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歸落雁後,下一句是什麼,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9:01:34 字數 1584 閱讀 4892

1樓:柒刖·默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是思發在花前。

雁後歸·臨江仙人日席上作·三之一

【作者】賀鑄 【朝代】宋

巧翦合歡羅勝子,釵頭春意翩翩。豔歌淺拜笑嫣然。願郎宜此酒。行樂駐華年。

未是文園多病客,幽襟淒斷堪憐。舊遊夢掛碧雲邊。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3樓:珂珂

人歸落雁後下一句: 思發在花前

人歸落雁後下一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意思是說詩人回家的日子要落在春回大地北飛的雁群之後,但是想回家的念頭卻發生在春花開放以前.

「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思發在花前。

copy

《人日思歸》bai

作者:薛道衡 【南北朝】

2. 原文:

入春才du七日,zhi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dao前。

3. 這是一首構思新巧、想象奇妙的思鄉之作。開頭二句,詩人淡淡地說出乙個事實: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然而乙個「才」字則透露出詩人滿腹心事,彷彿他在屈指計日,也許在他的主觀感受中新年已過了許久,但仔細一算,原來入春才七天呀,時間過得真慢!短短的七日已讓人難以忍受,離鄉兩年的歲月又是怎樣熬過去的呀:

詩人以平淡質樸的詩句道出度日如年的心情。在這個春天到來之前,他就盤算著歸鄉了;可是現在眼看著春草將綠,春花將開,成隊的鴻雁從頭頂掠過,詩人卻無法回去。在後二句中,詩人先說「人歸落雁後」,再說「思發在花前」,以將來遲歸的結局來對照念念在心的恩歸願望,更見出詩人身不由己,思歸不得歸的苦衷。

人歸落雁後下一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復是思發在花前。

雁後歸制

·臨江仙人日席上作·三之一

【作者】賀鑄 【朝代】宋

巧翦合歡羅勝子,釵頭春意翩翩。豔歌淺拜笑嫣然。願郎宜此酒。行樂駐華年。

未是文園多病客,幽襟淒斷堪憐。舊遊夢掛碧雲邊。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日思歸

[作者] 薛道衡

[全文]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

人歸落雁後,內思發在花前。

2、譯文

入春已經

容七天了,離開家已經有兩年了。

回家的日子要落在春回大地北飛的雁群之後了,但是想回家的念頭卻在春花開放以前就有了。

學成畢歸的下一句是什麼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錢學森說的,學成必歸,報效祖國。

9樓:可愛的小果

廝:互相;見:見面;畢:完畢;歸座:回到座位上。意思是:互相見面後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但願人長久下一句詩,但願人長久下一句是什麼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 作者 蘇軾 朝代 宋代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但願...

日落黃昏後下一句,「黃昏伴日落」的下一句是什麼

1 下一句 人去百鳥歸巢。2 釋義 太陽快落下山了,正是黃昏時候,人們都離開了,鳥兒也歸巢了。日落黃昏後,人老珠黃時 黃昏伴日落 的下一句是什麼?黃昏伴日落bai 的下一du句 拂曉隨日出黃昏 hu ng h zhin 基本釋dao義 一 日落以後至天還沒有回 完全黑的這段答時間 1 奄奄黃昏後。玉...

人無完人的下一句是什麼,人無完人的下一句的諺語是什麼

本身就是下句啊 全句為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釋義 足赤 純色,赤為七色之首,常代指顏色。沒有純而又純的金子。比喻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比喻不能要求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出處 宋 戴復古 寄興 無足色,白璧有微瑕。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用法 作賓語 定語 分句,含褒義 用於勸誡人。近義詞 白璧微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