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串列埠通訊ModBus起始位,停止位,校驗位需

2021-03-04 06:22:21 字數 1275 閱讀 35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知道了嗎?如果知道了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嗎?我現在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rs232 起始位 停止位 校驗位 需要自己實現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採用rs232,串列埠通訊,起始位,停止位,都是自動加上去的 ,不用操心的。至於校驗位,微控制器沒有,可以用tb8,rb8來代替。

在電腦上,只要選擇校驗位就行了。電腦上的超級終端,開啟後就可以設定了。

如下圖。

rs-232串列埠通訊起始位,資料位,停止位怎麼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資料幀」格式是(n,8,1):

1、n的意思是無「奇偶校驗」,即起始位;

2、8的意思是資料是8位的,即資料位;

3、1的意思是1個「停止位」,即停車位。

在這種情況下乙個資料幀總共包括10位:1個起始位(低電平,用於同步),8個資料位(這是要傳送的資訊),以及1個停止位(高電平,用於表示資料幀結束)。

當突然取樣到連續的兩個低電平時即認為是啟動訊號,而排除了干擾訊號的情況,而後每次都是進行取樣,取樣完預先設定好的幀格式後(包括停止位)即完成了一次資料傳輸。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資料幀」格式是(n,8,1),n的意

思是無「奇偶校驗」,8的意思是資料是8位的,1的意思是1個「停止位」。於是,在這種情況下乙個資料幀總共包括10位:1個起始位(低電平,用於同步),8個資料位(這是要傳送的資訊),以及1個停止位(高電平,用於表示資料幀結束)

rs-232串列埠通訊 起始位,資料位 停止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這樣的,接收端自己有乙個時鐘,以16倍baudrate進行取樣,每8個取樣乙個點,當突然取樣到連續的兩個低電平時即認為是啟動訊號,而排除了干擾訊號的情況,而後每次都是進行取樣,取樣完預先設定好的幀格式後(包括停止位)即完成了一次資料傳輸。

而您所說的上公升下降沿其實在spi和i2c中應用到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_^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傳輸過程中可能會使用11 10 01 00這幾種表示,這樣就可以知道哪些是資料位哪些是停止位了,不知對也不對,書上寫的很大概……

在實際通訊中,只要兩端引數一致,就可以正常通訊了

RS232串列埠通訊起始位,資料位,停止位怎麼區分

最常用的 資料幀 格式是 n,8,1 1 n的意思是無 奇偶校驗 即起始位 2 8的意思是資料是8位的,即資料位 3 1的意思是1個 停止位 即停車位。在這種情況下乙個資料幀總共包括10位 1個起始位 低電平,用於同步 8個資料位 這是要傳送的資訊 以及1個停止位 高電平,用於表示資料幀結束 當突然...

RS232非同步序列通訊與計算機連線數控工具機埠應設定哪些引數

需要設定 序列通訊引數,如波特率 資料位 奇偶校驗位 停止位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 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用 化的...

加工中心的RS232口為什麼是25針而不是9針?

rs232有兩種規格,1種是25針,一種是9針的。多了一些資料介面。rs232 9針和25針有什麼區別 區別 還是 有的。早期 的 25針 串列埠 帶 電流環 介面。後來 的 就沒有了。25針 串列埠 包含 全部 9針 串列埠的 訊號其實 9針 串列埠 是 25針 串列埠的 簡化!rs232串列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