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轉usb的接法原理,RS232轉USB的接法 原理

2021-06-25 02:59:54 字數 2402 閱讀 4253

1樓:唐開靜

rs232轉usb就是把高度-15v電壓和5v電壓之間轉換。

原理和直流打蚊子差不多,用電容充電升壓。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的話,一句兩句說不清楚而且搞懂了也沒什麼用!

直接某寶買一個rs232轉usb的轉接器就搞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連線!

市場上賣的轉接器裡都是有一個小晶片的。

引用知道以前的一個回答:

rs232與usb 是2種不同技術,不能簡單直接連線的!

沒有錯,用現成的專業產品

810 usb轉db9 rs-232介面

820b usb轉rs-232/485/422隔離轉換器

來自:http://zhidao.

4樓:小渡渡鳥

usb和232是兩個不同訊號 不能直接接 需要ic轉換

只能usb主機(電腦)323從機

usb-uart的型號如下:

future technology:

ft232bm/bl/bq: usb口和串列埠(uart)的轉換。

ft245bm/bl/bq: 實現usb口和並口(fifo)的轉換

ft2232d: 可以支援usb轉兩個串列埠或並口

ft245r: 實現usb口和並口(fifo)的轉換

ft232r: usb口和串列埠(uart)的轉換,同步,非同步bit-bang介面模式

prolific:

pl-2303: 低成本usb-uart,usb1.0(1)

pl-2303hx: usb-uart,支援sub 2.0full-speed

pl-2313 usb:usb轉雙路uart

silicon laboratories:

cp2102:usb-uart轉換器,實現usb2.0到uart

南京沁恆:

ch432: 雙usb-uart

ch341: usb 匯流排的轉接晶片,usb-uart,parp,同步序列介面

找好晶片後畫原理圖 pcb 焊接 除錯

不想費事的話在**買一個就行了

usb轉rs232是什麼原理?

5樓:夢國飛

usb轉串列埠其實也可以說成是usb和串列埠相互轉換,原理主要分為下面幾部分:

通訊協議的相互轉換

通過電平的相互轉換

通過晶片來實現上面的轉換

一般主流的是能過pl2303來實現上面的轉換,而主要的晶片就在串列埠後端的位置,通過晶片來實現轉換,同時也需要專門的驅動才可以正常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廠商的應用軟體從usb口與rs-232訊號轉換晶片通訊。

然後,應用軟體直接存取串列埠的各個暫存器。

這樣,感覺上跟直接使用rs-232串列埠位沒有區別了。

也就是說,你的程式照常存取rs-232串列埠,不用考慮usb。

7樓:匿名使用者

usb轉串列埠即實現計算機usb介面到通用串列埠之間的轉換.為沒有串列埠的計算機提供快速的通道,而且,使用本產品等於將傳統的串列埠裝置變成了即插即用的usb裝置。作為應用最廣泛的usb介面,每臺電腦必不可少的通訊介面之一,它的最大特點是支援熱插撥,即插即用。

傳輸速度快。

usb轉232串列埠線 與rs232串列埠線的區別

8樓:萍水e相逢

普遍 感覺

usb轉232串列埠 沒有 電腦本身帶的串列埠 好用

呵呵如果可能 儘量用 帶串列埠的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己寫的串

bai口軟體du吧,在接收那裡延時zhi等待接收完畢再處dao

理。回或者你用串列埠高度助手查答看吧。rs232和usb轉232在硬體上有一定的差異,但是不影響功能。你能收到usb轉232的資料證明你的轉接頭沒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copy的usb轉232的線的質量了,關鍵看轉換晶片用的哪個公司的。我用sliabs的cp2102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用串列埠線可以那用usb轉串列埠也可以,完全可以把它做為232來看,usb只不過做了個透明傳輸,你根本不用考慮它。

你可以嘗試找其他轉換晶片的轉換線試試,好運!!!

11樓:綉乞群群

這兩個線沒什麼區別的。只是一個是usb轉接的,一個是直連線的。

求助usb轉rs232不能用,求助 USB轉RS232不能用

我用三菱fxgpwin系列程式設計軟體swopc fxgp win v3.3 力特的usb 2.0轉rs232通訊轉換電纜 sc09的plc通訊電纜 fx2n 128mr 001的plc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我採用的是winxp家庭版 ibm筆記本的原裝正版 然後導致了.每次和plc通訊前先得設定一下通...

RS232中的奇偶設定parity N O,是什麼意思?請各位大俠指點下,謝謝

parity為傳輸的資料value中 1 的個數。偶校驗表示 1 的個數為偶數時,校驗位置為 0 否則置為 1 用以保持資料的奇偶性不變。return parity 2 表示當parity為偶數時,返回0,否則返回1。你需要知道以下內容 1.如何開啟儀器的rs232通訊。可能是通過儀器上的按鈕或者觸...

安捷倫34401A使用RS232與電腦通訊,只能傳送不能接收

一般預設都是這樣的dao,還有那個gpib位址 回設定成31,那麼答你電腦上程式設定好了接收的話可以收到n多的電壓過來,如果你要傳送命令,那麼gpib的位址要設定成除31以外的任何數字 通訊 2 端的引數一定要設定為一致 位元數設成8 波特率設成9600試試 安捷倫萬用表34401a和 三菱l系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