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數學在世界上學的到底有多好

2021-03-12 16:48:03 字數 2067 閱讀 9020

1樓:堅強的果丹皮

如果你想說如何比較乙個國家的數學水平,可能在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有最大的發言權。在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歷史上,只有中國和美國獲得了100多枚金牌,而中國獲得了157枚金牌,比美國多27枚。

中國隊自2023年以來首次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四年後,該隊從最初的32名飛躍到第一。從那以後,除了2023年的第六名和2023年中國沒有參加之外,中國團體沒有出過前三名。

然而,國際奧運會的數字和體育奧運會一樣具有競爭性,參賽者都是高水平的人才,只有通過殘酷的選拔才能代表乙個國家。考慮到中國教育資源的不平衡,我們可能無法僅僅通過觀察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結果來衡量乙個國家的數學素養。

有些人可能認為選擇教科書來衡量數學教育水平是不合理的。教科書是死的,學生應該才是調查的主體。國際學生評估方案(pisa)的確有個更好的衡量標準。

該專案是由經濟合作組織(經合組織)協調的對各國15歲中學生能力的調查。pisa測試每三年進行一次。代表中國大陸參加考試的上海在2023年和2023年以壓倒性優勢獲得數學第一名,遠遠超過新加坡以38分和40分獲得的第二名。

2樓:一碗胡辣湯

中國人的數學一直都是很厲害的,當年初祖沖之發現了圓周率,向世界證明中國

3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比較文明的中國科學家都是在數學上造詣比較高的

4樓:晚七戀

只能說學得比較難,但是不怎麼實用,也很少出數學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在數學的奧數方面應該是達到了非常高的成就的吧

中國人對世界數學的貢獻有哪些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祖沖之在數學史上首次將圓周率(л)值計算到小數點後七位,即3.1415926到3.1415927之間.

他提出約率22/7和密率355/113,這一密率值是世界上最早提出的,比歐洲早一千多年,所以有人主張叫它「祖率」.他將自己的數學研究成果匯集成一部著作,名為《綴術》,唐朝國學曾經將此書定為數學課本.

中國古代北宋時期傑出的數學家賈憲曾撰寫《黃帝九章演算法細草》(九卷)和《演算法斆古集》(二卷)他的主要貢獻是創造了"賈憲三角"和增乘開方法,增乘開方法即求高次冪的正根法.目前中學數學中的混合除法,其原理和程式均與此相仿,增乘開方法比傳統的方法整齊簡捷、又更程式化,所以在開高次方時,尤其顯出它的優越性,這個方法的提出要比歐洲數學家霍納的結論早七百多年.

劉 徽是中國數學史上乙個非常偉大的數學家,在世界數學史上也佔有傑出的地位.他的傑作《九章算術注》和《海島算經》,是我國最寶貴的數學遺產.

楊輝研究「垛積術」,即關於高階等差數列的研究.他首次將所謂「幻方」問題作為數學問題研究,並創「縱橫圖」之名.他給出了三階至十階幻方的例項,對某些構成原理也有所研究.

李冶於2023年發表《測圓海鏡》,該書是首部系統論述「天元術」(一元高次方程)的著作,在數學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秦九韶是南宋時期傑出的數學家.2023年,他在《數書九章》中將「增乘開方法」加以推廣,論述了高次方程的數值解法,並且例舉20多個取材於實踐的高次方程的解法(最高為十次方程).16世紀義大利人菲爾洛才提出三次方程的解法.

中國人的數學,物理,化學哪個水平在世界範圍最高?根據?

7樓:

諾貝爾獎自2023年頒發以來,共有六位華人獲諾貝爾科學獎,他們分別是楊振寧、李政道、丁肇中、***、朱棣文和崔琦 。

2023年,李政道和楊振寧因「發現宇稱原理的破壞」而被授予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丁肇中因「發現一類新的基本粒子」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因「發明了交叉分子束方法使詳細了解化學反應的過程成為可能,為研究化學新領域—反應動力學作出貢獻」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朱棣文因「發明了用雷射冷卻和俘獲原子的方法」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崔琦與德國的霍斯特·斯托爾默和美國的羅伯特·勞克林因在量子物理學研究做出的重大貢獻而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的存在,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假的,神鬼儘管存在,但與人類並不生活在同一維度的空間,也就不容易遇到,更沒有所謂的 陰兵過路 事件發生。鬼神是人腦對客觀現實的一些意識的反應。神鬼這些東西是真實存在的,但是也不稀奇!也不是迷信,你可以理解為 所謂的 鬼神 是相同層次的生命體對於比自身形態更高階且不甚了解的生命體的通稱。是一種無中生有...

在世界上中國人長相瀟灑是不是是世界公認最瀟灑的

我一點也不認為中國人長相瀟灑!東方人的五官還是登不了世界的舞台的。世界的主流大片,主流模特,各式的宣傳形象,永遠都是西方臉。乙個人長相瀟灑排名中國第30,他是不是太過於瀟灑了?中國沒有這個排名的。長相瀟灑也沒有評定標準,而且,瀟灑還與人的素質和老頭相關,希望不是過於自戀 長相排名中國第十七的人,是長...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沒有鬼的存在,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的存在

靈魂不存在於 宗教,來不存自在於哲bai 學,也不存在於心理學,它就生存於神du經細胞中。他認為,靈魂zhi或是說意識能dao夠與大腦分離而且不能被科學所解釋的理論已經是陳舊的神話。諾貝爾生理 醫學獎得主弗朗西斯 克里克認為回顧人類研究大腦的歷史,已經不僅僅是刻畫大腦如何接受刺激,而是 掌握人類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