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平均智商在世界前列,可為什麼頂級科學家遠比不上西方國家的數量

2021-04-17 01:20:49 字數 3344 閱讀 5263

1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人的高智商。自諾貝爾獎設立以來,猶太人共拿走了19%的化學獎、26%的物理獎、28%的生理與醫學獎、41%的經濟學獎。在非科學領域,猶太人還拿走了 13%的諾貝爾文學獎,1/3 以上的普利茲獎,1/3 以上的奧斯卡獎,近 1/3的西洋棋冠軍。

猶太人的智慧型與聰明是眾所周知的,愛因斯坦、馬克思就是最好的證明。此外還有哲學家斯賓諾莎、心理學家弗洛伊德、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蓋爾曼等人。太人佔世界人口總數不到0.

3%,但獲諾貝爾獎的比例卻佔諾貝爾獎金總數的22.35%。

究竟是猶太人的基因優於我等,還是先天環境給了「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以生長的沃土,這些我們都無從考證。從如今掌握的「證據」看,這個盛產金融家、商人和哲學家、諾貝爾獎得主的民族,有著與我們迥異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理論。要說猶太人的教育經驗,恐怕兩本猶太聖經級書籍給了我們很好的答案《諾未門》和《塔木德》,正是通過書本裡面簡單的道理,猶太人的聰明才智被一代一代地繼承並發揚光大。

在看看下面的資料

1、已經頒發的諾貝爾獎項共802項,猶太人佔162項;

2、富比士最新富豪榜前50人中有10位猶太人;

3、人類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百人中猶太人有7%;

4、在美國人口不足3%的猶太人操縱著全美70%以上的財富;

5、社會主義奠基人馬克思、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精神分析學派創始人弗洛伊德,都是猶太人。

再看看日本大和民族聰明的表現

日本大和族是乙個學習的民族,只要是優秀的東西,日本大和族都要吸收學習,古代唐朝先進的中國文化,被日本吸收,近代西方先進文明通過明治維新,被日本大和族學透,使得日本一躍成為近代與西方列強平起平坐的東風強國,二戰日本戰敗,短短30年的時間,日本大和族又讓日本一躍成為世界經濟第二強國,湧現眾多世界知名企業,比如豐田、本田、索尼等。經濟上,日本以資源極端貧乏的彈丸之地和1億2千萬的龐大人口,戰後僅以23年時間就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亞洲第一,把中國遠遠甩在後面,連日本的肩膀都望不到。日本是世界上提供外援最多的國家!

政治上,日本50年代就成為了現代民主國家。科技文化上,日貨以質量過硬享譽世界自不必說,而且,日本二戰後出了湯川秀樹、川端康成、大江健三郎這樣頂級的諾貝爾獎獲得者。

2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有相關的研究表示,中國人的平均智商大約在100以上,在世界上都是位列前茅的。

3樓:白菜葉上的青虫

這兩個國家的居民也非常的擅長做生意在世界上都是位列前茅的。

4樓:樣樣的頭大

而且這兩個國家的居民也非常的擅長做生意,所以並不是有人都會從事科學行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條件的和環境等各種條件不一樣唄,所以並不是有人都會從事科學行業。

6樓:浪子乙個寶寶

這也是兩國非常友好的重要原因,而且這兩個國家的居民也非常的擅長做生意

7樓:天藍藍地剛剛

西方歐美頂尖來科學家大多都為猶

源太人,或者有猶太血統,另外猶太人的教育確實碾壓中國,這種教育,把有能力的人基本都培育成才了,不如的原因:一.中國很多高智商的人未必會往科學家方向發展,二.

中國人口多資源有限,很多高智商人才被埋沒,三.猶太人與西方白人更擅長發明創造,研究能力要差很多,中國是擅長研究改造,動手創造能力比較低,這根教育方式不同有關(畢竟中國學校重來沒有發過材料讓學生自己實踐),四.國外排的頂尖科學家數量不真實,因為中國科學家尤其是一些頂尖的都是隱姓埋名的研究發明,國外不可能知道並說出中國有多少頂尖科學家,我們中國人自己絕大多數都不知道,國外怎麼可能知道,就是在抹黑中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總體教育問題。

9樓:c2百賬號

可能是教育方式差別太大

10樓:彩色起家

,在世界上都是位列前茅的。

11樓:五菱之角

有相關的研究表示,中國人的平均智商大約在100以上

為什麼西方人遠比不上中國人勤奮,卻比中國人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教育問題

中國的教育啊 奴化教育 而且是應試教育 中國教育是死教育 是讓學生適應教育

而歐美教育是靈活運用 啟用才能 是教育適應學生另外誰說歐美人 工作時間就短了 誰說外國人就不勤奮了西方人加班酬勞多 老闆都不喜歡花大價錢加班美國華人呢 當然也是 受到千年 中式教育 倫理影響思維上 華人 還是 和西方不一樣的

13樓:lxx翔子

中國人口多. 人才也多.

但是中國用不了所有的人才.

多數的優良人才都被西方國家挖走.

中國人聰明.

到越南之類的地方那裡的人都希望留下中國人的孩子.

中國人是很強大的

14樓:奎木狼霞

中國人的教育方法有問題啊(現代的)

古人講究事半功倍

我們光只有勤奮

而不會思考

終究會一事無成

我們的思想受到了教育與別的一些事物的禁錮

15樓:化一切為力量

的確,不得不承認中國的教育和工作制度是有不少弊端 就拿我們高中生來說,我們學校是國重,大家每天6點20到晚上11點半除了吃飯外基本上都在和書打交道,但出色的,能力強的只有極少部分.成績好的也就兩個火箭班.

不過中國這樣的魔鬼訓練法必然會打下很深厚的基礎.每一種教育和工作制度都是和社會體制和國家的發展相適應的.每個國家走的路線也不一樣.

他們很"跳",我們是穩步向前,就拿這次金融危機來說,中國在巨集觀調控下相比美國等損失少多了.外國人有木箱的廣度,我們有木版的厚實,只是沒有發揮出來.

當前我覺得應該調整的是效率~還要多借鑑別人的方法和管理經驗...

相信在不斷的學習和反思加上我們的勤奮一定回逐漸趕上西方的!!

16樓:賴喵小睿睿

你怎麼知道他們的方式不是勤奮的一種。不論什麼民族都有勤奮的人。

中國也在進步。對不

17樓:貝購商貿中心

外國人規矩,一板一眼的,所以外國人乙個人比不上中國人,但對於整個社會而言,這樣就效率高太多了

而中國人太聰明,所以很多精力啊什麼都在內耗中,所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很簡單:中國人口太~~~~~~~~多了。

19樓:gerrard揚

教育體制問題 外國人強調實踐 而中國強調記死知識 動手能力不如別人當然不如別人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發哥的和平飯店嗎?

中國人平均壽命多長,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目前,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歲,據統計,九七年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六十一歲,比起二十年前的平均壽命要長十多歲,當時平均壽命不到五十歲。而能度過百年的,萬 裡不能挑一。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以下為2003年統計的資料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2.22歲 2007年中國人均壽命!男性 76.3歲 女性...

中國人口的平均年齡是多少?中國人口平均年齡是什麼?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地球上居民的平均壽命為歲,俄羅斯居民的平均壽命為歲。俄羅斯人的平均壽命低於白俄羅斯人 歲 但超過阿美尼亞人 歲 烏克蘭人 66.33歲 摩爾多瓦人 歲 塔吉克人 歲 烏茲別克人 63.9歲 吉爾吉斯坦人 歲 哈薩克人 歲 亞塞拜然人 63.08歲 土庫曼人 歲 在前蘇聯一些國家中人...

中國人的平均身高多少

1.8北方人,1.7南方人,特殊的體育人才2.00 我想中國人女的是一公尺五九到一公尺七八之間 男的是一公尺七零到一公尺八五之間,差不多吧!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中國人平均身高,男 169.76cm,女 164.75cm全國各省男人平均身高 1 北京 174.17 2 遼寧 174.15 a 3 黑龍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