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宇宙的生命系統和人類似?宇宙中有生命嗎?

2023-05-26 04:50:02 字數 5674 閱讀 9041

1樓:拉上我

宇宙世界,相生相剋,人有生老病死,宇宙也有生命週期,這是所有萬物規律。

2樓:職場達人小里

湊巧還是自然的安排,科學暫時無法解答。人類在宇宙中跟天體一樣,成了宇宙的細胞。宇宙與人類有太多相似之處。

3樓:觀山看氣鬥

無論是宇宙生命系統還是人類,都遵循一定的發展規律,不可能脫離規律存在。人類是在宇宙大環境下生存的,因此兩者有相似之處。

4樓:雲水南

因為宇宙的生命系統和人類都是隨著時間的增長而生長,宇宙大**時期與胚胎的孕育類似都是乙個成長的過程,而且宇宙的物質組成與人類相似。

人類在宇宙層面算什麼?

5樓:生活小助手陳

1、目前,我們正在進入乙個未知的領域。數千年來,人類一直在討論生命,特別是宇宙中的智慧型生命。雖然一直以來還沒有證據,但這個時代很可能已經接近尾聲。

2、過去20年的「系外行星」革命向我們展示了宇宙充滿了外星世界。更令人興奮的是,我們現在有了方法,這些世界的大氣層可以提供間接的證據——「生物特徵」,可以表明外星生命是否存在。

3、費公尺悖論的乙個可能答案是,文明不會持續很長時間。leob教授表示,即使文明結束,一些技術特徵仍然存在。當我們研究行星時,我們可能會發現一些已經不復存在的文明遺跡。

4、佈滿行星表面的恆星能電池板是這樣乙個可能例子,在建造這些電池板的文明消失之後,它們還可以在星球表面存在很長時間。

5、此外,還有一些技術特徵可能不是我們現在所能發現的東西。一旦乙個文明演變為行星際文明,那將會有許多飛行器存在於太空中,而不是行星上。但由於它們太小了,目前我們很難直接觀測到這些技術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類走出地球之後,科學家一直都期望尋找到地外生命甚至是地外文明,可是讓人們失望的是,直到現在,半個多世紀過去了,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地外生命,地外文明存在的痕跡。

難道宇宙中不存在其它的外星文明?人類是宇宙唯一的智慧型文明?如果有人提出了這樣的疑問,可能很多人都會說,這是井底之蛙的認知,如此浩瀚無邊的宇宙,怎麼可能只有人類這乙個文明?

如果宇宙中還存在其它的文明,為什麼我們沒有任何發現?難道它們也像人類一樣,科技實力還非常落後,無法進行星際航行探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著名的「費公尺悖論」,費公尺認為人類沒有遇到其他文明,本身就是乙個「悖論」,我們沒有辦法很好地解釋,為什麼外星文明沒有出現?要知道站在宇宙的角度,如果外星文明是存在的,那麼它們的科技實力有可能將遠遠超過人類。

7樓:汽車設計分享

人類在宇宙層面只是宇宙演化的意外副產物,只是許多偶然因素疊加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哦更苦了李瑞傑給了黑鬼肥牛喝紅牛哼唧提議以內哦明明自助記筆記我。

宇宙中有生命嗎?

9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其他星球上存在生命,只是還沒被我們人類發現。

在廣闊的宇宙中,有無數的恆星,並且它們周圍可能有行星。現在,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數千個這樣的行星。就像太陽一樣,有些恆星甚至擁有多達八個行星。

因此,宇宙中可能有恆星,它們的行星比太陽多。

在可觀察的宇宙中,至少有數千億顆恆星,並且行星的數量可能更多。總有一些看起來像地球的行星。它們在恆星系統的宜居區域中執行,表面上有液態水,這使得有可能生出生命。

即使在某些與地球環境完全不同的行星上,也可以誕生完全不同的生命形式。天文學家推測,泰坦在太陽系中可能具有生命,他們可能不使用水作為生命的基礎,而是使用液態甲烷。

另外,地球上的生命是基於碳的生命,而地球外生命可以使用其他元素作為有機物的基礎,例如矽和鍺,它們與碳相同。應該強調的是,出生在不同星球上的生命可能具有截然不同的形式,而且它們可能不是人類。

宇宙為什麼會產生生命?

10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宇宙中存在誕生生命的條件,然後就會形成生命,所以宇宙會產生生命。

11樓:人能科技探索

宇宙產生生命也是乙個偶然,宇宙的中各種原子在適當的情況下形成複雜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最終形成生命。

12樓:丘山日王

如果宇宙不能產生生命,那麼宇宙是多麼的寂寞和孤寂呢。

什麼是宇宙生命論?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前面各種學說的基礎上,又推論衍化出宇宙生命論。

宇宙生命論認為,地球生命不是在地球上土生土長的,而是來自地外空間。據現代科學的研究和發現,似乎生命早在地球誕生之前就已存在。60年代初,美國學者喬治·克勞斯等在達斯馬尼亞隕石中發現了和真菌相似的纖維包體,而此隕石卻與太陽同齡。

宇宙生命論認為,地球本土不可能孕育生命。

一般認為,生命的化學演化要經歷數十億年時間,僅從無核細胞進化到有核細胞,大約就要20億年。目前已知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體距今已有35億年。有科學家估計,地球上最原始的生命距今40億~44億年。

因此認為地球形成後的2億~4億年間,顯然不能產生生命。

霍伊爾等科學家認為,生命的構成非常複雜,不可能起源於像地球這樣的小星體。生命需要在更廣泛的宇宙空間利用各種資源進行綜合作用,經歷很長時間才能產生。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生命進化中需要一種金屬鉬,但在地球上,鉬的含量極低,只有百萬分之二。很難想象生命能起源於缺鉬的地球。若說地球的生命可能孕育於含鉬豐富的其他天體,似乎更合情理。

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獎的巴基斯坦物理學家薩拉姆,2023年11月在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說:「生命起源於別的星球」。論據是:

地球上發現的生命形式中的氨基酸幾乎千篇一律地向左極化」。氨基酸在某些環境下向左轉,而在地球上找不到那些環境。

宇宙生命論贊同天降論的觀點:地球生命從天而降,來自隕石、彗星。那麼試問:

隕石、彗星或其他天體上的生命又是怎樣起源的?大概不可能來自「熊熊燃燒」的恆星。一般認為,恆星的高溫、高壓,會使生命由有機物變為無機物。

宇宙生命論認為,自生說(指地球生命說)和天降論各有長短,若把兩論「合璧」則似乎更能說明問題。

宇宙生命論認為,生命和宇宙同源,大**創生宇宙,同時也創造生命。

宇宙為什麼會產生生命?

14樓:沙丁魚醬

宇宙為生命而存在,既然有生命,就有相應的空間與之對應。

宇宙中存在物質和反物質,時間只存在於物質世界中,反物質世界沒有時間。

宇宙中有乙個超自然靈魂(上帝),正是這個超自然靈魂創造這些。

比人類更高智慧型的生命有,是上帝、神、佛、仙,這些並不是傳說。

我先談談我的看法,拋磚引玉吧。我覺得生命產生於非生命物質,生命體是物質存在、運動的一種方式,是物質存在、運動的高階形式。生命的產生首先來自於物質的集聚,就是說首先物質通過某種過程或作用,相互產生聯絡、結合、集聚。

聚集產生了不同的化合物,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功能,不同功能的化合物再結合。第二個過程是功能分化,就是說物質集聚後組成乙個較大的個體,個體內部出現 分工。這一過程從最簡單原始的分化開始,到現在人類的各種器官、各種細胞,經歷的漫長的過程。

第三,分工的最高形式從生命個體內的分工轉變成生命個體間的分工,就像人類,有人專門生產食物,有人專門生產衣服等。地球最早的生物可以解答這一問題的一半! 但是,佛曰萬物皆有生命!

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生命以各種形態存在,有類似人的可以擁有思維的動物和高階動物,有植物等,當然也可以把乙個石頭一座山看作是乙個生命形態,但是我們現在對生命的定義還是很狹隘的!

就我們地球而言 地球,可以孕育生命,生命的形成需要一定的條件,其他星球沒有類似於地球的生命存在(目前人類所知道的沒有),但並不表示不存在生命!或許以其他方式存在。在或許遙遠的太空深處也有類似於地球生命的星球存在!

那麼地球生命的存在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太陽系九大行星為何只有地球可以孕育生命?當然我們可以解釋為地球有這樣的條件!換做其他星球有這樣的條件也會形成類似的生命形態!

我們也可以把整個宇宙中的星系看作生命形態,宇宙孕育的各種生命,太陽、地球,各個星系只是宇宙生命中的一種形態!星系有嬰兒時期的形成,也有衰退的時候。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按道理說宇宙不應該出現生命,因為這是乙個負熵過程。但宇宙還是出現生命了,看似順理成章,其實有悖熱力學第二定律。我們只能猜測,各種有機分子隨機組合過程中,以高熵為代價換得了區域性的負熵。

隨著有機物的不斷合成,得到了有機大分子,如蛋白質、核酸等。經過一系列複雜的化學變化,形成了生命。

宇宙中除了人類還有其他生命嗎?

16樓:笑點集合處

據我每天用望遠鏡觀察,其實宇宙中是有著外星人的。或許你們用天文望遠鏡看不到,但是我的望遠鏡不一樣,因為是用玉皇大帝的老花眼鏡做的,所以能看得特別的遠。

在距離地球1600光年以外的m78星雲就擁有著外星人。並且那一群外星人在那個星雲建造了乙個叫做光之國的國度。

這乙個國度的人們每乙個身體都非常的巨大,大概在50公尺到60公尺左右,如果在地球就可以算上是乙個小山丘了。

這個國度的人都喜歡到處運動,最喜歡去別的星球找其他的巨大怪物打架。他們之所以沒有來到地球,就是因為地球人太小了,乙隻手就捏死了,所以沒意思。還有就是因為有天庭,實力太強,打不贏。

在距離地球同樣非常遙遠的織女星與牛郎星同樣有人生活的痕跡。

我貌似是看到了織女星有乙個女的,長得非常的漂亮,每天都在織布,但是不知道為何整天以淚洗面。

在牛郎星有著乙個男人帶著兩個孩子,還有一頭老黃牛跟在他們的身後。每年7月的時候,就有一群大鳥跨過無數的星系為他們搭橋,讓他們相見。我跟你說,這樣子的場景你真的一輩子都沒有見過,實在是太壯觀了,沒見過真的是一種遺憾。

其實宇宙中還有非常多其他的生物居住在其中,我還真看到了不少。例如那個超級賽亞人打個架就變身,還有許多的星空巨獸喜歡吞噬岩石等等,反正千奇百怪,難以說盡。

宇宙很龐大,但是卻盡在我眼底。

1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科學界還沒有發現除了地球以外的其他生命,至少對外公布是這樣的,但是我覺得肯定是有的,只是可能和人類的存在方式不一樣罷了。

我平時沒事兒幹發呆的時候就喜歡想這些有的沒的東西,你想想啊地球只是太陽系中一顆小小的圍繞著太陽這顆恆星進行公轉的行星,有人類的存在是因為地球距離太陽的距離剛好合適,才使得地球的環境很適合於生物生存。但是宇宙這麼大,太陽系只是銀河系中小小的乙個星系,乙個銀河系裡面還有那麼多的星系,宇宙中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銀河系,我覺得不可能只有地球上存在生物,地球之外的那些星球上面肯定是會有生物存在的。

地球上的生物存在形式就有這麼多,還有些人類至今還未發現,聞所未聞的生物,所以說我覺得其他星球上人類還沒有發現生物可能是它們的存在形式和我們一貫的認知不一樣,導致了我們發現不了它。我覺得生物都具有適應性,像北極那麼寒冷的地方都有生物存在,你看像其他星球可能也會有適應了那裡環境的生物(或許是極其極端的環境),它們生存的方式可能和我們不一樣,地球上的生物需要呼吸,需要進食,可能它們在那個環境下就不是這個樣子的了,而是考吸取宇宙輻射或許其他的東西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我覺得宇宙和人類細胞很像,像太陽系的話就是乙個小細胞,太陽就是細胞核,其他行星就是不同分工的細胞器。有時候想想還挺好玩的。

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實本質的關鍵

宇宙有未知,生命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是死寂,這需要智慧型生命的探索.開悟才是理解宇宙的關鍵 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實本質的關鍵 生命和意識最能體現宇宙的存在的意義,所以是最具有本質特徵的現象。宇宙有未知,生命畢竟是少數,的是死寂,這需要智慧型生命的探索.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

為什麼看到類似宇宙或者很空曠的地方會害怕

我也是這樣的,或許是因為有心理空間恐懼感,對未知的東西會產生莫名的害怕。宇宙的英語怎麼說 universe 美 jun v rs 英 ju n v s n.宇宙 天地萬物 領域 世界。宇宙起源和世界起源是怎麼來的 宇宙起源。千百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探尋宇宙是什麼bai時候 如何形成的。直到今天,科學...

為什麼創造宇宙萬物的那個人不給人類以啟示呢

我想說,如果創世者不屬於我們這個世界,那麼一定還有別的世界嘍。那麼別的世界若再是由另乙個創世者創造的,乙個個世界就環環相扣沒有盡頭了。這顯然是乙個悖論。既然我們可以把世界照此邏輯給無窮多話了,那麼我們就找不到所有世界的起點了,既然沒有起點,那世界又是如何誕生的呢?所以,我認為即使是有造物主,也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