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比值為7 3是什麼意思,ast alt比值為7 3是什麼意思

2021-04-17 21:42:53 字數 5754 閱讀 5547

1樓:依稀白鷺上青天

ast/alt比值在ast和alt不正常的時候 才有意義! 這兩項正常的話就沒有什麼臨床意義了!所以你的化驗單沒有問題!

ast與alt比值為0.7,是否正常

2樓:新爵鐵蹄栱

出ast與alt比值為0.7,y-谷氨醯轉酞酶為116,尿酸為523.0,葡萄糖6.

9,甘油三脂5.91,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0.82,載脂蛋白b為1.

6,載脂蛋白a/b為0.8,

酶比值ast/alt比值高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alt和ast都是反應肝臟功能重要的酶,alt的正常值是0—40; ast是8—40; 公升高的內臨床意義:

容1. 肝臟疾病: 1.

急性病毒性肝炎,alt和ast都公升高顯著,達到正常水平的20—50倍,甚至100倍.是診斷病毒性肝炎的重要檢測專案.2.

肝硬化 3.慢性病毒。

ast/alt比值偏高有問題嗎?

4樓:黃曼龍

臨床上常用ast(穀草轉氨酶)/alt(谷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判內

斷肝容細胞的損害情況。 發生肝損傷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你的alt,ast數值均在正常值範圍內說明沒有肝損傷,其比值也就沒有意義 ,不能說明你的肝臟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ast/alt比值在ast和alt不正常的時候 才有意義!

這兩項正常的話就沒有什麼臨床意義了!所以你的化驗單沒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ast和alt參考

抄值都正常的情況下,兩個bai比值在正常參考範圍偏du離小小問題不大,ast在心肌細胞zhi內含量較多,alt在肝細dao胞含量較多,兩個值很多人認為要超過兩倍以上才有意義。你兩個值都在正常參考範圍內,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你的化驗單我認為正常。所以不用擔心。

7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bai:ast/alt 比值偏du高,其他無症狀zhi.指導意見:

你好,ast/alt 比值偏高,如果dao伴有專alt明顯公升高,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屬.但如果其他專案均正常,只是ast/alt 比值偏高一點,就不好判斷有肝病了,如果沒有其他明顯症狀,基本是認為沒有關係的.祝:

早日**預後護理:自己平常減少喝酒,吸菸等不良習慣 檢視原帖》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ast/alt 比值抄偏襲

高,其他無症狀.指導意見:你好,ast/alt 比值偏高,如果伴有alt明顯公升高,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

但如果其他專案均正常,只是ast/alt 比值偏高一點,就不好判斷有肝病了,如果沒有其他明顯症狀,基本是認為沒有關係的.祝:早日**預後護理:

自己平常減少喝酒,吸菸等不良習慣 檢視原帖》

9樓:青野祈

你好,alt和ast都是反應肝臟功能重要的酶,alt的正常值是0—40; ast是8—40; 公升高的臨床意義專

:1.肝臟疾病:

1.急性病屬毒性肝炎,alt和ast都公升高顯著,達到正常水平的20—50倍,甚至100倍.是診斷病毒性肝炎的重要檢測專案.

2.肝硬化 3.慢性病毒性肝炎 4.

肝內外膽汁淤積;

2.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後6—8小時,ast增高,18—24小時大到高峰,其值可以達到上限的4—10倍;與心肌壞死範圍和程度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alt和ast都是反應肝臟功能重要的酶,alt的正常值是0—40; ast是8—40; 公升高的臨床意內

義:1. 肝臟疾病:

容 1.急性病毒性肝炎,alt和ast都公升高顯著,達到正常水平的20—50倍,甚至100倍.是診斷病毒性肝炎的重要檢測專案.

2.肝硬化 3.慢性病毒性肝炎 4.

肝內外膽汁淤積;2. 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後6—8小時,ast增高,18—24小時大到高峰,其值可以達到上限的4—10倍;與心肌壞死範圍和程度有關.

指導意見:alt/ast比值:1.

在中等度肝細胞損傷時,alt漏出率遠大於ast,此外ast測定反應肝細胞損傷的靈敏性較ast高; 2.在嚴重肝細胞損傷時,血清中alt/sat常大於1.若ast增高明顯,那麼alt/ast小於1,提示慢性肝炎進入活動期的可能; 3.

酒精性肝病時,ast顯著公升高,alt幾乎正常,alt/ast

滿意請採納

11樓:°妝雪雪

你好,ast/alt 比值偏高

,如果伴有alt明顯公升高,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但如果其他專案均正回常,只是ast/alt 比值偏高一點,就不答好判斷有肝病了,如果沒有其他明顯症狀,基本是認為沒有關係的.,祝:

早日**,預後護理:,自己平常減少喝酒,吸菸等不良習慣 檢視原帖》

ast alt比值偏高

12樓:黃曼龍

臨床上常用ast(穀草轉氨酶)/alt(谷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判斷肝細胞的損害情況。 發生肝損傷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你的alt,ast數值均在正常值範圍內說明沒有肝損傷,其比值也就沒有意義 ,不能說明你的肝臟有問題。

13樓:藏宛懷琪睿

ast/alt比值在ast和alt不正常的時候

才有意義!

這兩項正常的話就沒有什麼臨床意義了!所以你的化驗單沒有問題!

alt和ast是什麼意思

14樓:浩雄王

這是肝功能檢測裡的亮相指標,其中

穀草轉氨酶 ast 正常值是8-40u/l(各種肝病、心肌梗塞早期、肝細胞壞死變性肝硬化肝癌都異常偏高)

谷丙轉氨酶 alt正常值是5-40u/l(肝炎藥物中毒阻塞性黃疸、肝變性硬化膽管炎膽管瘤都有異常偏高)

肝功能檢查是反映肝臟生理功能的檢查專案,肝功能檢查常包含alt、ast、ast/alt、ggt、alp、tbili、dbili、ibili、tp、alb、glb、a/g、ldh-l、ch、sf、pa等專案,了解這些檢查指標的標準,有助於人們增加對肝功能的了解及診斷。

由於肝臟功能多樣,所以肝功能檢查方法很多。與肝功能有關的檢查有血清蛋白檢測,常用血清酶檢查,鹼性磷酸酶(alp)檢測,γ-轉肽酶(γ-gt)檢測,血清膽紅素檢測,cb/stb,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gpt),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got)等。

15樓:會飛的小兔子

1、alt是谷丙轉氨酶(英文:alaninetransaminase,縮寫alt)是一種轉氨酶(ec2.6.1.2,存在於血漿及多種身體組織中,但最常見與肝臟關聯。

2、谷丙轉氨酶(英文:alaninetransaminase,縮寫alt)是一種轉氨酶(ec2.6.1.2,存在於血漿及多種身體組織中,但最常見與肝臟關聯。

谷丙轉氨酶能夠催化將氨基從丙氨酸轉移到α-酮戊二酸上的轉氨基反應,這個可逆轉氨基反應的產物為丙酮酸和谷氨酸。丙氨酸 + α-酮戊二酸 ⇌ 丙酮酸 + 谷氨酸。

擴充套件資料

alt使用注意事項

1、測定血清谷丙轉氨酶時,應事先將底物、血清放在37℃水浴中保溫,然後血清中加入底物,準確計時。

2、血清標本宜迅速與血塊分離,及時測定,如不能立即測定,應置於冰箱內,但不能超過3天。溶血標本不宜測定,因細胞內酶的活性較高,會影響測定結果。

3、操作時應準確掌握作用時問、溫度、ph值、試劑濃度以及試劑加入量,以免影響測定結果。

16樓:雙夏曲夏

ast/alt是什麼意思?alt增高反映肝病的活動程度,ast增高反映了肝細胞損害的嚴重程度.當肝細胞輕度病變,細胞膜通透性增加時,從細胞溢位主要是alt,當肝細胞嚴重破壞壞死時候,線粒體內的ast便釋放起來,故ast/alt比值常用來估計肝損傷程度,肝炎病變輕時候ast/alt比例下降,病變重時比值上公升.

如果alt及ast上公升明顯,特別是ast持續顯著公升高,ast/alt>1,應該考慮存在肝細胞的廣泛壞死,預後不良.

血清ast/alt比值有助於鑑別診斷.急性肝炎時ast/alt比值多<1,慢性肝炎時ast/alt比值》1,酒精肝、肝硬化時ast/alt比值甚至會》2,若能排除原發性肝癌則有助於酒精肝的診斷.嚴重肝細胞壞死時,ast/alt公升高,比值為0.

31~0.63者預後佳,1.20~2.

26者往往發展為爆發性肝衰竭而死亡.ast/alt比值愈大肝病越嚴重.肝癌時候ast/alt比值也上公升,曾有學者報道50%肝癌患者ast/alt>3,並且病程越長,比值越高,原因不明.

>>>轉氨酶公升高的症狀有哪些

17樓:禰元斐官癸

肝細胞壞死變性肝硬化肝癌都異常偏高)

谷丙轉氨酶

alt正常值是5-40u/l(肝炎藥物中毒阻塞性黃疸這是肝功能檢測裡的亮相指標,其中

穀草轉氨酶

ast正常值是8-40u/l(各種肝病、心肌梗塞早期

18樓:手機使用者

alt/ast的比值是1、8是什麼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alt谷丙氨酸轉移酶

ast天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

20樓:山人來也

丙氨酸轉氨酶(alt)一般正常值

是0-40或0-50,其實每個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可能會有些不同,因為機器的調校、採用標準試劑的品種的不同都會對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你的alt結果到底高不高要看該醫院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肌、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病、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公升高。

只要不是太高,應該沒問題。

穀草轉氨酶 又稱天門冬氨酸氨基轉移酶,英文縮寫 ast或got。

穀草轉氨酶是轉氨酶中比較重要的一種。穀草轉氨酶(ast或者got)又名天門冬氨酸轉氨酶。它是醫學臨床上肝功能檢查的指標,用來判斷肝臟是否受到損害。

21樓:万俟晫

alt是計算機領域中的專屬名詞,屬於計算機專業英語,指鍵盤上具有特殊功能的乙個按鍵。alt是單詞"alter」的縮寫,漢語意思為「改變」,在計算機領域被稱為交替換檔鍵。在windows操作平台下,alt鍵可謂是鍵盤之王。

熟練運用該鍵,能極大提高工作效率。

基本資訊:

中文名:交替換檔鍵

英文名:alter

簡稱:alt

型別:按鍵

含義:計算機領域中的專屬名詞

平 臺:windows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2樓:手機使用者

alt谷丙轉氨酶

ast穀草轉氨酶

肝功能檢查ast/alt比值 偏低,請問肝臟是不是有點偏低

23樓:飛彈蔡

一般在化抄

驗肝功能中,穀草轉氨酶襲和谷丙轉氨酶的比值有些低,那這時是否有臨床意義還要看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這兩個酶是否正常的。如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是正常的,那它們的比值有點低這也就沒有臨床意義了。臨床上看肝功有沒有問題主要還是參考兩個酶的數值的,不單看比值。

轉氨酶 A L T 是什麼意思,轉氨酶 A L T 是什麼意思

alt,就是 轉氨酶 的代號。如果高,就說明人的肝細胞有壞死。就要吃藥降轉氨酶 alt 是谷丙轉氨酶的代號。轉氨酶包括很多。轉氨酶參與氨基酸的分解和合成,普遍存在於動物 植物組織和微生物中,心肌 腦 肝 腎等動物組織以及綠豆芽中含量較高.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 催化劑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

ALT和AST數值偏高是什麼意思

你這是小三陽,alt ast是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稍微有點偏高,說明你的免疫在和B肝病毒抵抗。但還不是很激烈,建議1 2個月作一次血常規,最好再查乙個hbv dna的專案,看看病毒量是否高 肝細胞壞死變性肝硬化肝癌都異常偏高 谷丙轉氨酶 alt正常值是5 40u l 肝炎藥物中毒阻塞性黃疸這是肝...

為你停留是什麼意思,為你停留是什麼意思?

就是願意等你的意思,比如說我等你娶我,歌詞嗎?為你停下腳步,現在的事情 為你停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 可能有乙個人在暗戀你,在 為你用情,你快樂她會為你高興,你煩惱她會為你皺眉,你成功她會為你喜悅,你孤獨時她是你身後的影子,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牽扯著她的思緒,暗戀的滋味堪比失戀,幸福是藏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