大的,分數越大,分子越小的,分數越小 分子相同,比較分母,分母越小,分數越大,分母越大,分數越小 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分子越大,則越大。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越大,則越小。兩個分數比大小,如果分子相同,哪個大?如果分母相同,哪個大?兩個分數比大小 1 若分子相同,比分母 ...

兩個分數的分子都是1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大對嗎

錯誤。分析過程如下 分子相同的正分數,分母大的分數,分數值反而小。例如 3分之1和4分之1,3分之1大。擴充套件資料 分數比較大小方法如下 1 分子相同的情況下分母越小分數越大。例如 1 2 1 3 2 分母相同的的情況下,分子越大的分數就越大。例如 2 3 1 3 3 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首先通分...

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大這句話對嗎

這句話是錯的。在是正數的情況下,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越小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大。在負數的情況下,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越大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小。不對。分母大的數比較小。兩個分數的分子都是1,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大。對嗎?錯誤。分析過程如下 分子相同的正分數,分母大的分數,分數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