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沒有生命,那麼宇宙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2021-04-18 00:37:07 字數 5956 閱讀 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生命呢?我們給生命的定義 是呼吸 等 但也許更高階的生命形式早已經脫離了這個層次。

如果世界上沒有生命,那麼宇宙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假如宇宙存在的意義是生命,那麼生命的存在意義又如何解答。

生命的意義是乙個解構人類存在的目的與意義的哲學問題。這個概念通過許多相關問題體現出來,例如:「我為何在此」「什麼是生命?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在歷史長河中,它也是哲學,科學以及神學一直所思索的主題。

前人在不同的文化環境與意識形態背景下也給出了很多的多元化答案。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而與科學的聯絡的關係不那麼直接,科學在與之相關的話題上,一般會設定一定的背景與引數來描述與宇宙有關的事實。

然而不同的人也許會有不同的存在的理由,但卻沒有人能真正回答這個問題。

作為可以思考的生命體,去探索宇宙存在的意義和生命存在的意思可以說是人類一直在進行著的兩大命題:哲學和科學的目的。

它們至今還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3樓:tpu薄膜專賣

宇宙來說,生命的意義僅僅是存在,一種以特殊的狀態存在的物質.

生命不是自主產生的,要知道生命是被動的產生的,就連進化也一樣.當那些可以產生生命的元素在很多種被動的情況下才產生的.那生命有對宇宙有什麼作用,那也僅僅是『存在』的作用.

至於人人對『存在』有什麼的樣的理解,那就見仁見智吧.因為我也說不上,我到現在只理解為那是『被動』的作用,就像和被動本身一樣.我們是被某種牽東西著走,人為什麼要活,因為我們怕死或不值得去死.

在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就像慾望,從最原始、最基本的填飽肚子到更高階的權利、金錢),我們為了要得到它,才活下去.

說到底生命有什麼作用,十分十分勉強的說那只能是錦上添花,因為產生了宇宙,為了使它更豐富多采,就讓生命出現了,哈哈.

這像這個問題一樣,只有生命誕生了,才會出現這個問題,而你也才會提出這個問題,如果生命沒有出現,你也不會提這個問題(連你都不存在了,怎麼去提這個問題嘛).

反過來說,生命出現了,這個問題就必定有人提出.而之所以會提出來,就是因為生命的存在.

而人類智慧型對地球來說,也僅僅是一種生物發展的乙個過程,沒有任何意義.對地球來說,為生命提供乙個生存、進化的場所就是它的責任.至於裡面的物種怎麼樣發展,對它來說就顯的不重要了.

因為這不是它的責任.

而對地球生命來說,意義就可能顯的較為重大.因為,人類這個物種已經代替了造物主,他的競爭性是地球上最強的生物.而在自然界裡,永遠是強者生存下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如果其他物種對人類的發展或是生存方式不適,那麼它們就會遭受帶滅頂之災,除非人類去同情它們.

不然,這些生物就很難生存下去.

如果宇宙裡沒有生命,那麼宇宙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4樓:

沒有生命的話,宇宙的意義確實不大了。生命的形成需要很長時間,星球的產生需要很多元素,執行起來需要很多空間的配合。還要規劃出一些星系進行調整,需要銀河系一樣的光點進行流淌形成匯聚成乙個個新的星球。

這些星球才是生命載體,宇宙只是乙個容器,其他星系只是其他的容器載體一樣存在。乙個宇宙和二個宇宙或是三個宇宙這樣的存在有嗎?我想應該有,就像星系融合一樣,就是一種結合轉換的結構運動。

這需要的生命的活力進行的一種運動,是超脫生死的一種新的存在的轉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認為如果宇宙中沒有生命體那麼宇宙的存在意義依然有,但如果有生命體,那宇宙的存在意義會更大,它就有了孕育生命的能力,有了生命的活躍。話又說回來,沒有生命體,它的存在意義也並不減去多少,因為它依然在運動,因為任何在動,所以沒有生命,它還有動的機制,所以在我看來它還是有意義的。(一家之言,可以不看,因為我說的不一定對喔⊙ω⊙!)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假如宇宙存在的意義是生命,那麼生命的存在意義又如何解答。

生命的意義是乙個解構人類存在的目的與意義的哲學問題。這個概念通過許多相關問題體現出來,例如:「我為何在此」「什麼是生命?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在歷史長河中,它也是哲學,科學以及神學一直所思索的主題。

前人在不同的文化環境與意識形態背景下也給出了很多的多元化答案。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而與科學的聯絡的關係不那麼直接,科學在與之相關的話題上,一般會設定一定的背景與引數來描述與宇宙有關的事實。

然而不同的人也許會有不同的存在的理由,但卻沒有人能真正回答這個問題。

作為可以思考的生命體,去探索宇宙存在的意義和生命存在的意思可以說是人類一直在進行著的兩大命題:哲學和科學的目的。

它們至今還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假如說宇宙中沒有生命,那麼宇宙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呢?

7樓:固是一鳳

宇宙存在不存在,與有沒有生命無關,所以與意義不搭界。

8樓:xyzt向宇

你不就在宇宙中嗎?你不就是乙個生命體嗎?怎麼能說宇宙中沒有生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意義 宇宙中有生命是存在的 不能說假如

10樓:認真做吧

對呀,所以宇宙為了表現自己舊的出現生命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宇宙也有生命......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12樓:馬佳樹枝強鸞

我想外星生命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暫時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這是不可能的!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生命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應該有別的星球存在生命。

生命存在的基本條件有大氣,原始氧氣以及水。在火星表面,曾發現有水的痕跡,表明極有可能會有生命的存在。

在最近一些年人們所發現的ufo以及其他神秘不可解釋的現象,不排除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存在。對於人類暫未發現外星人的存在,有幾種可能。一為該生命暫且處於低階生物狀態,不容易被人們所認識及發現。

二是外星人處於另乙個維度,因為維度差異而難以發現。三是生命處於遙遠的光年之外,暫時還未被人類所探索。

地球生命產生的條件:

(1)有必要的組成物質,能合成有機物的碳、氫、氧、氮等元素。

(2)命需要適中的光和熱,溫度過高,碳原子的化學鍵被破壞;溫度過低,又會使生物過程停頓。

(3)有液態的水,這是生物體絕對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4)有大氣,大氣有三個作用,一是大氣通過紫外線照射和電火花合成有機物;二是保護生命安全不受隕石和宇宙線損傷;三是保護地球表面的熱量。

(5)上面的條件能維持很長時間,使生命有乙個產生、發展、進化的過程。

以上條件只有地球才完全滿足,過去寄希望於火星,現在也幾乎失望了。有人認為土衛六有可能存在生命,那裡有象地球上的原始大氣,接近乙個大氣壓,但至今沒有得到證實,看來在太陽系中發現生命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0度到100度之間的液態水,是所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適當的溫室效應,至少是高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空氣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生命存在必要條件是外部能量以及保證能量轉化的環境。

地球上的生命主要依靠太陽和水,但是也有僅僅依靠地熱和海水生存的。

14樓:侍廣英寒詩

沒有人可以給你肯定的回答,我們只能說宇宙中可能存在地外生命。如果真的存在地外生命和文明,那麼我們與他們的交集也是非常小的。至少在人類目前觀測中並沒有發現有那顆天體有生命跡象,即便我們和地外生命都能通過科技觀測到彼此,那麼我們與他們也無法相見。

除非人類科技或者地外文明科技在空間技術上得到超越時空的發展。不過這是不現實的。至少我們還沒有任何辦法去穿越時間和空間。

跟別說穿越到哪個星球了。不過我覺得在宇宙中龐大的天體數字面前,有地外生命是非常可能的,但遺憾的是我們可能永遠無法找到彼此,即便是能看到,等我們登陸彼此的星球,那最多也是看見彼此曾經留下的遺跡或者化石。

請問:如果宇宙中沒有生命存在,那宇宙還有什麼意義?

15樓:

是先有物質世界 後來逐漸有生命存在 生命的出現本身就是個奇蹟 假如沒有生命 世界物質世界也是客觀存在的。無所謂什麼意義不意義的

16樓:站起來遛遛

根據人擇原理,的確如此。所以有宇宙就一定有人類。

17樓:高博高博

有沒有意義是相對什麼什麼說的吧`

難道你父母沒有生下你`你這個思考的主體` 你就說我回們其他人活著答都沒意義了麼?

沒有生命 沒有生命也有意義啊` 比如兩個行星撞了`恆星毀滅了` 彗星飛啊飛的` 存在就是有意義`運動就是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是因有了生命 生命又有語言才存在的 沒有生命不會有語言 更談不上意義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bai

沒有意義了

用唯物du主義可知道,物zhi質決定意識,你的dao一切意識都是由物質決定專的,宙中沒有生屬命存在,那就沒有沒有物質了,那跟何況談意識了,離開物質去談意識那是形上學,太片面了,有沒有意義是物質的意識。

沒有物質,何談意識,自然就沒有意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思,故我在。存在就一定有意義。

21樓:砂瀑愛矮矮

別問這種問題!很容易把人引向唯心主義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個地球沒有你就不轉了嗎

23樓:痞痞※恩恩

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意義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生命,它依舊存在啊!

25樓:燁之魂

為生命的出現創造意義。

26樓:旋風忍者

對人來說沒有意義

對宇宙來說,人,或者說生命,只是一些巧合創造出來的副產品

如果宇宙沒有生命,那宇宙有意義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問題的答案我知道的有兩種方向:

a,宇宙存在的意義是--僅僅

28樓:團小豬

這麼複雜的問題想他幹什麼- -

你想想看...

乙個錢包裡沒錢那錢包不還在麼?

錢包的用處是什麼?

放錢的唄~

那沒錢還要這錢包幹什麼捏?

沒生命的話

這宇宙就太沒意思了是不是?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不管有沒有生命存在,宇宙本身是存在的。所以,無論有沒有意義,它——是存在的,你覺得呢?

30樓:湯包

宇宙要有生命才豐富多采

31樓:開公尺口

物質存在的意義,不是人主觀附加上去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沒生命也不會怎麼樣,宇宙不會隨著生命的意識而改變,沒生物,宇宙還是宇宙只是少了很多「生」的氣息,會很「空」。

宇宙中別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有。宇宙分總星系。銀河系。太陽系。一顆恆星都有乙個系。肯定有生物的。有 全宇宙有ny億顆行星,總會在其中一顆上面有生命體的存在.不管那是以什麼形態什麼模式存在,總會有生命產生.的.我們對已經知道的世界探索還不夠全面.雖然我們上了天,但是也沒有脫離銀河系 下了地,也沒有超過地下一公里 入了海,還不知道...

為什麼火星上沒有生命,火星上為什麼沒有生命

種種跡象表明,火星上不太可能存在生命。它的大氣層隻及地球大氣層的1 而且主要是由致命的氣體 二氧化碳構成的。火星表面覆蓋著氧化鐵的塵埃,所以看上去呈紅色。這些塵埃有時會化作遮天蔽日的沙暴,持續好幾個月。此外,火星上沒有水的蹤跡,至少沒有液體水的蹤跡。誰說火星上沒有生命了?現在還在探索中,更本沒最後結...

火星上有沒有生命,火星上為什麼沒有生命

曾經 火星更適宜生命生存 經過兩個月的探索,美國的雙子火星探測器在火星發現了曾經有水存在的證據 據美國內華達大學的埃特 諾爾及科羅拉多大學的布留斯 雅科斯基等幾位學者介紹,火星在幾十億年前曾被二氧化碳氣體所籠罩,這種物質造成了溫床效應,並在星球表面形成了湖泊和海洋。3月29日,歐洲 火星快車 探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