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往高處走」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12 22:06:34 字數 1459 閱讀 2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往低處流.....

2樓:最愛

人往高處走,水往地處流。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下一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給我點讚,會出現驚喜。

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也有北宋時期的文學家所寫的《勸駕詩》裡的兩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璧羅親亦可參。

5樓:愛王俊凱_佳佳

全: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6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bai天下」的詩句

du800年一直作為點評zhi桂林山水景色的不朽名句,但此語dao出自何回人之口卻懸而未決

答。一說南宋開慶元年(2023年),李曾伯《重建湘南樓記》中有「桂林山川甲天下,三年間無兵革之警」的句子。以後歷代人士沿襲引用,形成了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

在今天舉行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詩作研討會上,中國詩詞、文博專家一致認定:此句出自南宋王正功的詩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

8樓:藝佳鐵藝

正常答案是:玉碧羅青亦可參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陽朔山水甲桂林

10樓:慕清風

桂林山水甲天下

西湖風景世無雙

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比喻什麼

11樓:我本嬌荷

「人往高處

走,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公升自己的。

「水往低處流」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流的。這是一句勵志的話,是說人要是不努力、不奮鬥就會像水一樣只能往下流了。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的下一句是什麼?

12樓:禁封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公升自己的。

人往高處走的下一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往低處流;

是說人要積極地處事,要有高的追求。

14樓:柏楊

水往低處流。比喻:人一定要上進,努力,進步。

15樓:營霞衷胭

水往低處流,比喻人要積極地處事,要有高的追求。希望能夠幫到你!

16樓:瀧淵忻書竹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俗話說「靠山吃山」的下一句是什麼

靠水吃水 俗話說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可俗話又說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幹 人生只有靠自己的本事來贏取利益才是真正的成功者!俗話說 靠山吃山 的下一句是什麼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意思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下聯是什麼 上聯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下聯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橫批 天道酬勤 靠山吃...

中國的諺語人往高處走。下一句是什麼

人的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就是必須持有這樣的觀念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這是一句勵志的俗話,意為人要有志氣,不要自甘墮落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走 是表示人的志向和追求,人的本性是向上的,是要優於同類人並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水往低處流 是一種自然客觀規律。在重力的作用下,水會自然往下...

人歸落雁後,下一句是什麼,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下一句是思發在花前。雁後歸 臨江仙人日席上作 三之一 作者 賀鑄 朝代 宋 巧翦合歡羅勝子,釵頭春意翩翩。豔歌淺拜笑嫣然。願郎宜此酒。行樂駐華年。未是文園多病客,幽襟淒斷堪憐。舊遊夢掛碧雲邊。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