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上有人的下一句是什麼,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5:26:14 字數 954 閱讀 9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兩個成語常連用,比喻能人之外還有能人,激勵人不能滿足於現狀。

望採納,謝謝

2樓:十月七号有點涼

人上有人,天外有天。就是高訴世人要謙虛,不要坐井觀天夜郎自大

3樓:晨興家族

天外有天 是上一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下一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句話是雷鋒同志說的,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是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

雷鋒精神就是共產主義精神,是我國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高貴品質的生動反映,也是我黨我軍優良傳統的具體體現。其實質是忠於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做乙個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同志曾對雷鋒精神作了全面而精闢的概括,即「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5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但人生的寬度卻是無限的,能創造的價值也是無限的。

7樓:楊一刀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8樓:風翦落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下一句是: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雷鋒在日記中寫的。

人歸落雁後,下一句是什麼,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入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後的下一句是什麼 下一句是思發在花前。雁後歸 臨江仙人日席上作 三之一 作者 賀鑄 朝代 宋 巧翦合歡羅勝子,釵頭春意翩翩。豔歌淺拜笑嫣然。願郎宜此酒。行樂駐華年。未是文園多病客,幽襟淒斷堪憐。舊遊夢掛碧雲邊。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人歸落雁後...

人無完人的下一句是什麼,人無完人的下一句的諺語是什麼

本身就是下句啊 全句為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釋義 足赤 純色,赤為七色之首,常代指顏色。沒有純而又純的金子。比喻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比喻不能要求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出處 宋 戴復古 寄興 無足色,白璧有微瑕。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用法 作賓語 定語 分句,含褒義 用於勸誡人。近義詞 白璧微瑕...

他山之石下一句,他山之石的下一句是什麼?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語出 詩經 小雅 鶴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明 程登吉 幼學瓊林 第二卷 民之失德,幹餱以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翻譯為別的山上的石頭,能夠用來琢磨玉器。原比喻別國的賢才可為本國效力。後比喻能幫助自己改正缺點的人或意見。他山之石下一句 可以為錯 他山之石 的下一句是什麼?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