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發現作文評語,寫同學的作文的評語怎麼寫

2021-03-04 08:29:01 字數 831 閱讀 9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鎖的門      在鄉下小村莊的偏僻小屋裡住著一對母女,母親深怕遭竊總是一到晚上便在門把上連鎖三道鎖。女兒則厭惡了像風景畫般枯燥而一成不變的鄉村生活,她嚮往都市,想去看看自己透過收音機所想象的那個華麗世界。一天清晨,女兒為了追求那虛幻的夢離開了母親身邊。

她趁母親睡覺時偷偷離家出走了。      可惜這世界不如她想象的美麗動人,她在不知不覺中,走向墮落之途,深陷無法自拔的泥濘中,這時她才領悟到自己的過錯。      十年後,已經長大**的女兒拖著受傷的心與狼狽的身軀,回到了故鄉。

      她回到家時已是深夜,微弱的燈光透過門縫滲透出來。她輕輕敲了敲門,卻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女兒扭開門時把她嚇了一跳。

「好奇怪,母親之前從來不曾忘記把門鎖上的。」母親瘦弱的身軀蜷曲在冰冷的地板,以令人心疼的模樣睡著了。      「媽……媽……」聽到女兒的哭泣聲,母親睜開了眼睛,一語不發地摟住女兒疲憊的肩膀。

在母親懷裡哭了很久之後,女兒突然好奇問道:「媽,今天你怎麼沒有鎖門,有人闖進來怎麼?」      母親回答說:

「不只是今天而已,我怕你晚上突然回來進不了家門,所以十年來從沒鎖過門。」      母親十年如一日,等待著女兒回來,女兒房間裡的擺設一如當年。這天晚上,母女恢復到十年前的樣子,緊緊鎖上房門睡著了。

      家人的愛是希望的搖籃,      感謝家的溫暖,      給予不斷成長的動力。評語,簡單的事,深深的母愛。文章平淡真摯,很有感染力

寫同學的作文的評語怎麼寫

2樓:櫻花開滿的璇

作文開頭:

1、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

作文的評語怎麼寫,評論作文的評語怎麼寫

1.情節生動有趣敘述清楚完整也表現出作者的聰明機智充滿了家庭生活情趣文筆流利活潑 2.你很善於抓住事物的特點進行具體描繪展示了 文筆間滲透了情感 3.文章很有說服力也發人深思從寫作上來說情節生動文章有波瀾讀起來深受教益 4.主題凝鍊集中議論深刻有力震撼人心 5.本文用詞準確嚴密語言平實自然而比喻擬人...

意外的發現作文

那時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裡,我的那臺電腦已經在我家呆了 四 五年了,是臺便宜貨,執行時很慢,內容又少,想裝 遊戲也裝不了。幾天後,爸爸買了臺全新的高階的電腦,我在裡面裝入了不少遊戲。可第二天玩時系統卻常常重新啟動,我覺得奇怪,這高階的電腦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我裝入太多遊戲,把電腦弄壞了。如果是這樣的話...

感恩作文評語,感恩母親作文的評語

這篇文章中心突出,層次清晰,結構嚴謹,語言流暢。文章以 為題,以闡明感恩和幸福之間的關係作為主要的內容,運用正反對比的手法,無可爭辯地說明了 因為懂得感恩,世界才會如此美麗 的道理。全文十分注意過渡和照應的安排,標題和內容照應,開頭和結尾照應,議論抒情的句子和敘述的內容結合也十分緊密。文章還用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