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

2021-03-08 02:59:54 字數 783 閱讀 5060

1樓:匿名使用者

**:鑑真遠渡日本

文成公主遠嫁藏族

金城公主與尺帶丹珠和婚

張謇通西域

昭君出塞

玄奘西遊

鄭和下西洋

馬可波羅回香都

公元630年至834年的二百年間,日本派19次遣唐使(其中到達中國者為15次)來華,規模之大少者二百人,多者五六百人。這充分證明了當時日本對唐文化的重視,同時也說明了唐朝經濟、文化的發展程度。鑑真六次東渡的感人事蹟,代表了中國人民與鄰國友好交往的真誠願望。

中日友好交往,既對日本政治、經濟制度的轉變、社會生活的進步帶來了巨大的推動,同時也豐富了唐朝的經濟文化生活。

中國同天竺交往頻繁

中國人民同印度人民的往來,史書上有記載的是在漢代。張騫出使西域,在大夏國(今阿富汗)看到蜀地出產的竹杖、布匹。大夏人說這是商人從身毒(yuán dú,其時中國對印度的稱呼)買來的。

這說明我國的產品當時已輸入印度。唐朝時候,統稱印度半島為天竺。唐與天竺交往頻繁,表現為:1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建國以後,我們一直和第三世界的國家一直保持著友好的交往歷史。

比如,中國援建非洲的「坦贊鐵路」就是無償的;另外在非洲的索馬利亞亞等等許多貧窮的國家,都有援建體育場館等。

中國在第三世界做出的這些努力,得到的回報,就是中國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當年主席曾經說過:是第三世界的兄弟用轎子抬我們進聯合國的!

一直到今天,國家和第三世界國家的交往一直很順利,前段時間,我國也免除了許多第三世界國家的債務,這就是友好交往的最好的例證!

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事情有什麼

早在600年前的明代時期中國人鄭和率領27000餘人組成的龐大船隊七下西洋,經東南亞 印度洋到紅海和非洲,遍訪亞非30多個國家和地區,船隊所到之處,大都受到熱烈歡迎.如第一次遠航到達占城,受到國王 臣民擊鼓相迎.船隊用金銀寶貨,絲綢和青瓷碗盤等貨物,從各國換回珠寶 香料和藥材以及珍奇異物.鄭和下西洋...

中國和外國友好交往的事情,中國人民和外國人民友好交往的事情

中國古代對外交往的三個時期 在古代,我國同世界各國的交往是逐漸發展的。先是從周圍的鄰國開始,如朝鮮 日本 東南亞,以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印度 波斯 阿拉伯,最後到歐洲 東非和北非。我國封建社會對外經濟文化往來,大致可分為三個時期 第一個時期為秦漢時期。這一時期的主要往來僅限於近鄰的朝鮮 日本 越南 泰國...

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友誼作文本,中國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友誼作文20個字

反法西斯bai和抗戰60周年勝利du是十分值得紀念的zhi.60年來,無數的腥風血雨dao浮現在我們的腦版海浬權.每個人都不想有戰爭,戰爭是殘酷的.和平,才是人類生活的根本基礎,如果沒有了和平,更不要提社會的進步 科技的發展了.日本鬼子的殘暴行徑是肆虐的,激起了部署中華兒女對他們的深刻的憎恨.他們是...