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母親的喪事通知書怎麼寫,同學母親的喪事通知書怎麼寫? 同學母親60多歲了,因車禍去世,我負責在同學群裡發通知,這是個嚴肅的

2021-04-20 09:15:06 字數 5761 閱讀 3534

1樓:冰雨夢悠悠

你就直接說某某某同學的母親因車禍去世

定於某某時間大家一起前去參加追悼會

望大家準時參加。

提醒大家注意:不要穿得花花綠綠

都莊重一點

給同學乙個安慰

關於法律,車禍賠償問題!!**跪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數額由受害者醫療費copy用、誤工、陪人費、殘疾等級、撫養人數、交通費用等因素決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費2、誤工復費(根據受害製人的誤工時間和收bai入狀況確du定)3、護理費(70一天)

zhi4、交通費5、住院伙食補dao助費(50一天)6、營養費(30一天)7、殘疾賠償金(需要鑑定傷殘等級)8、殘疾生活輔助具費9、被扶養人生活費(18歲以下60歲以上,計入殘疾賠償金)10、精神損失費11、電單車財產損失。

以上這些各地標準不一樣,最好找當地律師詳細算下。然後再去跟對方協商去吧

4樓:姚松峰律師

先進行事故責任認定後再說賠償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供你參考:

首先,先解決傷者的住院**問題和進行事故責任認定版;同時立即委託乙個權

有經驗的律師替你與對方交涉由此產生的所有法律及經濟的問題 ------ 由於後續問題的處理要視**終結時的傷殘情況,結合需要由傷者供養的人口和家庭其它困難情況、傷者的後續**和當地的生活水準等,才能計算出大致的賠償數額,這些都不是你在網上能夠辦好的事。所以你的當務之急,是盡快找到乙個好律師並出具委託書給他,將這些問題全權委託給他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要求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多項賠償,各項計算方法有所不同。若需幫助可**聯絡,我可為您進一步分析並**相關事務。

縱橫法律網 李雪波律師

有關車禍民事糾紛的法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交通肇事罪,應承擔相應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責任,建議委託律師處理

8樓:吾亦涵

對方不是載客車,但是他卻載客賺錢,這個跟這次的交通事故沒有因果關係,從你所說的情況看,你爸爸應該賠償因為此次交通事故給對方造成的全部損失,因為交通事故認定書中已經認定你爸爸對此次事故負全責。這個應該沒有什麼疑問,建議右手裡此案的法官進行調解處理,盡力減少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的家前段時間也發生這事!我爸爸開拖拉機不幸運遇上3個年輕人開電單車開得快,撞上我爸爸的車,那3個人其中乙個受嚴重的傷另外2個輕度傷,我爸爸同樣也受傷。

交警還無理扣留我爸爸15天,車也一樣被扣留,那3人中受傷嚴重的家長還來我家要錢。[受嚴重傷的家長說他已經支付了他家的孩子醫藥費2w多]呵呵!不管他們怎麼去說都不管他們,說10w更好!

我家不吃這一套,靠人面想欺詐,這是他們無理的,他的人治好了,我爸爸卻帶傷被扣留。現在我爸爸在**,他們就想盡快跟我家協商解決,這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我爸爸腳殘廢,我跟他們家沒完!以前是他們硬聲硬氣欺負我家,現在局勢轉變了,我爸爸被耽誤醫療的事,造成我爸爸現在的傷難**,他們反過來要承擔我爸爸的醫療費.

這事一定要討個公道!

某人車禍死亡,其家人會產生什麼法律關係

10樓:張晉海

只要年滿18歲有民事處理能力的人,和家人都不會產生法律關聯。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0〕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 「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家庭內請客,客人喝酒喝醉後在回家的路上因發生交通事故而死亡,請客家庭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11樓:圈圈

主要看客人到你們家喝酒有沒有勸酒行為,四種勸酒情況造成一方出車禍要負相應法律責任。在以往的審判中法官認為:適度勸酒、敬酒並不需要承擔民事責任。

如果過度勸酒致使他人出現**則要承擔賠償責任。一般情況下,如果存在以下四種情況,勸酒者、酒友們是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的。

情形一:強迫性勸酒,如故意灌酒、用話要挾、刺激對方、不喝就不依不饒等。甚至在對方已喝醉、意識不清、沒有自制力的情況下,仍勸其喝酒的行為。

情形二:明知對方不能喝酒而繼續勸酒,導致對方因喝酒而引發疾病導致**,要承擔部分責任。

情形三:未將醉酒者安全送達,如果飲酒者已失去自控能力,神志不清時,酒友沒有將其送至醫院或安全送回家中,此時若出現意外,酒友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情形四:酒後駕車未勸阻,明知對方酒後駕車而不加以勸阻的情況下,一旦出事,酒友有可能會承擔一定的責任。而對方不聽勸阻的情況下,酒友是可以免責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家無責任,已經盡到義務。首先是等其家人來接的,且告誡其不要酒後駕駛,死者如果是成年人應當知道後果,主家不可能對其採取人身強制措施。

中國法律車禍及賠償

13樓:理賠權益須知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並無相關規定可以強制要求肇事人墊付相關醫療費用,目前僅能說對方態度不佳,後續我方還是可以依照相關單據向對方及其保險公司索賠。

2.對方於這起事故中有責任,我方可先從交強險中獲得相關理賠。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3.接下來你要列出向對方索賠的專案明細表。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可以索賠的專案大致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受害人因傷致殘可以索賠的專案除第1項外還可以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害賠償。

但這些都需要相關的證明檔案來做計算。

4.後續若有其他問題,可點我的名字,與我聯絡。

5.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所幫助,加油了。

14樓:ps休閒時刻

一、車禍賠償,要根據受害者的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二、在你的提問中,沒有說明是否報警,如果沒有報警私自處理,這是很麻煩的。

三、如果已經報警,醫藥費及賠償,**會根據具體情況來處理的。

四、根據你的提問中「欠醫院的五百多」分析看來,車禍並沒有帶來多麼嚴重的問題,這種情況下,一般由負責方付全部醫藥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和適當的營養費。

15樓:愛穿拖鞋

賠償專案及標準:

1、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照**必需的費用給付。

2、誤工費

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

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4、護理費

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5、殘疾者生活補助費

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賠償二十年。但五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不少於十年;七十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6、殘疾用具費

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憑醫院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7、交通費

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8、住宿費

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9、財產直接損失費

因交通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當修復,不能修復的,折價賠償。牲畜因傷失去使用價值或者死亡的,折價賠償。

傷殘等級賠償係數:

一級傷殘: 100%

二級傷殘 90%

**傷殘 80%

四級傷殘 70%

五級傷殘 60%

六級傷殘 50%

七級傷殘 40%

八級傷殘 30%

九級傷殘 20%

十級傷殘 10%

裁員通知書格式,裁員通知書要怎麼寫?

員工工號 你與aa公司於 年 月 日簽訂 續訂的勞動合同,因下列第 項原因,根據 aa公司勞動合同制實施辦法 第 條第 款的規定,決定從 年 月 日起解除勞動合同。1 員工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 2 員工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超過規定醫療期仍不能...

同學聚會收費aa制的通知怎麼寫,同學聚會收費AA制的通知怎麼寫

再過三十年我們來相會 二班聚會組委會成立 發起人 記賬 組織 時間定於x月x日 陰曆初六 晚18時,地點 xx酒店紫荊廳,費用採取aa制。無車接送,可坐16 28路 精力充沛者,可11路直達,歡迎您的大駕光臨!另據 氣象臺最新氣象雲圖判斷,當晚喝啤酒擼串盡興時可能會有短時雷雨大風,請做好準備,謹防落...

和同學打架檢討書怎麼寫,學生打架檢討書怎麼寫

檢討書。尊敬的老師和學校領導 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討,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不重視老師說的話,我不應該違背學校紀律,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學校紀律。我感到很抱歉,我們要避免這樣的錯誤發生,希望老師可以相信我的悔過之心。這幾天我深刻的認識到了我的錯誤,老師所要管的都是為了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