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34401A使用RS232與電腦通訊,只能傳送不能接收

2021-04-21 04:01:39 字數 4657 閱讀 43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預設都是這樣的dao,還有那個gpib位址

回設定成31,那麼答你電腦上程式設定好了接收的話可以收到n多的電壓過來,如果你要傳送命令,那麼gpib的位址要設定成除31以外的任何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 2 端的引數一定要設定為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位元數設成8

波特率設成9600試試

安捷倫萬用表34401a和 三菱l系列232模組通訊問題。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 標準 的 rs232 db9 介面 嘛?

請問agilent 34401a數字萬用表如何通過rs232與計算機連線?

5樓:廣東容濟

一般這種儀表會有個電腦支援的軟體,在電腦上裝上這個軟體就可以直接跟232口通訊了,如果沒有這個軟體,自己編寫的話非常麻煩,一來要知道這個萬用表的通訊格式,二來要知道vb介面程式的編寫方法

在除錯rs232串列埠通訊時,微控制器往pc機上發資料,串列埠除錯助手可以接收,但是pc往微控制器發資料,接收不到。

6樓:

先解釋一下現象:

(1)max232的12腳即r1out連線到了微控制器的rx腳,因此使用探頭碰max232的12引腳時匯入了干擾訊號,所以接收到了亂的資料。同時,也證明了微控制器的接收電路和程式都沒有問題。

(2)板子上的地接到示波器上的地,pc才能收到資料,說明微控制器與pc沒有共地。同時,也證明了微控制器的傳送電路、程式和pc的接收電路都沒有問題。

原理:(1)pc的串列埠即rs232有9個引腳,與微控制器通訊時用到三個引腳,依次是2腳rx、3腳tx、5腳訊號gnd。

(2)而微控制器串列埠與此相反,2腳tx、3腳rx、5腳訊號gnd。

(3)只要把這三根線依次連線,2-2、3-3、5-5即可完成通訊。

(4)同時,根據實際通訊裝置介面不同,串列埠線也分多種,如直連線、交叉線、公母頭區別等。

故障排除流程:

(1)用萬用表等測量max232的14腳t1out與開發板序列介面的2腳tx、max232的13腳r1in與開發板序列介面的3腳rx、開發板序列介面的5腳與電源地是不是分別連線。如果連線沒問題,則進行下一步。

(2)用萬用表等測量串列埠線,pc端的2腳與微控制器端的2腳、pc端的3腳與微控制器端的3腳、pc端的5腳與微控制器端的5腳是不是分別對應,如果對應連線沒問題,則進行下一步。

(3)將pc上序列介面的2、3引腳短接。

(5)如果收不到,則說明pc的串列埠問題(排除串列埠工具沒有開錯串列埠或短接沒問題的情況下),換台電腦試下。能收到,則說明電腦端收發都沒問題,進行下一步。

(6)將串列埠線插到電腦上,開發板端的插頭不插而直接將2、3腳短接。再次用串列埠工具傳送,看是否能接收到,如果能接收到,則證明串列埠線沒問題,進行下一步。

(7)將串列埠線插到開發板得序列介面上,再使用串列埠工具收發。

(8)如果以上都不行,則自己做3根線,也可以使用杜邦線,將pc的tx與開發板的rx、pc的rx與開發板的tx、pc的訊號地與開發板的地分別相連。再用串列埠工具收發測試。

通過以上步驟,則可以逐步排查到問題的具體原因。不過,根據問題及之後的描述,最大的可能性是串列埠線用的不對,導致pc串列埠與開發板串列埠的3根線沒有分別對應上。

7樓:

如果用的是51微控制器,除了確認電纜沒問題外,

可以查一下又沒有可能不小心把對應rxd的sfr給賦值0了,查這個不一定要看程式,可以拔掉微控制器晶元看串列埠上接收引腳波形,不好拔的話,按住微控制器復位開關不鬆手也許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往pc上能發說明串列埠本身應該沒有問題:如果是你自己做的板子最好檢視一下微控制器接收那一路是否有虛焊或有短路情況(直接使用現成的開發板無視)。

然後仔細檢視下程式是否有問題,再在程式中下斷點,就下在接收到資料的下一條**。然後發資料,如果斷住說明資料收到了,是後面處理點亮led的**的問題。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接收到。

還沒有就再使用示波器,示波器要設定成低電平觸發模式,微控制器的串列埠(tx,rx)平時都是高電平,起始位是低電平,後面就是你設定的資料位(7位或8位),還有停止和校驗位根據你設定的情況。資料傳送都是瞬間完成的,所以一定要使用觸發模式,如果捕捉不到,說明pc端的傳送有問題,可以換個串列埠除錯工具,還不行換跟串列埠線,再不行換台電腦。一般到此問題肯定能解決了啊(除非中途有操作失誤的情況)

另外,一般使用串列埠還是使用中斷模式,可以節省系統資源,降低功耗!

9樓:

步驟一,串列埠除錯可以對你的微控制器

傳送嗎?如果可以,那就是你pc程式問題,如果不可以,那就是你微控制器問題,但是也可能是步驟二問題。

步驟二:傳送資料不對,一般常見的,比如16進製制傳送?還是acsii傳送?

步驟三:學會使用「串列埠監視」的小工具,監視資料報是否遵循協議。

步驟四:看你pc程式吧。用串列埠監視工具可以發現,可能你的pc程式都沒有包出來。

10樓:

1、微控制器串列埠控制在scon裡有個ren暫存器設定正確嗎?接收允許標誌。

2、串列埠中斷開了嗎?即使是查詢方式也要有ri狀態可以查詢才能接收。

3、微控制器串列埠接收最好還是用中斷方式,方便的多void isr_serial(void) interrupt 4sbuf= i; // echo

while(!ti);

ti = 0;}

rs232串列埠可不可以傳送接收16位資料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序列通訊來說,一次傳送8位還是16位資料,其實對效率影響不大,因為所有的位都是一次一位地通過介質傳輸的,這正是序列通訊對應於並行通訊的本質區別。此外序列通訊需要兩端使用相同的「協議」,例如規定傳輸速率、資料位的個數、校驗方式、連續1之間的停止位長度等、流控協議等,而標準協議只支援了7位或8位資料位的傳輸方式,因此你希望一次傳輸16位資料,即沒有提公升效能的實際意義,實現起來也很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rs232串列埠可將16位資料分成兩個位元組(bytes)按位傳送來實現。

需要上下位機約定16位資料的高低位元組順序,先高後低或先低後高。傳送和接收必須按同一約定,以相同的波特率傳送。

位元組(byte /bait/ n. [c])是計算機資訊技術用於計量儲存容量的一種計量單位,也表示一些計算機程式語言中的資料型別和語言字元。

ascii碼:乙個英文本母(不分大小寫)佔乙個位元組的空間,乙個中文漢字佔兩個位元組的空間。乙個二進位制數字序列,在計算機中作為乙個數字單元,一般為8位二進位製數,換算為十進位制。

最小值0,最大值255。如乙個ascii碼就是乙個位元組。

序列介面 (serial inte***ce) 是指資料一位一位地順序傳送。進行序列傳輸的介面,它一次只能傳輸1bit。

波特率,微控制器或計算機在串列埠通訊時的速率。指的是訊號被調製以後在單位時間內的變化,即單位時間內載波引數變化的次數,如每秒鐘傳送240個字元,而每個字元格式包含10位(1個起始位,1個停止位,8個資料位),這時的波特率為240bd,位元率為10位*240個/秒=2400bps。又比如每秒鐘傳送240個二進位制位,這時的波特率為240bd,位元率也是240bps。

(但是一般調製速率大於波特率,比如曼徹斯特編碼)。波特率,可以通俗的理解為乙個裝置在一秒鐘內傳送(或接收)了多少碼元的資料。它是對符號傳輸速率的一種度量,1波特即指每秒傳輸1個碼元符號(通過不同的調製方式,可以在乙個碼元符號上負載多個bit位資訊),1位元每秒是指每秒傳輸1位元(bit)。

求大神幫忙,34401a萬用表通過rs232進行串列埠通訊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 串列埠除錯工具來檢查 硬體線路是否正確

至於你程式設計 能發不能收,應該是程式設計演算法吧

串列埠rs232無法接收到資料

14樓:用q戶名

方法一:直接在pc端用線短接2、3腳(拿金屬鑰匙就行),機端用串列埠助手/精靈之類的軟體實時傳送接收,會接收到自己發出的資料,這樣可以說明引腳沒錯且pc端串列埠正常;

方法二:檢查設定的波特率與pc接收的是否一致,檢查傳送方式同步還是非同步勿混淆;

方法三:交叉一下收/發資料線次序,可能給弄反了;

方法四:懷疑一下用的串列埠助手,有些軟體可能是不可靠的,換乙個試試,這個情況遇到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dsp可以接收到資料,你用示波器可以看到有波形,說明你的串列埠rs232有資料從外面進入pc,那麼dsp會接受到資料有波形 這個是正常的,你的這個資料訊號屬於rx,接受作用,資料還有tx傳送訊號,但是傳送的話就是要dsp發訊號從串列埠rs232出來,那麼要看你要怎麼操作讓dsp發出訊號了,一般我們這裡測試的話,要讓乙個晶元發出訊號,必須要發包,你用232和dsp(2812)通訊,但是兩端有成功通訊嗎,你要確定可以正常通訊資料互流才可以有訊號的,檢查你是不是設定有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訊號線是你自己接的,注意,rs232介面的接法並不是一對一的的接法,公口和母口的接法並不是一接

一、二接

二、三接三的接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腦上開了奇偶校驗?收到的東西校驗會不通過。

關掉校驗試試。

rs232轉usb的接法原理,RS232轉USB的接法 原理

rs232轉usb就是把高度 15v電壓和5v電壓之間轉換。原理和直流打蚊子差不多,用電容充電升壓。原理的話,一句兩句說不清楚而且搞懂了也沒什麼用!直接某寶買一個rs232轉usb的轉接器就搞定了!不能直接連線!市場上賣的轉接器裡都是有一個小晶片的。引用知道以前的一個回答 rs232與usb 是2種...

RS232中的奇偶設定parity N O,是什麼意思?請各位大俠指點下,謝謝

parity為傳輸的資料value中 1 的個數。偶校驗表示 1 的個數為偶數時,校驗位置為 0 否則置為 1 用以保持資料的奇偶性不變。return parity 2 表示當parity為偶數時,返回0,否則返回1。你需要知道以下內容 1.如何開啟儀器的rs232通訊。可能是通過儀器上的按鈕或者觸...

RS232串列埠通訊ModBus起始位,停止位,校驗位需

你現在知道了嗎?如果知道了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嗎?我現在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rs232 起始位 停止位 校驗位 需要自己實現嗎 只要是採用rs232,串列埠通訊,起始位,停止位,都是自動加上去的 不用操心的。至於校驗位,微控制器沒有,可以用tb8,rb8來代替。在電腦上,只要選擇校驗位就行了。電腦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