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地詩,天門久為初人閉的下一句是什麼啊

2021-04-17 14:53:18 字數 624 閱讀 6356

1樓:幸運的藍色之人

天門久為初人閉後面一句是福路全是聖子通,不知是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康熙bai帝的讚美**教的詩du。

這個爭議有點大,因為

zhi是有兩dao個版本的

回。你這個好像是答兩個版本嫁接過來的= =第一版本:天門久因初人「閉」 福路全「憑」聖子通(出自《萬有福源詩》)

第二版本:天門久因初人「開」 福路全「是」聖子通(出自《生命之寶》)因為兩個版本因為字的誤差所以意思變的相差甚遠,我就大概就著你這個嫁接版本說一下吧。

大概意思就是:天國之門因初子(亞當與夏娃,人類的始祖)的放逐而關閉,而通往天國的福路都是聖子(耶穌=-=)開闢的。

天門久為初人閉

「天門久為初人閉,福路全是聖子通」是搞啥子的,愣是懂不起,求解釋!

3樓:り斑駁丶6055兗

你好, 這是康熙帝的讚美**教的詩。大概意思就是:天國之門因初子(亞當與夏娃,人類的始祖)的放逐而關閉,而通往天國的福路都是聖子(耶穌)開闢的。

麻煩採納,謝謝!

康熙為耶酥寫的詩

但願人長久下一句詩,但願人長久下一句是什麼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作者 蘇軾 朝代 宋代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但願...

人歸落雁後,下一句是什麼,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下一句是思發在花前。雁後歸 臨江仙人日席上作 三之一 作者 賀鑄 朝代 宋 巧翦合歡羅勝子,釵頭春意翩翩。豔歌淺拜笑嫣然。願郎宜此酒。行樂駐華年。未是文園多病客,幽襟淒斷堪憐。舊遊夢掛碧雲邊。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後...

民以食為樂的下一句是什麼

本句話出自司馬遷的 史記 酈食其列傳 背景 據 史記 酈食其列傳 記載,楚漢之爭時,劉邦被項羽困在成皋,劉邦想要放棄成皋,這時謀士酈食其勸劉邦道 我聽說知天命者為王。王者以人民為天,而人民以食為天。對於老百姓來說,糧食是最重要的。現在楚國屯糧的地方叫敖倉,但楚軍卻沒有派重兵堅守敖倉。假如大王派兵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