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一條心下一句,三人一條心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8:50:00 字數 2259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眾人一條心的下一句是:齊力可斷金。

意思:只要所有人一條心,那麼齊心協力可以斬斷鋼鐵(金在古代指鐵)。

2樓:匿名使用者

眾人一條心 齊力可斷金

3樓:手機使用者

有2個答案乙個是齊力可斷金乙個是黃土變成金

4樓:祁馨姬令璟

森木一朝夕

眾為三人人一條

心二人為從

加心為慫恿的慫

森為三木木一朝

夕二木為林

加夕為夢境的夢

5樓:圖圖小爺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三人一條心的下一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一條心,的後面:

三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是那一首詩

7樓:陸哈利波特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這句並不是出自詩歌,是現代漢語中的俗語,同「眾人一條心,齊力可斷金」,都是強調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釋義: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創造奇蹟。

讀音: zhòng rén yī tiáo xīn,huáng tǔ biàn chéng jīn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語出陳立德《前驅》:「他只是苦苦地思索著剛才那些話。頭一條倒還好懂: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8樓:韓琴

這不是詩歌,是現代漢語中的俗語,意思是大家團結一致,就能創造奇蹟。

這是一句民間俗語,讀音為 zhòng rén yī tiáo xīn,huáng tǔ biàn chéng jīn ,也同眾人一條心,齊力可斷金。都是強調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語出陳立德《前驅》:「他只是苦苦地思索著剛才那些話。頭一條倒還好懂: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1,萬眾一心,讀音為wàn zhòng yī xīn,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南宋范曄《後漢書·朱擕傳》:

「萬人一心,猶不可當,況十萬乎!」意思是萬人一心他們尚且不能擋住我們,更何況十萬呢。

2,同心同德,讀音是tóng xīn tóng dé,思想統一,信念一致。先秦諸子《尚書·泰誓中》:「予有亂臣十人,同心同德。

」白話文意思是有亂臣十人,他們信念一致。 與「離心離德」相對。

3,乙個好漢三個幫,乙個籬笆三個樁。意思是: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眾人拾柴火焰高。乙個人的能力是很單薄的,但是有大家的幫忙就能辦得更好。所以我們要團結一致。

語出清代周希陶《古今賢文合作篇》,原句是:一塊磚頭砌不成牆,一根木頭蓋不成房。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

白話文意思是一塊磚頭砌不成強,一根木頭蓋不成房,乙個籬笆有三個樁子,乙個好漢有三個幫手。

4,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意思是兩個人同心合意,其鋒利程度能把金屬切開。這裡用的是比喻。比喻只要兩個人一條心,就能發揮很大的力量。

語出西周姬昌《周易·繫辭上》: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白話文釋義:

兩人心意相同,行動一致的力量猶如利刃可以截斷金屬;在語言上談的來,說出話來像蘭草那樣芬芳、高雅,娓娓動聽,沒有汙穢的語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是關於團結的諺語與優美語句:

1、團結就是力量,只要我們能夠團結起來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有句話說得好:大家(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還有一首歌曲叫做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曲也是激勵大家要團結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2、曾有人問哲學家:「一滴水怎樣才不會幹?」哲學家回答說:

「把它放到大海浬。」這句簡短的話揭示出乙個深刻的道理:個人離不開集體,只有團結互助的集體才會有無窮的力量,反之如果沒有團結,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會枯竭。

3、有人說過:「你是一顆星,我是一顆星,綴成集體這條星河;你是一顆草,我是一顆草,鋪成集體這塊綠茵;你是一朵花,我是一朵花,鑲成集體這個花圃……」是啊,集體的力量無限廣大。供參考。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是誰的名言

10樓:碧海雲天

這應該是一句諺語

11樓:幸運的海石灣

這是俗語。屬於民間語言的精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閩南民間語言,翻譯過來的

眾人一樣心,黃土變成金,三人四樣心,賺錢不夠買燈心.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是那一首詩

這句是關於團結的諺語與優美語句 1 團結就是力量,只要我們能夠團結起來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有句話說得好 大家 眾人 一條心,黃土變成金!還有一首歌曲叫做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曲也是激勵大家要團結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2 曾有人問哲學家 一滴水怎樣才不會幹?哲學家回答說 把它放到大海浬。這句簡短的話...

上下一條心猜數字,上下一條心,猜乙個數字

應該是數字 8 或 1 卡,上下一條心,就是上下不分就是卡 上下一條心猜乙個數字 答案是 復7 七月流火 q yu li 制 hu ba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du釋義 q yu li hu 詩經 豳風 七zhi 月 七月流火dao,九月授衣 火 星座名,即心宿,每年農曆六月出現於正南方,位置最高,...

老公跟婆婆一條心,怎麼治他,老公和婆婆一條心怎麼辦

不要總想著用什麼方法去對付他們,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是直系的血緣關係,他們之間的親情是慶數槐非畢亮常深的,所以說有的時候不能這樣去考慮問譽友題。不要想著怎麼去整治他,因為對於畝碰他們之間來說血溶於水,他們的血緣尺耐段關係是非常強大的,因此在這個時候想辦法經營好你們之間的情感就可陵譽以了。這個你真心很畝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