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產業主要包括哪些內容?農業產業規劃該怎麼做

2021-03-04 05:47:54 字數 2689 閱讀 5655

1樓:俗電

農業產業以及農業產業規劃- 綠維創景 -做的比較好,農業產業化是以市場為導向,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主導產業、產品為重點,優化組合各種生產要素,實行區域化布局、專業化生產、規模化建設、系列化加工、社會化服務、企業化管理,形成種養加、產供銷、貿工農、農工商、農科教一體化經營體系,使農業走上自我發展,自我積累、自我約束、自我調節的良性發展軌道的現代化經營方式和產業組織形式。它的實質上是指對傳統農業進行技術改造,推動農業科技進步的過程。這種經營模式從整體上推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轉變,是加速農業現代化的有效途徑。

更多農業產業以及農業產業規劃的問題可以直接搜尋 綠維創景 。

希望採納

農業產業主要包括哪些?農業產業規劃該怎麼做?

2樓:

農產品產業體系。包括糧食、棉花、油料、畜牧、水產、蔬菜、水果等各個產業,以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主要農產品供給。

二是多功能產業體系。包括生態保護、休閒觀光、文化傳承、生物能源等密切相關的迴圈農業、特色產業、生物能源產業、鄉村旅遊業和農村

二、三產業等,以充分發揮農業多種功能,增進經濟社會效益。

三是現代農業支撐產業體系。包括農業科技、社會化服務、農產品加工、市場流通、資訊諮詢等為農服務的相關產業,以提公升農業現代化水平,提高農業抗風險能力、國際競爭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

農業產業規劃應注意哪些問題?

3樓:遠景設計

農業產業化是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中心,依託龍頭帶動和促進科技進步,對農業和農村經濟實行區域化布局、專業化生產、一體化經營、社會化服務和企業化管理,形成貿工農一體化、產加銷一條龍的農村經濟經營方式和產業組織形式。農業產業化是實現農業結構調整的重要環節,是增加農民收入的重要途徑,是提高農業競爭力的有力措施,是農業經營體制的重大創新,是實現農業現代化的必然要求。遠景設計研究院在農業產業規劃這塊提醒特別要注意在以下幾個方面:

農業產業基地建設規劃

產業基地的現狀與評價分析

產業基地發展思路與目標

農產品基地發展規劃

農產品發展規劃

農業配套服務提公升方案

在以上幾個方面認真做好之後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產業以及農業產業規劃-綠維創景-做的比較好,農業產業化是以市場為導向,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主導產業、產品為重點,優化組合各種生產要素,實行區域化布局、專業化生產、規模化建設、系列化加工、社會化服務、企業化管理,形成種養加、產供銷、貿工農、農工商、農科教一體化經營體系,使農業走上自我發展,自我積累、自我約束、自我調節的良性發展軌道的現代化經營方式和產業組織形式。它的實質上是指對傳統農業進行技術改造,推動農業科技進步的過程。這種經營模式從整體上推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轉變,是加速農業現代化的有效途徑。

更多農業產業以及農業產業規劃的問題可以直接搜尋綠維創景。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從專業角度看

農業產業規劃是乙個很抽象的概念,河南現代農業設計公司認為產業規劃包括的內容很多內容,從產業類別分主要有種植業專項規劃、養殖業專項規劃(包括專項養殖業發展巨集觀分析、市場分析、發展思路、發展目標、功能定位、市場定位、空間戰略、重點專案位置與規模、生產關鍵技術、經營模式、品牌策劃、投資效益分析、實施保障等。)、休閒觀光旅遊農業規劃、有機農業、農產品加工行業、農業旅遊、鄉村旅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地質宜,合理利用土地資源,利用當地關係,爭取得到更多的扶持。

中國農民合作社資訊網。

我國農業法中農業包括什麼產業

7樓:淺若清風

農業指種植業、林業、畜牧業和漁業等產業,包括與其直接相關的產前、產中、產後服務。

制定本法是為了鞏固和加強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地位,深化農村改革,發展農業生產力,推進農業現代化,維護農民和農業生產經營組織的合法權益,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科學文化素質,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的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三條

國家採取措施發展多種形式的農業產業化經營,鼓勵和支援農民和農業生產經營組織發展生產、加工、銷售一體化經營。

國家引導和支援從事農產品生產、加工、流通服務的企業、科研單位和其他組織,通過與農民或者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訂立合同或者建立各類企業等形式,形成收益共享、風險共擔的利益共同體,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帶動農業發展。

美麗鄉村休閒農業規劃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夏海貝

美麗鄉村應結合農業產業,統籌確定區域的特色產業,不同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產業規模,對確定發展重點和型別不同,休閒農業,觀光旅遊農業方面應統籌到美麗鄉村規劃體系中,首先注重產業區域一體化的發展路徑,突出地域特色原則,形成美麗鄉村體系的產業規模效益,形成美麗鄉村生態環境、產業基礎的強有力支撐--中國農大-富通城鄉。

美麗鄉村與休閒農業統一規劃核心是要明確休閒農業是否成為村鎮體系的產業支撐,其次要確定休閒農業產業發展重點內容,--中國農大-富通城鄉-規劃設計院在美麗鄉村規劃案例提到落實好休閒產業的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統籌好區域城鄉統發展,凸顯村鎮特色,這樣在美麗鄉村體系構建中的空間布局,居住環境、生態環境建設,配套建設等的整體效益。

總之,美麗鄉村與休閒農業的統一規劃是總體與區域性,骨架與內涵的關係,休閒農業規劃應結合區域重點合理確定發展內容,融進美麗鄉村規劃。

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的建設

2007年,農業部 財政部共同啟動了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建設,選擇水稻 玉公尺 小麥 大豆 油菜 棉花 柑橘 蘋果 生豬 奶牛10個產業開展技術體系建設試點,針對每個大宗農產品設立乙個國家產業技術研發中心,並在主產區建立若干個國家產業技術綜合試驗站。到2008年底,目前啟動建設的50個現代農業產業技...

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享受哪些便利

1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 所得稅法 第二十七條 企業的下列所得,可以免徵 減徵企業所得稅 一 從事農 林 牧 漁業專案的所得 二 從事國家重點扶持的公共基礎設施專案投資經營的所得 三 從事符合條件的環境保護 節能節水專案的所得 四 符合條件的技術轉讓所得 五 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2 子公...

如何讓農業綠色發展,如何打造農業產業綠色發展之路

輪作休耕 復,不是棄耕 廢制耕 撂荒。兩年來,試點各地在嚴守耕地輪作休耕試點原則的同時,不斷創新實施模式,在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的同時,生態效益 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有機融合,互促互進,深化農業綠色發展。生態環境改善。環境明顯好轉了。哈爾濱市雙城區新民村嵐顯玉公尺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吳嵐顯說,很高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