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串列埠通訊起始位,資料位,停止位怎麼區分

2021-03-05 08:02:00 字數 2295 閱讀 71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資料幀」格式是(n,8,1):

1、n的意思是無「奇偶校驗」,即起始位;

2、8的意思是資料是8位的,即資料位;

3、1的意思是1個「停止位」,即停車位。

在這種情況下乙個資料幀總共包括10位:1個起始位(低電平,用於同步),8個資料位(這是要傳送的資訊),以及1個停止位(高電平,用於表示資料幀結束)。

當突然取樣到連續的兩個低電平時即認為是啟動訊號,而排除了干擾訊號的情況,而後每次都是進行取樣,取樣完預先設定好的幀格式後(包括停止位)即完成了一次資料傳輸。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資料幀」格式是(n,8,1),n的意

思是無「奇偶校驗」,8的意思是資料是8位的,1的意思是1個「停止位」。於是,在這種情況下乙個資料幀總共包括10位:1個起始位(低電平,用於同步),8個資料位(這是要傳送的資訊),以及1個停止位(高電平,用於表示資料幀結束)

rs-232串列埠通訊 起始位,資料位 停止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這樣的,接收端自己有乙個時鐘,以16倍baudrate進行取樣,每8個取樣乙個點,當突然取樣到連續的兩個低電平時即認為是啟動訊號,而排除了干擾訊號的情況,而後每次都是進行取樣,取樣完預先設定好的幀格式後(包括停止位)即完成了一次資料傳輸。

而您所說的上公升下降沿其實在spi和i2c中應用到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_^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傳輸過程中可能會使用11 10 01 00這幾種表示,這樣就可以知道哪些是資料位哪些是停止位了,不知對也不對,書上寫的很大概……

在實際通訊中,只要兩端引數一致,就可以正常通訊了

rs232串列埠通訊&&modbus 起始位,停止位,校驗位需要自己實現嗎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知道了嗎?如果知道了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嗎?我現在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rs--232串列埠的「停止位」怎麼解釋?

6樓:回頭望苦海

不用研究,跟書上做就可以了。這個不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諾控通訊技術人員

在非同步序列通訊中 接收端如何區分開始位和正常的資料位? 上一位元組的停止位和下一位元組的開始位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同步序列通訊

中,由於是非同步傳輸,就沒有了同步時鐘,通訊雙方靠的是嚴格時序來保證正內確通訊。

非同步容序列通訊中,匯流排在空閒時是高電平,所以規定起始位是低電平,接收方通過第一次收到低電平的時刻,同步自己的檢測時鐘。而停止位規定是高電平。

這樣就不難理解,假如傳送的位元組是零,那麼雖然在整個位元組傳輸中匯流排一直是低電平,好像起始位和資料位混淆了,實際不然,由於有起始位的下降沿同步時鐘,以後只要定時檢測匯流排電平,就能正確識別資料位。

上一位元組的停止位和下一位元組的開始位之間時間間隔可以是零(匯流排沒有空閒)。

rs232 起始位 停止位 校驗位 需要自己實現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單抄片機的串列埠,rs232 起始位,

襲 停止位,都是串bai口自動加的,寫程式du是不需要管的。

校驗位一般

zhi不用,在微控制器上加dao校驗位很麻煩的。需要寫程式實現,並要用到tb8,rb8位。

在電腦上,校驗位是可選的,選中後就由電腦自動加了。

利用rs232序列傳輸,其規格為,乙個起始位,乙個終止位,8個資料位,採用偶校驗,要達到每秒傳送2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始 終止 資料 偶校驗 = 11個bit 200byte = 16000個bit 1600bit按照一次 8個bit 需要1秒發出200次 11 × 200 = 2200的bps 因此選擇2400bps的波特率

rs232串列埠通訊原理,資料,封裝(通訊高手進)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電腦軟體叫串列埠精靈(***m),很好用,網上很容易找到,它可以滿足你說的計算機端rs-232的設定及資料的收發。微控制器端資料長度要靠你軟體控制。比如你要傳送10位元組資料,要靠編制軟體將這些位元組逐一放到uart的tx傳送暫存器中就行.

RS232串列埠通訊ModBus起始位,停止位,校驗位需

你現在知道了嗎?如果知道了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嗎?我現在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rs232 起始位 停止位 校驗位 需要自己實現嗎 只要是採用rs232,串列埠通訊,起始位,停止位,都是自動加上去的 不用操心的。至於校驗位,微控制器沒有,可以用tb8,rb8來代替。在電腦上,只要選擇校驗位就行了。電腦上的...

rs232轉usb的接法原理,RS232轉USB的接法 原理

rs232轉usb就是把高度 15v電壓和5v電壓之間轉換。原理和直流打蚊子差不多,用電容充電升壓。原理的話,一句兩句說不清楚而且搞懂了也沒什麼用!直接某寶買一個rs232轉usb的轉接器就搞定了!不能直接連線!市場上賣的轉接器裡都是有一個小晶片的。引用知道以前的一個回答 rs232與usb 是2種...

RS232非同步序列通訊與計算機連線數控工具機埠應設定哪些引數

需要設定 序列通訊引數,如波特率 資料位 奇偶校驗位 停止位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 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用 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